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封閉學習心得體會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封閉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封閉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群眾路線 軍訓心得 社會實踐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封閉學習心得體會

  縣委常委、組織部長 黃 偉

  馬年元宵節剛過,縣委及時舉行了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科級以上領導幹部集中封閉學習會。為期三天的學習會以專題輔導、集中學習、封閉自學、分組討論和大會交流等形式開展,先後聽取了自治區黨校楊耀教授關於《學習黨章、維護黨章、實踐黨章》和《堅持群眾觀點,踐行群眾路線,密切黨群關係》的專題報告、學習了習總書記視察內蒙古重要講話精神、自治區黨委王君書記在自治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研讀了《論群眾路線——重要論述摘編》、《厲行節約,反對浪費——重要論述摘編》等輔導材料。通過系統學、認真思、對照查,使我的思想認識又有了很大的提高,下面談談我對這次封閉學習的心得體會。

  一、進一步提高了認識,得到了教育

  習總書記指出“三個必然要求”、“四個直接關係”、“五個進一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實現黨的十八大確定的奮鬥目標的必然要求,是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鞏固黨的執政基礎和執政地位的必然要求,是解決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的必然要求。搞好第二批教育實踐活動是直接關係貫徹落實全面深化改革各項任務,直接關係夯實基層基礎、提高服務群眾能力和水平,直接關係有效解決群眾反映最強烈的突出問題,直接關係推動整個教育實踐活動健康有序發展。要使黨員、幹部思想進一步提高,作風進一步轉變,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密切,為民務實清廉形象進一步樹立,基層基礎進一步夯實。通過教育實踐活動的開展,有利於增強廣大黨員幹部的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進一步鞏固黨執政的群眾基礎;有利於解決黨員幹部作風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不斷增強黨的凝聚力創造力戰鬥力;有利於保持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充分發揮各級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和廣大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在全黨全社會凝聚起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力量。

  歷史和現實都充分表明,黨群幹群關係問題是關係黨和國家興衰存亡的大問題。當前一些黨員幹部脫離群眾的現象大量存在,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嚴重。這些問題即嚴重損害黨在人民群眾中的形象,也嚴重損害黨群干群的關係,我們必須認真加以解決。()通過深入開展教育實踐活動,不但有助於教育廣大黨員幹部樹立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密切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而且我們的各項工作都能獲得最廣泛、最可靠、最牢固的群眾基礎和力量源泉,從而克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困難和風險。

  二、進一步領會了精神,明確了任務

  習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從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闡述了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重大意義,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明確了教育實踐活動的基本要求和正確方向,凸顯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從嚴治黨、加強黨的建設的重大決策,這是順應群眾期盼、加強學習型服務型創新型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建設的重大部署,是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的重大舉措,對於教育引導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宗旨意識和馬克思主義群眾觀點,切實改進工作作風,贏得人民群眾信任和擁護,夯實黨的執政基礎,鞏固黨的執政地位,具有十分重大而深遠的意義。此次教育實踐活動的主要任務就在於改進黨的作風,集中解決 “四風”問題,對作風之弊、行為之詬來一次大排查、大檢修、大掃除,切實解決事關人民群眾切實利益的突出問題。

  通過封閉學習,我對在全黨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了更深刻的領會和認識,對自治區、市委教育實踐活動的總體安排、目標要求、主要內容、重點、切入點、方法步驟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把握。中央提出要“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這也是此次教育實踐活動的總要求。具體來看,就是要以黨章為鏡,對照黨的紀律、群眾期盼、先進典型,對照改進作風要求,在宗旨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上擺問題、找差距、明方向來“照鏡子”;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勇於正視缺點和不足,嚴明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敢於觸及思想、正視矛盾和問題,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端正行為,自覺把黨性修養正一正、把黨員義務理一理、把黨紀國法緊一緊,保持共產黨人良好形象來“正衣冠”;以整風的精神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分析發生問題的原因,清洗思想和行為上的灰塵,保持共產黨人政治本色來“洗洗澡”;堅持懲前毖後、治病救人的方針,區別情況、對症下藥,對作風方面存在問題的黨員、幹部進行教育提醒,對問題嚴重的進行查處,對不正之風和突出問題進行專項整治來“治治病”。我想,只有借鑒第一批教育實踐活動的成功經驗,堅持高起點開局,高標準開展,高質量推進,切實讓廣大黨員幹部思想受到教育、作風有所轉變,廣大人民群眾感到變化、感到滿意,才能充分地證明我們完成了任務。

  三、進一步端正了態度,堅定了信心和方向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有利於增強黨員幹部的宗旨意識,解決一些黨員幹部在堅持群眾路線方面存在的不知道“為了誰”、“依靠誰”、“我是誰”的思想問題,有利於轉變幹部作風。黨員幹部只有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智慧的增長和本領的增強紮根於人民的創造性實踐之中,堅持用權不謀一己之私、為政不移公僕之心,才能更好地改造自己、鍛煉自己,更好地為群眾服務、走群眾路線。

  圍繞習總書記在視察內蒙古時重要講話和自治區黨委王君書記在自治區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第一批總結暨第二批部署動員大會上的講話精神,我將牢牢把握好教育實踐活動的三個環節步驟,在方法上,一是在“着力做實”上下功夫。從切實解決實際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出發,注重在實際工作中主動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二是在“着力做細”上下功夫。“喊破嗓子不如甩開膀子”,從工作的點滴入手、從具體事做起,深入研究工作當中存在哪些思想問題、作風問題、機制問題,深入研究如何尋找改革創新的結合點、如何理順為群眾辦實事辦好事的着力點。三是在“着力做好”上下功夫。緊密圍繞實際工作,積極查找作風中存在的四方面問題,分析原因,找出對策,認真整改。

  我將按照教育實踐活動的要求,堅持把學習教育貫穿始終,堅持把活動的主題和總要求貫穿始終,堅持把反對“四風”貫穿始終,堅持把整風精神貫穿始終,堅持把領導帶頭貫穿始終。結合工作實際,就開展好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我感覺要抓好以下幾方面的重點:

  一、突出“為民、務實、清廉”的主題。“為民”,說的是黨的宗旨問題;務實,講的是思想和工作作風問題;清廉,則是對黨員、幹部的基本要求。開展好教育實踐活動必須要突出這個主題,不斷深化廣大黨員幹部對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意識,增強幹凈幹事、拒腐防變的自覺性,大力弘揚求真務實精神,力求解決好黨風廉政建設和思想作風方面存在的作風漂浮、貪圖享受、奢侈浪費、以權謀私、脫離群眾等突出問題。

  二、抓好前期調研工作。針對不同部門、不同層次的領導幹部和黨員在貫徹黨的群眾路線方面主要做法、基本情況等進行深入調查研究,找出存在問題和不足之處,了解不同類型黨員對群眾路線教育的需求。結合實際,將教育實踐活動的目標制定與促進中心任務、解決實際問題、轉變幹部作風相結合,確保教育實踐活動取得實效。

  三、注重活動推進的方法。注重分類指導,增強針對性。對不同領域、不同部門、不同層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的實際,制定不同的指導方案。讓活動更靈活、更有效益;堅持典型引路,讓各級黨組織開展活動有目標,少走彎路;堅持督查促進,讓各級黨組織始終緊繃神經、高度重視,確保活動符合群眾需求和期望。

  四、加強活動成果的檢驗。加強對教育實踐活動成果的考評、驗收工作,把群眾滿意度作為檢驗活動成果的標準。讓教育實踐活動充分體現在更好地服務大局、保障改善民生上,體現在更好地務實發展、提升廣大幹部服務群眾能力上,體現在更好地強化隊伍建設、樹立良好形象上。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學習階段學習體會學習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大討論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封閉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集中封閉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