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政準則心得體會(一)

  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我進一步增強了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的責任感和緊迫感,決心對照《準則》嚴格要求,廉潔勤政,轉變作風,提升素質,服務群眾,推動各項工作。

  1、以《準則》為標杆,嚴於律己。通過認真研讀,我覺得《廉政準則》對於黨員領導幹部來說,是一個"安全網",只要我們排除私心雜念,自覺遵守《廉政準則》的各項規定,就一定能夠保證自己的"安全".因此,每位黨員領導幹部對《廉政準則》應該心存敬畏,心懷虔誠,認真學習貫徹。要逐條學習,牢記在心;案頭常放,警鐘常鳴,真正使貫徹《廉政準則》成為一種從2、以《條例》為底線,防腐據變。黨員領導幹部要防腐拒變,必須在日常行為中嚴於律己,守住底線。一要戒貪慾,二要重小節,三要慎用權。

  3、以廉建為契機,醒己律人 常懷憂黨之心,恪盡興黨之責是我黨對每一名黨員的基本要求。作為鄉鎮領導班子成員,要模範遵守《廉政準則》和《黨內監督條例》,以身作則,認真履行職責,強化工作措施,創新工作方法,使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取得顯著成效。

  4、以思想為動力,勤政為民 我們黨員領導幹部,要自覺增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在守住廉潔底線的同時,更應該在勤於政事、為人民謀福祉上有所作為,做出成績。

  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政準則心得體會(二)

  通過學習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后,我們的思想再次受到震撼,作為學校的主要負責同志,在今後的工作中怎樣認真貫徹和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學習心得如下:

  一、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是黨的性質和宗旨的基本要求,是全面貫徹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重要保障,也是正確行使權力、履行職責的重要基礎。《廉政準則》是在《廉政準則(試行)》基礎上、總結實踐經驗、適應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進行修訂的,體現了繼承與創新、治標與治本,原則性與可操作性的有機統一,是反腐倡廉建設的一項重要基礎性黨內法規。貫徹實施《廉政準則》、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是新形勢下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教育、管理、監督的現實需要,是加強反腐倡廉制度建設、完善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重要舉措,是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黨的建設、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的重要保證。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的發展觀,是我們黨在總結以往發展的經驗教訓的基礎上,為解決我國發展中出現的諸多矛盾和問題,保證發展循着科學的軌道健康運行而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反對和防止腐敗關係黨和國家的生死存亡,關係到黨的事業的興衰成敗。腐敗嚴重擾亂了市場經濟秩序,破壞了投資環境,制約了經濟發展。腐敗產生的原因雖然是多方面的,但不論是直接的還是間接的,最終離不開生產力落後的原因。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要害。要在現代化建設的進程中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就必須把新的《廉潔從政若干準則》作為指導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重要原則,就必須認真學習、牢固樹立、自覺落實《廉潔從政若干準則》。

  貫徹《廉政準則》、促進廉潔從政,貴在身體力行,重在狠抓落實。把貫徹實施《廉政準則》擺上重要日程,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明確職責、細化方案、抓好落實;學校黨支部要深入宣傳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幹部全面掌握《廉政準則》的基本要求和主要內容,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要完善制度,不斷深化改革,努力解決影響黨員幹部廉潔從政的深層次問題,最大限度的發揮黨員教師的模範帶頭作用。要加強監督檢查,通過開展集中檢查和加強日常監督,及時發現日常管理和教育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強化責任追究、嚴格執行紀律,切實推動《廉政準則》的貫徹實施。作為學校黨支部的一員要發揮表率作用,自覺做到標準更高一些、要求更嚴一些,切實作學習的表率、落實的表率、接受監督的表率。

  二、以新的《廉潔從政若干準則》指導反腐倡廉工作,必須把促進學校發展作為第一要務,在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過程中,在樹立和落實《廉潔從政若干準則》的過程中,要認真學習、全面把握《廉政準則》的基本精神和主要內容,以貫徹實施《廉政準則》為契機,着力解決突出問題,切實促進黨員領導幹部廉潔從政,以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的新成效取信於民。

  作為學校,我們擔負著培育新一代中國未來人才基礎的歷史使命。作為奠基工程的我們,教師的一言一行都影響着學生的成長,我們的知識底蘊直接關係著我們教學的好壞。作為新世紀的教師,只有不斷地加強自身學習,豐富自己,鑽研業務,為人師表,在教學中盡顯自己教學本色;快樂生活,讓愉快的教學成為自己生命中一個不可或缺的部分,也為祖國的發展奉獻自己微薄的力量。我相信,在中國共產黨的英明領導下,我們的明天會更加燦爛。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中國共產黨廉政準則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