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五查五看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五查五看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五查五看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做人·做官·做事--“五查五看”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了解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時代背景。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是我們黨執政后的一項根本性建設。十六大以來,黨中央關於執政能力建設的思考、研究和部署不斷深化,執政能力在黨的建設中從“戰略任務”到“重點”,再到目前的“重中之重”。把執政能力建設作為黨的建設的“重中之重”,充分體現了我們黨對新的歷史定位和歷史使命的清醒認識和科學判斷,體現了我們黨對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的準確把握,體現了我們黨對自身歷史經驗的科學總結,體現了我們黨對世界上其他政黨經驗教訓的深刻反思。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認識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是時代的要求,人民的要求。進入新世紀,黨提出了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戰略目標,要完成這個目標對黨的執政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當前,無論從我們黨所肩負的艱巨任務和歷史使命,還是所處的國際環境和黨的自身建設來看,都迫切需要提高黨的執政能力。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明確了加強黨的執政能力建設的科學內涵和精神實質。在指導思想上,就是要堅持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基本路線、基本綱領、基本經驗,以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為核心,以建設高素質幹部隊伍為關鍵,以改革和完善黨的領導體制和工作機製為重點,以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和黨員隊伍建設為基礎,努力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在總體目標上,要通過全黨共同努力,使黨始終成為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執政黨,成為科學執政、民主執政、依法執政的執政黨,成為求真務實、開拓創新、勤政高效、清正廉潔的執政黨,歸根到底成為始終做到“三個代表”、永遠保持先進性、經得住各種風浪考驗的馬克思主義執政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實現國家富強、民族振興、社會和諧、人民幸福。

  通過學習,我進一步堅定只有共產黨才能在中國執好政、只有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人民建設好中國的決心和信心。提高黨的執政能力,關鍵在於把黨的自身建設搞好。要按照黨組織的統一部署,結合自身實際,全面加強自身的思想、作風和制度建設。堅持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自己,堅持不懈地抓好理論武裝;不斷提高自身文化素質和對黨的認識。樹立奮發有為、艱苦奮鬥,盡職盡責、敢抓敢管,求真務實、真抓實幹,善於總結、勇於探索的良好作風,營造幹事創業的良好環境和氛圍。

  通過學習,我認識到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無論在什麼崗位上或環境中,無論做什麼工作,都要先做人、再做官,做到思想和表現一樣,說的和做的一樣,人前和人後一樣,努力做到:“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為官、實實在在幹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黨的宗旨,是黨的活動的根本出發點和落腳點,是區別了其他政黨的最根本的標誌,也是每位共產黨員應盡的義務和根本的人生價值觀。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既是堅持黨的工人階級先鋒隊性質的客觀需要,也是黨性原則的突出體現。每位共產黨員都必須通過勤奮學習和實踐鍛煉,牢固樹立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不斷提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自覺性。

  在新的歷史條件下,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有着特別重要的意義。一是我們黨處在執政地位上,雖然有了為人民服務的更好條件,但如果以加強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教育,也很容易滋生驕傲自滿,脫離群眾,貪圖享受,不思進取,官僚主義,命令主義等種種背離黨的為人民服務宗旨,甚至侵犯群眾利益的思想和現象。二是我黨正處在改革開放的環境中,伴隨着國外發達資本主義國家先進科學管理和技術的引進以及對外交流的日益擴大,資產階級的一些腐朽頹廢的思想趁隙而入,一些封建主義的殘渣也藉機死灰復燃。個人主義、享樂主義、拜金主義都有所發展,並佔有一定市場,有些人甚至公開宣揚“不要專門利人,只要專門利己”、“不愛講為人民,只愛講為人民幣”、“人的本性是自私的”等等錯誤觀點。這樣複雜的社會環境對我們都是嚴峻的考驗,我們要明確是非,要經得起來自各方面得各種各樣得誘惑,也就是從根本上要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對剝削階級和其他非無產階級思想保持高度的警惕,防止出現任何背離黨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行為和現象。

  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堅定不移地、全面正確地貫徹黨地基本路線和各項方針政策。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是工作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基本利益的科學表現,維護和貫徹落實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就是維護工人階級和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就是為人民服務,對黨的路線、方針、政策的維護和貫徹,並不能停留在口頭上或形式主義的工作中,而是要取得實效,要使本地區、本單位的經濟發展起來,人民生活富裕起來,否則,為人民服務就是一名空話。

  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要處理好黨和人民群眾利益的關係,正確處理各種利益問題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宗旨的核心問題。黨除了工人階級和最廣大人民群眾的利益,沒有自己的特殊利益。堅持黨和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個人利益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在利益問題上,我們只能獲得制度和規定範圍內的個人利益。在個人利益和黨和人民利益發生衝突時,要無條件地服從黨和人民的利益,保護黨和人民的利益,做到吃苦在前,克己奉公、無私奉獻,不惜犧牲自己的一切。

  通過學習,我認識到人品正、口碑好是需要用一生的時間努力探索和踐行的。首先是做一個有理想信念的人。黨員幹部必須要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有社會責任感和高尚的情操,才能正確用好手中的權力。其次是做一個勤奮好學的人。學習不僅可以增長知識,而且可以提高思想境界和道德修養,擺脫低級趣味,抵制各種物慾的誘惑。思想境界高了,才能真正解決好“工作為了什麼、當官應該做什麼、離任留點什麼”的問題。其三是做一個嚴於律己的人。黨員幹部要用高尚的人格影響人,用廉明的官德感召人,自覺抵制不良風氣的侵蝕和影響。其四是做一個意志堅強的人。意志薄弱者,常想的是得到什麼。他們往往經不住金錢、美色的誘惑。黨員幹部要經常自我警示,不斷激勵自己,恪守信念、砥礪名節、真正成為一個脫離低級趣味的人、高尚的人、純粹的人、有道德的人。

  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堅持反對假公濟私,損公肥私,以權謀私等各種不正之風和違法亂紀行為和現象,與腐敗分子作堅決的鬥爭,維護黨和人民的利益。無論手中的權利大小,都是人民賦予的,而不是個人的資本,它只能用於為人民服務,而不是個人謀私的工具,要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為人民掌好權、用好權,更好地為人民服務。

  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要立足於本職工作,以求實的態度,從實際需要和現實出發,發揚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扎紮實實地為人民辦實事,謀利益。

  廉潔奉公,清清白白為官。要做到這一點,就必須堅持“三要”:一要做廉潔的官。歷朝歷代,古今中外,人們皆痛恨貪官污吏,這是民心所向,民意所在。陳毅元帥說過:“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歷史和現實的教訓告誡我們每一個黨員幹部,做官也要遵紀守法、廉潔奉公,要視人民為父母,甘心為民做公僕。二要做有為的官。做官既要“有所不為”,又要“ 有所為”,為官一任,就得振興一方。黨員幹部要有干大事的勇氣和魄力,決不能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三要作為民的官。俗話說:“當官不為民作主,不如回家賣紅薯”。為民請命、替民解難、為民服務,是共產黨人必須踐行的宗旨。

您正在瀏覽: 五查五看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五查五看學習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