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15道禁令約束公務員心得體會

學習15道禁令約束公務員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15道禁令約束公務員心得體會 標籤:公務員 公務員面試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15道禁令約束公務員心得體會

  這幾天在網上看到很多人在網上熱議關於"約束公務員的15道禁令",以下該文是我的心得體會,也作為自己的決心打算:

  一、為一名公務員必須要來嚴格執行15道禁令

  俗話說:"沒有規矩,無以成方圓"。大至一個國家,需要制訂法律、法規來規範國民的行為;小至一個單位,需要制訂規章制度,來約束成員的舉止。15道禁令約束公務員的具體內容是:1、禁煙;2、禁殯葬改革;3、禁攤派黨報黨刊;4、禁公款吃喝;5、禁公款贈發月餅年貨節禮;6、禁魚翅燕窩;7、禁贈發土特產;8、禁用會員卡;9、禁豪華辦公樓;10、禁大會空會;11、嚴控文藝晚會;12、禁公款旅遊;13、禁一般公務用車;14、禁領導幹部企業兼職;15、禁公款印送賀年卡。我必須要條條記住,並條條落實執行。

  二、對"公務員15條禁令"不可存僥倖心理。

  對"公務員15條禁令"貫徹執行情況的督察方式,既有明察又有暗訪,督察主體既有紀委部門又有幹部監察部門,督察對象則包括各級機關的公務員。況且,"公務員15條禁令"作為在群眾中具有較高知名度的規定,還受到媒體和群眾的監督。公務員一旦違反"公務員15條禁令",必然會得到檢查,所謂違者必究。

  三、增強服務意識,努力轉變工作作風

  進一步樹立公務員的良好形象,切實把"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和"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要求落到實處,達到"讓群眾滿意,讓黨滿意"的目標。工作中堅持高標準、嚴要求,帶頭服務比貢獻、儘力履職,不怕吃苦,自覺擺正在工作中的位置,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盡心儘力地完成分管的工作和領導交辦的各項任務。

  四、乾淨幹事,認真遵守各項規章制度。

  認真貫徹落實"公務員15條禁令",從我做起,從現在立即做起。認真按照實施意見的具體要求,認真對照檢查自己,遵守工作紀律、會議紀律、堅持政治、時事、理論學習,堅持業務知識學習,樹立認真虛心學習,終生學習的良好觀念。要認真按照黨風及廉潔自律的規定和要求,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經得住引誘,做到一身正氣,兩袖清風。堅決不用職務和工作之便謀取私利、杜絕"吃、拿、卡、要"和門難進、臉難看、事難辦的不良現象。第四要認真執行民主集中制的組織原則,堅持做到"三個服從",杜絕獨斷專行和一人說了算的行為。第五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勤政廉政,克己奉公,認真按照黨章的規定和要求,嚴格要求自己。

  總之,"公務員15條禁令"不僅是懲治少數違反工作紀律的公務員的有力武器,更是保護大多數公務員的無形盾牌,需要每位公務員自覺遵守。我將堅決維護黨的權威,用鐵的政治紀律、優良的工作作風,按照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帶頭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您正在瀏覽: 學習15道禁令約束公務員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15道禁令約束公務員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