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小結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小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小結 標籤: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教育新理念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為了進一步把集中教育活動引向深入,靈台縣認真組織開展了以“八查八看”為主要內容的查漏補缺活動,對學習教育階段的工作進行了全面的“回頭看”,為查擺問題工作奠定了紮實基礎。

  “回頭看”採取了五個步驟:一是自己對照計劃看。由每個幹警對照學習計劃,看各項學習任務是否都已完成。二是組織檢查定期看。由各單位定期組織檢查,重點看幹警的參學率以及學習任務的落實情況。三是單位之間交叉看。在各基層單位之間進行相互檢查、交叉檢查、重點看組織學習是否認真,看學習筆記是否工整規範。四是督查深入跟蹤看。由包抓領導帶領督查組深入各部門,全面指導、全程跟蹤督查單位和幹警的學習情況,及時發現典型和好的做法並進行推廣,糾正學習過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促使政法幹部學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得、得有所行。五是領導隨機抽查看。由縣集中教育活動領導小組成員到各參學單位進行抽查,通過聽、看、問、查等形式,檢驗幹警的學習效果。

  “回頭看”開展了“八查八看”:一查思想發動是否到位,看有沒有及時全面地傳達貫徹市、縣動員會議精神,幹警的思想認識是否明確,態度是否端正,是否真正弄清了集中教育活動的目的意義、方法步驟和原則要求,有無鬆勁厭學,消極應付的思想。二查組織落實是否到位,看各單位是否成立了集中教育活動領導機構和工作機構,是否制定了詳細的實施方案、階段實施意見和具體的工作行事曆,幹警是否嚴格按照要求開展學習,有無針對性、操作性不強的問題。三查學習計劃是否周詳,看各單位是否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學習計劃,學習的形式是否靈活多樣,是否組織黨員學習了規定內容,有無方法陳舊、學習形式單一的問題。四查工作台帳是否齊全工整,看各基層單位學習計劃、實施意見和會議記錄是否符合規範要求,有無檔案脫節、資料零散、記錄雜亂,標準性、規範性不強的問題。五查規定要求是否達標,看各單位幹警集中學習時間是否達到14小時以上,看個人筆記是否達到1.5萬字以上,心得體會是否達到1篇以上,是否緊密聯繫自己的思想、工作實際,有無聯繫實際不緊密,自覺性和堅定性不強的問題。六查學習成效是否明顯,看學習成果是否轉化為實際行動,幹警通過學習思想覺悟是否有所提高,服務意識是否有所增強,工作態度是否有所改善,有無積極性、主動性不強的問題。七查領導幹部是否帶頭作表率,看領導幹部是否主動參加所在單位組織的集中學習,帶頭摘抄筆記,帶頭撰寫心得體會,為普通幹警作出了表率,有無言行不一致、自律意識不強的問題。八查宣傳氛圍是否濃厚,看各單位是否通過各種行之有效的方法,營造了良好的教育氛圍,有無漠然視之、不重視宣傳工作的問題。

  “回頭看”取得了五個方面的實效:一是參學率高。集中學習中絕大多數單位的參學率達到了100%。二是學習紮實認真。大多數單位集體學習達到14小時以上,人均學習筆記均在1.5萬字以上,最多的達到2萬字;三是學習形式多樣。各部門都通過學習園地、板報、撰寫心得體會和讀後感來增強活動氛圍,每個幹警撰寫學習心得體會都在1篇以上;四是教育活動深入人心。所有政法幹部都能以飽滿的政治熱情、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投入工作。五是促進了業務工作。各部門結合貫徹縣上會議精神,以學習促工作,以工作檢驗學習實效,有效地促進了各項工作任務的全面完成。

您正在瀏覽: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小結
網友評論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教育活動第一階段小結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