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求職應聘 > 個人簡歷 > 《普林斯頓評論》:六招讓你得到成功的推薦信

《普林斯頓評論》:六招讓你得到成功的推薦信

手機:M版  分類:個人簡歷  編輯:pp958

《普林斯頓評論》:六招讓你得到成功的推薦信 標籤:自薦信

  --無論你的GPA的高低

  Ellen譯自《普林斯頓評論》

  編者按:對於如何得到成功的推薦信,大家各執一詞,漫天飛的教你如何寫成功推薦信的書,讓人眼花繚亂;也有捉筆代刀者;然而,中西方對於推薦信的觀點也有不同,不妨借鑒一下,現編譯自《普林斯頓評論》的一篇短文給我們或多或少一點啟示。

  當你請教授為你寫推薦信時,不知老師會寫什麼?請教授為你寫推薦信,覺得有點緊張?無論你有多少想法,你要明白的是你可以讓你的教授能寫一封很棒的推薦信,你完全可以影響到這封信的內涵。

  在你求職或者申請大學時,一封很棒的推薦信,絕對能給你帶來絕處逢生的機會。但是很多教授說一些學生在要求為他們寫推薦信時,總是不能表述恰當,有時甚至給他們留下不好的印象。那麼,如何能給為你寫推薦信的教授留下良好的學術印象?很簡單,下面六招,將為你解開迷團,讓你得到優秀的推薦信,不管你的GPA的高低。

  1.準備詳實的個人材料夾

  教授寫好一封推薦信,需要你提供詳實的個人材料。即使在一所很小的大學里,每個教授一學期要教許多學生。如果教授從你那僅能得到成績單,那麼在推薦信中他只能提到你這幾年的學習成績。如果你希望得到一封優秀的推薦信,你就需要整理自己的個人材料,準備一個詳盡的文件夾,並清楚的標明你的全名。你的個人材料文件夾需要包括以下材料:

  你的成績單(如果GPA在3.0至4.0之間,當然不錯。)

  簡歷(一頁)。你的簡歷應突出你所做的義工,和你選修的與申請的大學有關的課程。這樣,你的教授便會較全面的了解你。如果這些他們都知道,那就再提醒他們一次。

  其他與之相關的表格等等,你都需要一併把他們放入相應的貼好郵票的信封內。

  如果可能的話,最好附上官方的成績單。

  另外,別忘了寫你自己的個人陳述和學業目標(半頁紙)。聽起來有點俗,仔細想想。教授們喜歡有遠大志向的學生。簡單的說,一個學生如果沒有明確的方向,會給你的教授留下非常壞的印象。如果沒有具體的實施步驟,也許你的教授會認為你還沒有為將來的學習作好準備。

  2.預約見面

  在信發出前的兩周,與你的教授預約依次簡短會面,談論一下推薦信的事情。一定要提前5分鐘到達,並且着裝要整潔。不必穿正裝,但是一定要讓別人看起來很舒服。從你的着裝表明你要談較正式的問題。

  同時,為你這次談話作好充分準備。怎樣談論你將來的計劃,哪些是你學術上或者個人的擅長,這些可以幫你實現你的目標。哪些是有可能阻擋你實現目標的障礙?如果遇到障礙,你有哪些計劃來克服困難?總之,要把這次會談當作一次面試。讓教授了解你為自己設置的目標,你的個人計劃,當然不必談你為達到目標已經取得了多大的成功。

  最後,一定要避免在課上或者課後來討論你的推薦信。無論如何,不能在信發出之前一天,把材料塞到教授手中。你很忙?你的教授也忙。急匆匆寫就的推薦信,不會太好。

  3.作好調研工作

  一定要提前研究你所申請的公司或者學校。這樣不僅會有利於你的應試申請,而且也向你的教授表明你對於那份工作或者那所大學是認真的。你想去的公司文化怎樣?你想就讀的大學學術氛圍如何?這些公司或者學校的競爭程度、屬於傳統型,還是創新型?學者們喜歡那些知道應該談論什麼的人。

  4.徵求建議

  徵求導師對於你職業或者學業的建議,這樣你會把你們的關係拉近距離。大多數導師喜歡談論他們自己領域的事情。事實上,他們很難發現人們是否真的對他們的學術領域感興趣。舉個例子,你對英國文學非常感興趣,這將會使一些英語教授感到高興。反過來說,許多商業公司的職員會為你驕傲,當你告訴他們你是如何想畢業后在商業領域裡發展自己的事業。另外,如果你真的對某教授的課程感興趣,一定要告訴他,告訴他你是如何被吸引的。

  5.學習他人

  談談你是如何從你的朋友或者相關專業的畢業生那學到的經驗,學習他人也是大學教育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你避免了哪些錯誤?為什麼你的朋友作對了?需要記住的是,大學是學習的經歷。沒有必要懼怕談到自己所犯的錯誤。談談你班裡班外的同學是如何學習的,學習他人,將給你帶來無窮益處。

  6.發致謝涵

  寫推薦信是教授的工作中的一部分,但是教授不是奴隸。在會面之後,發一封感謝信給你的教授。致謝涵一定要禮貌的、感激的表達你的心聲,同時不要忘記告訴教授推薦信你已經發出了。

  人們不可避免的在第一次作事時犯一些錯誤,申請入大學或者申請一份工作時也不例外。儘管你沒有4.0GPA,但是你仍然可以在成熟、責任感、雄心和良好的風度方面排在前列。你的推薦信成功的向你的僱主或者大學長官傳達了這一信息。當然這取決於你如何向你的推薦人成功的展現你的能力和個人資質。

《普林斯頓評論》:六招讓你得到成功的推薦信 範文推薦:

  • ·參觀普林斯頓大學有感
  • ·班主任的推薦信
  • ·你得到了嗎?
  • ·本色面試讓你得稱心工作
  • ·馬到成功
  • 您正在瀏覽: 《普林斯頓評論》:六招讓你得到成功的推薦信
    網友評論
    《普林斯頓評論》:六招讓你得到成功的推薦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