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畫眉深淺入時無

畫眉深淺入時無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畫眉深淺入時無

  ——秦淮桑

  只覺舊時女子鏡前梳頭、畫面凝妝都是極美的,舉手投足間,自然蘊涵著一份柔婉的美麗,純真清揚,風雅盡現。

  待她青絲綰正,笑意清淺緩緩盛開在眼角眉梢。打開妝奩,纖纖素手拈起一支式樣古樸的步搖,簪在發上,素雅別緻,月白流蘇裊裊垂落在發間,散發著淡淡的清香,若隱若現,縹緲似那山嵐上的薄煙。

  拭過手的綢帕漬着清涼淺淡的水痕,清逸秀雅,倏然滑過手心,飄落。花謝花飛,明暗絲線勾勒的花瓣恍若沾了露珠,悠悠清歡悠悠落,縈繞着一份韻味深長的美感,嫣紅淺香更添幾分清靈。

  挑一點胭脂在手心勻散,香味柔和,輕輕撲在臉上,新妝明麗,淡淡胭脂淡淡香,芬芳美好,一朵嬌羞含苞欲放。

  純真簡約,清新可人。女子綽約秀逸,如若一朵沐着月華淺眠的蓮,恬靜矜持,含蓄而婉約。一剪秋水,兩袖清風,寂靜清歡輕上眼角眉梢。

  顧盼間,明眸秋水,楚楚動人,仿似縈繞着婉約詞人紙箋筆下墨寫的柔情,目光亦是溫柔純凈的,宛若幽寂山澗濺落的水珠,纖塵無染,潔凈明澈。

  情意深淺,繾綣纏綿,千言萬語訴不盡千絲萬縷,似水柔情,緩緩流過歲月的河,在那透明的清澈里,倒映着她的嫻靜柔美和她的純真無邪。

  不經意間,嘴角彎起淺淺笑意,手托香腮,憶起昨日幽寂深巷中初逢的女子,聲音婉轉叫賣杏花,含笑的一雙眉畫成蝶翅翩翩欲飛的模樣,真是神韻豐滿,可愛至極。

  遂拿起一支眉筆,初學畫眉,慎重的描成兩彎新月,眉彎淺淺的黛青色,似有若無,如同質地細膩的陶瓷杯氤氳一縷茶煙,越來越淡,越來越淺。

  兩道細細彎彎的眉,月似的清爽,那般韻致委婉,為她增添了幾分清秀,幾分靜雅,煙雲漸散的眉彎,女子淺淺哀愁默默消散。

  指尖掠過鬢間垂落的發,妝罷曉風輕,軟語溫存,我欲問君一句,畫眉深淺入時無?一顰一笑,嬌羞中帶嗔。

  女為悅己者容,靜靜凝視古銅鏡中的女子,她笑意安暖,必定也是歡喜的。有一個人,面容清朗,步履堅定,穿過秋冬春夏,走過千山萬水,就是為了與她在這塵世中相遇。

  眉眼交映,電光石火的剎那,便知,她是他久別重逢的緣。牽起她的手,走過長長的歲月,春花秋月,夏雨冬雪,全是人間好時節。

  他會倚着時光,默默含笑地欣賞她的妝容,或濃或淡,稚拙或嫻熟,簡約或嫵媚,都是心裡溫暖甜美的守候,愛着她,青春美麗、容顏姣好的時候。亦愛她,清凈簡明的靈魂,愛她老去后臉上的風塵發上的霜雪。

  2014.02.02

  ,

您正在瀏覽: 畫眉深淺入時無
網友評論
畫眉深淺入時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