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500字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500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500字 標籤:戶外拓展 100個品德故事 軍訓心得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500字(一)

  以前我對"拓展訓練"並不是很清楚,通過這一天下來,我才明白原來這種訓練是一種考驗人的意志和智慧,挖掘人的潛能,培養團隊協作精神的運動。由於時間有限,我們參加的項目並不很多,但是正是這幾個小小的項目,讓我體會到了團隊合作的重要性。

  一大早我們一大幫人便坐着大巴出發了。一路上大家精神飽滿,一臉的朝陽。

  很快我們到達了目的地,首先開始的是一個拓展訓練熱身。熱身的內容是分小隊,給所在的小隊命名、選隊長、設計隊徽、隊訓、隊歌。我們的小隊把自己命為"野狼隊",隊歌是——呵呵,暫時保密,大家唱了一遍,還挺威風的。隊長嘛,則選了我們隊伍中的最高領導吳院長擔任。

  訓練正式開始了。第一個項目是翻越"電網".任務是在規定的時間內,每一位隊員都翻越由不同面積空擋組成的"電網".項目開始后,大家並不急於過網,而是在隊長的帶領下,每個人根據自己的體形找到自己要過的網格。體積比較旁大的先過。休積比較弱小的在大家的幫助下一個一個被從空中送到對面。經過大家齊心協力的努力,終於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了這個項目。

  活動在有條不紊的進行着,在每項活動結束之後,指導員都會有一段精闢的總結。信任同伴、相信集體是我們融入集體,開展工作的基礎。"心靈苦旅"讓我學會信任同伴、相信集體。我們每個人在工作中都離不開同事的幫助和支持,只有充分信任你的同伴,相信你的集體,他們在你需要幫助或孤立無援時才會給你最無私、最真誠的支持;只有信任你的同伴、相信你的集體,我們在這個集體中才會有歸屬感和責任感,才會拋棄一切雜念,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

  一天的拓展訓練結束了,在回來的路上,大家仍然很興奮,眉飛色舞地交流着訓練體會。有的說,這次訓練,是一次挑戰自我的機會;有的說,訓練培養了團隊意識;還有的說,對協作的重要性有了更具體的感受。

  這次拓展訓練給我留下的印象極深,得到的知識與心得體會也非常豐富,總結起來,有以下幾點:

  1、分層管理、明確領導極其重要。每個人的崗位職責確定之後,各司其職,有利於明確責任,發揮個體的主觀能動性,使其既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又思考怎樣做好。

  2、做事要先做計劃,再開展行動。這就是"磨刀不誤砍柴工"的道理,做過電網項目時,大家先不急於過網,而是每個人找好自己的位置,充分論證,最後一舉通過。

  3、從失敗中我們也得到教訓和啟示:在工作中,各單位之間需要溝通和信息的共享,需要相互配合和協調,形成力量的整合才能完成共同的任務。

  4、知識和技能還只是有形的資本,意志和精神則是無形的力量。拓展訓練就是開發出那些一直潛伏在你身上,而你自己卻從未真正了解的力量。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500字(二)

  為期一天的拓展訓練結束了,但這次活動留給我的思考遠遠沒有結束。回顧在訓練中所受的磨練與挑戰,感受頗深。這次訓練對於我來說是一場身心的大洗禮。它不僅僅是一個個遊戲,更是一種文化,一種精神,一種理念。我們的隊伍有一個時尚的名字——隊長去哪隊。在隊長的帶領下,我們開始了一天極具挑戰的訓練。通過一天的訓練,我的體會如下:

  1、團隊意識很重要

  在一個團隊中任何人都是這次活動的組織者,大家相互討論,集思廣益,一根筷子很容易折斷,但把一把筷子握在手中卻很難折斷,在一個組織中,如果有人遇到困難,大家要相互鼓勵,互相扶持,當團隊中有人犯了錯誤,大家要包容而不是嘲笑。只有每個人真正地融入這個集體中,大家才能夠把力量發揮到極致。一個人可以走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很遠,我想,這正是向我們說明團隊的重要性吧!

  2、做事情之前要有目標和計劃

  在"牧羊犬"這個遊戲中,使我體會最深的是行動前的計劃和溝通很重要。一個考慮周全的計劃,一次幸而有效的溝通往往可以使工作有事半功倍之效。目標就像燈塔,給我們照亮了前進的道路,而一個行之有力的計劃就是在我們行走在路途中的坐標,時刻為我們自己定位,讓我們在接近目標的途中不至於走太多彎路。

  3、"七巧板",通力合作、合理的分配資源,即快好省的完成工作進度

  "七巧板"項目一開始有些亂,也沒有什麼好的方案,大家自己顧自己,結果耗時很多,收效甚微。遊戲將結束后,經過教練的點撥,大家冷靜下來,仔細思考,從無序到有序、從混亂到有條不紊,我覺得在以後的學習工作中可以這樣做:第一步,集思廣益;第二步,確立統一的領導;第三步,確定完善的方案;第四步,分工明確;第五步,認真實施;集思廣益,才有可能做到面面俱到,才可能產生較完善的方案;統一領導才能統一認識,平息爭論,協調指揮;高瞻遠矚的拍板才可以讓真正完善的方案浮出水面;根據各人的性格特點來組織分工,各司其職才能有效率。通力合作、合理優化的分配資源,能把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變成現實

  4、有效的時間管理

  這次活動給我印象最深的是生死99秒,活動規則要求我們在99秒中完成六個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遊戲結束,雖然大家都很拚命,但很遺憾沒有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但我們的競爭者卻看似很輕鬆地完成了此次任務。通過分析失敗原因,我們不難發現,一次把事情做好就是最好節省時間的方式。有效的時間管理能幫我們更快的達到自己的目標。

您正在瀏覽: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500字
網友評論
拓展訓練心得體會5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