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致加西亞的信》有感

讀《致加西亞的信》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讀《致加西亞的信》有感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把信送給加西亞

  讀《致加西亞的信》有感:做任何事都離不開勤奮、敬業、忠誠、自信和責任這五個詞

  劉寶峰 丹東銀河電子

  讀完致加西亞的信感觸頗深,看似平凡簡單的道理,似乎大家都明白,但是否能夠做好以及能否堅持下來這才是需要我們認真思考的!無論大家身處哪個行業,從事什麼工作,都離不開勤奮、敬業、忠誠、自信和責任這幾個字眼。如果這些詞彙大家都能夠完全理解並堅持做下去,我想,你就會成為你所在行業以及所在公司的佼佼者。

  勤奮——持之以恆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無論做什麼工作,首先要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從每一件事做起,努力工作,拒絕懶惰。"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這個道理上學時都學過,事要一件一件的做好,目標才會一步一步的實現。積極進取,全力以赴,在工作中學到更多的知識,積累更多的經驗,獲得更多的成就感,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成功其實很容易實現,它與天分無關。有很多天資聰穎的人最終碌碌無為,也有很多平淡無奇的人最終卻創造了奇迹。成功的必要條件就是勤奮,並持之以恆堅持不懈。

  敬業——熱愛工作,積極主動

  敬業不僅僅是為了工作本身,更是為了自己未來的進步與發展。一個人的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自己的思考方式。我們每個人都天生具有熱情、正直、信心、決心等優秀品格,只是在某種程度上被消極、悲觀、當一天和尚撞一天鐘等思想所淹沒。所以,要想出色的工作,得到老闆的賞識,必須把自己變成一個積極的思考者。熱愛工作,積極主動的去工作,想老闆沒有想到的事情,做老闆沒有安排的事情,充滿自信的工作,享受快樂的工作,從而在工作中發揮自己最大的潛能並得到更多的收穫。

  忠誠——收穫更多的金錢,更大的發展空間,更多的成就感

  在現如今這樣物慾橫流充滿誘惑的時代,一個既忠誠又有能力的人是非常難得的,但忠誠和能力相比較,我更欣賞前者。忠誠的人無論能力大小,決策者都會給予重任,這樣的人使管理者、決策者放心。相反,能力再強,沒有忠誠度,投機取巧,朝三暮四,不管什麼樣的企業都會避而遠之。來到一個企業工作,首先你要了解你最想得到的是什麼?你想得到的僅僅是金錢,那麼你終有一天你可能會步入歧途,斷送自己的大好的發展前途。相反,如果你把眼光放長遠,積極工作,忠誠於公司,把公司的發展當成自己的使命,你最終收穫的不僅是更多的金錢,更大的發展空間,還能獲得更多的成就感!

  自信——自信的人最美麗,自信的人能夠創造奇迹

  一個人想成為什麼樣子,他就能成為什麼樣子。如果你不自信,不敢去嘗試,你就無法以積極的心態去為之奮鬥,何談成功?人生的道理總是充滿荊棘,並非一帆風順。不管遇到什麼樣的難事什麼樣的挫折都不要氣餒,不要流淚,不要悲傷。人難免都會有失策、出醜或者愚蠢的行為,那又怎麼樣呢?戰神拿破崙也有打敗仗的時候。上帝創造了人類,並賦予我們思想,就是讓我們大膽的去開創偉大的事業。自信心這種潛伏在我們腦海深層的東西,會使每個人都具有宏韜偉略,使每個人都感到渾身有使不完的勁。讓我們拋棄恐懼,拋棄膽小,拋棄不好意思,義無反顧,勇往直前,盡情去發揮創造吧!卡耐基說過:"自信是成功的第一秘訣。"我們只要把潛藏在身上的自信挖掘出來,時刻保持強烈的自信心來面對工作和生活中的一切,你就會獲得成功。

  責任——責任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品格。

  責任是一種能力,也是一種品格。一個人會有很多種責任,家庭的責任,社會責任以及工作責任。在家裡你要當一個好爸爸好媽媽,在社會你要當一個遵紀守法的好公民,在企業你要當一個好領導好員工,這些都是我們需要承擔的責任。例如工作中難免會有一些失誤或者過錯,聰明的人會主動承擔責任,愚蠢的人總是要找各種各樣的理由和借口。表面上能把自己的過失掩蓋掉,使自己的心理得到暫時的平衡。久而久之,人就會疏於努力,不思進取,而是把時間和精力放在如何尋找合適的借口上。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尋找任何借口為自己開脫,要努力尋找問題的解決辦法,問題的根源,這才是最有效的工作原則,也是責任心的最好表現。我想任何一個老闆都會欣賞有責任感有擔當的員工,這樣的員工才會讓企業發展的更好。

  綜上所述,勤奮、敬業、忠誠、自信和責任這些都是我們需要加強學習,需要完善自己,需要持之以恆堅持不懈的地方,這些寶貴的優秀的品格也是我們大家需要向羅文上校學習和借鑒的地方,與君共勉!

  最後祝大家都能夠成為一個充滿自信,愛崗敬業,勤奮努力,忠誠於公司,有責任感有擔當的好員工!如果做到這些,你就不是為別人打工,你是為自己打工,這才是打工的最高境界!

您正在瀏覽: 讀《致加西亞的信》有感
網友評論
讀《致加西亞的信》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