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公共衛生服務培訓心得體會

公共衛生服務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得得9

公共衛生服務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為人民服務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公共衛生服務培訓心得體會

  幾天前,有幸趕赴泰安參加衛生局舉辦的2014年全縣基本公共衛生服務項目培訓班。

  站在巍峨雄厚的泰山腳下,感受着大學校園的清雅氣息,想起鄒平公共衛生事業初步取得的成績,正是由這群衣着淳樸、面容憨厚的公共衛生服務人員用辛勤的汗水澆灌而來,作為其中的一員,深感自豪。

  在課程中,多次作為省級公共衛生考核專家,對全省公共衛生進行考核的泰安婦幼保健醫院兒童保健主任馬飛燕說起了自己的故事。幾年前,馬主任已經是當 地小有名氣的兒科醫生,當醫院設立兒童保健科,她主動提出調往。朋友勸她,大家會對你的能力持懷疑態度,認為這項工作沒有技術含量,而以她當時的資歷必 定能在兒科醫學的領域中做出一番成績。朋友的勸說,並沒有動搖她的決心,十三年的臨床工作使她認為,完善的預防保健,會避免許多疾病的發生。而作為大 夫,相比在生病以後去治癒疾病,她更喜歡教會別人預防疾病、保持健康。說到這裡,馬主任微笑着說“我的解釋始終不被接受,又不想放棄自己的決定,只好告訴 她們,我就是喜歡兒童保健工作!”

  她的發言讓我想起了一句名言---“君且隨意,我自傾懷”。 當我們的解釋得不到對方的認同,就只能先放棄解釋,然後默默的傾注自己的熱情,把事情做到最 好。正如鄒平縣基婦股股長陳建在從事公共衛生工作后常說一句話,“每天多做一點,堅持下去。”

  眾所周知,公共衛生服務工作項目繁多,任務艱巨。在最初,不僅要面對同行的不屑,還要面對群眾的不解。從下村建立居民健康檔案,到孕產婦、新生兒的 入戶訪視;從針對不同人群的健康教育知識講座,到老年人、慢性病的健康體檢。在與各種各樣的服務對象接觸中,會遇到各種不同的不解甚至抵觸,這要求我們不 僅需要豐富的專業技術知識取得對方的信任,更需要有與人溝通的耐心和細心,以及將一份工作做到從無到有、從枝幹到葉末的開拓精神。

  而要做到這些,就要有 “君且隨意,我自傾懷”的人生態度。面對困難和質疑,不去刻意要求對方一定認同自己,只管傾盡自己的能力,表達服務的熱忱,做好 自己認為正確的事情,不在乎別人的態度。

  “君且隨意,我自傾懷” 不只是一種人生態度,還是一種個性魅力、個人軟實力的體現。能做到不顧他人眼光始終堅持自己,必定要有容人的雅量和廣闊的胸 懷。而能執着的堅持自己,無聲無息的用實際行動證實自己,必定會得到他人的欣賞和尊重。

  這就像魏橋鎮衛生院院長張兆國在鄉村醫生例會上傳達的思想,“不管別人怎麼看,我們都要轉變思想,堅定從事公共衛生工作的信心和信念,了解公共衛生的 意義,感受預防、保健、健康宣傳的重要性。然後把所學到的知識和幫助別人的熱情轉變成一種保護人民群眾健康的正能量,再一點一滴去感染身邊的人。”

  短短五天的培訓很快結束了。返程路上,同仁們意猶未盡的探討着在此次培訓中不同的感受和收穫。車窗外,宏偉壯觀的五嶽之尊氣勢磅礴、高聳入雲,猶如鄒平的公共衛生事業在我們的努力之下必將迎來新的發展。(張廣平 張麗麗)

您正在瀏覽: 公共衛生服務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公共衛生服務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