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人民日報評論員:關鍵是要取得實效

人民日報評論員:關鍵是要取得實效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人民日報評論員:關鍵是要取得實效 標籤:為人民服務 關鍵在於落實

  3月29日,泰安市作為全國開展“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試點單位,帥先進行了電視、電話會議動員。中央組織部、山東省和泰安市的領導分雖做了重要講話。會後,肥城市委領導對我市“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開展提出了明確要求。4月4日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為搞好這次教育活動進行了周密的安排。通過近幾天的動員、觀摩和學習,對這次“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重大意義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我作為行政審批服務中心的一名普通共產黨員,如何置身於這次教育活動,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努力做好本職工作進行了認真的思考。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新一屆黨中央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現代化建設的新的歷史條件下向全體黨員提出的老問題新內涵。共產黨員如何在新形勢下保持先進性,充分發揮其先鋒模範作用,正確定位一個共產黨員的人生價值,“三個代表”思想站在時代的高度,為我們共產黨人指明了正確的方向。

  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學揭示了面向21世紀黨的建設的的基本規律,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保持黨的先進性提出更高的要求。中國共產黨員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並向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不斷邁進的先進組織,黨的先進性不僅取決於黨的理論、路線、綱領的正確。而且取決於廣大共產黨員為實現黨的目標和任務而努力奮鬥的先進行為。共產黨的先進性,是保持和弘揚黨的集體先進性的重要基礎。在新世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進程中,只有在黨的建設各個層面切實貫徹“三個代表”思想,使廣大共產黨員按照“三個代表”思想規範自己的思想和行為,才能永葆黨的先鋒人性質和先進性本色。建設小康社會,首要的是把我國的經濟建設搞上去,這是我們黨的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務。促進經濟建設不斷地邁上新台階,是衡量一個共產黨員是否具有先進性的一個重要標誌。我們行政審批中心的工作對發展地方經濟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共產黨員都要站在“三個代表”的高度,加強政治學習,不斷提高認識,進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創優服務。徹底克服思想上固守陳規,行動上知難而進和審批中心長不了的“臨時”觀念。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切實做到情為民所學,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簡化審批手續,承諾審批時限,優質高效,積極為肥城構建新的經濟發展平台,為肥城的經濟發展做出貢獻,實現共產黨員人生的自我價值。

  ◆心得體會之二:加強政治學習努力改造世界觀--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

  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我們黨堅持改革開放搞活的政策,堅持一個“中心”、“兩個基本點”,帶領全國人民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使我國各項事業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西方一些腐朽的文化思想,價值觀和生活方式也趁機而入,同我國歷史上遺留下來的落後的文化思想相結合,對人們的理想、信念、價值觀和道德觀產生了很大的影響,社會上出現了不少是非混淆,黑白顛倒、美醜不分、善惡不辨的思想觀點。一些黨員、幹部經不住錯誤思潮和不良風氣的侵襲,對黨對人民群眾的思想感情和人生的價值觀念開始發生變化,在有些人的頭腦里,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被利己主義所取代,人民“公僕”變成了人民的“老爺”,高高在上,指手劃腳,有的甚至墮落為腐敗分子,違法亂紀分子,嚴酷的事實再次告誡我們,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扭曲,必然導致生活目標的混亂和思想行為上的倒退。因此,全党進行“先進性教育”活動十分重要、十分必要。怎樣才能永葆共產黨員的先進性呢?

  第一,我們的每一位共產黨員,必須加強理論學習,尤其要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學習鄧小平同志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通過學習,努力掌握精神實質,掌握辨證唯物主義和歷史唯物主義,正確定位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更好地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的思想路線,密切聯繫群眾,進一步調動和凝聚億萬人民和方方面面的力量,為實現我們的宏偉目標而奮鬥。

  第二,以英雄模範人物為表率,積極投身社會實踐。我們所生活的這個偉大時代,營造就是英雄模範,湧現大批先進人物的時代,共產黨員要以他們為鏡子,對照自己的思想言行,找出差距,有意識地在實踐中加以磨練,自覺地向先進學習,向榜樣看齊,不斷使自己的思想品德達到新的境界。

  第三,加強黨的基層建設,積極建立民主生活會制度,廣泛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發揚成績,糾正錯誤,不斷提高,保持黨員先進性,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健全黨內生活會制度,開展心交心、面對面的批評與自我批評,是克服“好人主義”和“自我批評談情況,互相批評談希望”等形式主義的好方法。我們要拿起黨內建設這一優良的傳統武器向落後的思想、錯誤的現象作堅決的鬥爭,永葆共產黨先進性。

  ◆心得體會之三:努力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盡職盡責活躍和繁榮肥城市文化市場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其中一項就是代表先進文化方向,堅持什麼樣的文化方向,推動建設什麼樣的文化是一個政黨在思想上、精神上的一面旗幟,建設和弘揚新文化、消除舊社會遺留下來的和我國滲透進來的腐朽沒落舊文化,從思想上、精神上極大的解放和激勵廣大幹部群眾,在全黨及人民群眾中形成凝聚人心、統一意識的正確指導思想和共同理想,是中國共產黨長期的目標和任務。

  中國共產黨從成立的那一天起,就始終代表先進文化的方向,它用馬克思主義指導革命,創造先進文化歷史,建設和改革先進文化歷史,成為中國先進文化的旗幟,我們黨創建以來,領導人民進行了兩次偉大的革命,一次是把半殖民地半封建的舊中國改造成為社會主義新中國,一次是正在把中國由不發達的社會主義國家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在這兩次偉大革命進程中,富有創造精神的中國共產黨人,創立了中國的馬克思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實現了馬克思同中國革命實踐相結合的兩次歷史飛躍。在新的歷史條件下,黨始終站在時代發展的前列,保持着旺盛的生機和戰鬥力,保持着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

  先進文化代表着時代的潮流,代表着社會的發展方向,體現着廣大人民的意願和要求,不能把握先進文化的方向,我們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就會迷失方向,我們的黨就會改變顏色,作為文化市場管理工作者,肩上的擔子很重,責任很大,如何給廣大的人民群眾提供一個文明、健康、繁榮的文化市場環境,履行管理職責,貫徹和落實好“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使文化市場在管理中做到規範和繁榮同步發展,我個人認為應從以下幾個方面做起。

  一、秉公執法,廉潔奉公

  共產黨員應該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是先進文化的傳播人、守護神。工作中應該牢記自己的職責,嚴於律己,廉潔勤政,杜絕一切不良作風和不良行為。管理工作中,嚴格要求,自律自愛,禁止吃、拿、卡、要。執法中,公正、公平,依法管理,依法行政,把黨的政策貫徹到平時工作中去,為群眾服務,為市場繁榮服務,不辱沒黨的光輝形象,做文明的執法者。

  二、從我做起,發揮黨員的模範帶頭作用

  我是一名國家普通公務員,又是一名共產黨員,肩負着我市的文化市場管理和文化娛樂項目的行政審批工作,我要時時處處以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學習政治理論,不斷改造自己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從自己做起,處處起模範帶頭作用,以高度的工作熱情對待每一位顧客,竭盡全力為廣大文化經營業主的申請、立項、審批和上報服好務,為繁榮我市的文化市場,創造優美的社會文化環境做出貢獻。

您正在瀏覽: 人民日報評論員:關鍵是要取得實效
網友評論
人民日報評論員:關鍵是要取得實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