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又一次想起

又一次想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又一次想起 標籤:守住第一次

  在夢裡,又一次想起,於是我把時間定格,讓記憶倒流,穿越千年,回到從前,去尋找歲月留下的最後的痕迹。

  我能聽到那些靈魂在消失時痛苦的哀泣,詛咒着命運的不平,唯有你,是那樣心甘情願地去死,舉杯,飲下這斷腸的毒酒,在生命最後一刻,也不忘自己是一國之君,就算被後人稱作亡國之君,就算沒人明白你的心,就算咒罵你的都是你最愛的子民,你也沒有說一個字,因為你曾是一國之君,因為你也是身不由己。嘴角那抹血漬,就像紅花一般鮮艷地綻開,你呀,就算是在這樣一刻,也沒有忘身份,就算死,也要笑,在心中。狂笑,冒死也要留下的絕筆,你早就想到了這樣的一天。

  桃花又開,春紅不在,嗅着這歲月殘喘的氣息,腐朽的世界輪迴一刻也沒有停歇。歷史過往,滄桑變遷,傷痕纍纍的江山,在末日留下遺言。往事如煙,青紗漫天,哪怕成為被束縛翅膀的靈魂,也高傲依然。在夢裡一晌貪歡,然後仰首,問蒼天,何為因緣?笑嘆世間,苦海無邊。

  再也聽不見你心靈的呼喚,再也看不到你淚流滿面,渾身就算如烈火燎原,腳下踏的就算是火海刀山,也沒有猶豫,一杯酒,別過,紅塵,世間。

  於是,在最後一刻,又一次想起,春花秋月,已逝朱顏;又一次看到,深院梧桐,凄月清秋。

  又一次想起你,卻已是時過境遷,又一次彷彿看到你,卻也只有亭中琴前那若隱若現的身影,水上,輕彈……

您正在瀏覽: 又一次想起
網友評論
又一次想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