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把信送給加西亞 春晚觀后感

  篇一: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致加西亞的信》這本書是由幾篇內容相關的文章合編而成的,它故事簡單,但道理深刻。它反映的雖然是1899年的事,但它超越了時間、空間的限制,對我們二十一世紀的每個員工,都具有較強的現實指導意義。

  安德魯-羅文中尉服從美國總統麥金萊送信給加西亞的指示,不計個人得失,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歷盡艱險,把信安全送到了加西亞的手中。他的送信精神,已成為忠誠敬業、盡職盡責、主動服從的象徵。從他送信的行為,我看到了人類社會發展和推動文明進步的價值觀。通過《致加西亞的信》,我不僅看到了一個描寫的羅文中尉,而且,更重要的是,我還得到了一面時刻檢討觀照自己和他人的鏡子。用着面鏡子,我們會看到現實社會生活中,一些公司的員工為了自己心目中的好工作,總是頻繁跳槽,他們總是覺得公司太委屈,太虧待自己,千方百計要尋找一份自己心目中的好工作。這樣的人,他們是找不到好工作的。為什麼?因為好工作不是找來的,而是自己干出來的。一旦他們心目中的好工作找不到,就只好頻繁跳槽。愛跳糟的人,他們的理由一般都很消極,而且怨天尤人,總認為自己是在出賣勞動力,習慣性地把忠誠敬業視為老闆們愚弄自己和剝削下屬的手段。他們總是把自己想得高高的,埋怨老闆們對自己不公。然而,他們很少想到的是,老闆們要操心一個公司或企業的運作、生存和發展。老闆作為一個公司的法人,要負責上繳各種稅收和租金等費用,要為公司或企業的擴大再生產而積累所需資金,要籌劃公司或企業各種業務拓展,還要付給員工的工資和獎金,等等。操心是很辛苦的,它會使人廢寢忘食,使人身心疲憊不堪。忽視了這些因素,只想到個人的利益,必然會產生“這山望着那山高”的思想,表現在行動上,就是眼高手低,頻繁跳槽。這樣的結局,只能是把自己發展空間和生存空間壓縮得越來越小,最終成為一個無所作為的人。這種人缺乏的不僅是忠誠和敬業,還有個人的生活自信心。相反,忠誠敬業的員工,他在工作中的主觀能動性一般都是很強的,並且有一個良好的心態。他們會把壓力變成動力,總是想方設法把工作干好,而且是越干越順手,越干越有自信心,當然,他的發展空間和生存空間也會隨之越來越廣闊。

  忠誠敬業屬於道德範疇。我們講員工的忠誠敬業,其思想基礎必須是員工要有一個良好的職業道德觀。這是一個形式與內容的問題,有良好職業道德的人,他對工作的忠誠敬業體現出的是一種必然性。缺乏了職業道德這個基礎,其表現出來的忠誠敬業,只能是一種偶然性,而且,還具有偽裝性和欺騙性,這是一種頗具危險性的表現,我們每一個公司或企業團隊的每一個員工,必須加以警惕和制約。我們倡導“把信送給加西亞”的忠誠敬業精神,最關鍵的是公司或企業的經理或老闆,有責任有義務幫助和教育自己的員工樹立起良好的職業道德觀。手段可以是多方面的,方法可以是靈活的,獎罰必須是分明的,做到精神與物質雙管齊下。建立職業道德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急不得,也拖不得。關鍵在於教育方法的連貫性和有效性。一旦員工具備了良好職業道德觀,既使他在工作中受到了委屈,也能做到堅守職業道德的底線,不偏離職業道德的軌道,不在思想上走向錯誤的極端,從而自我約束地把忠誠敬業落實在自己的本職工作中。

  我認為,忠誠是一個員工對自己的所在的公司和團隊成員的負責。敬業則是一個員工對自己的工作,懷有一棵責任心,對任務抱有一種焦急感,並由此而盡職盡責。這樣的員工,對工作一般不會得過且過,而是會經常反省和檢討自己的工作,是否做得好不好?還有什麼不足,那些方面還要再接再厲,等等。

  用這面鏡子觀照我自己,使我深刻認識到,在接受工作任務時,應該要舉輕若重,因為這表現的是一個員工忠誠敬業的問題。在遇到困難時,應該要舉重若輕,這表現的是一個員工的工作能力問題。一個忠誠敬業的優秀員工,必須要具有這種特質。否則,忠誠敬業就會成為一種沒有實際內容的語言表達。對此,我就在心裡反覆告誡自己要在工作中磨練出這樣的特質,做一個忠誠敬業的員工。

  用這面鏡子觀察事物,我認為,世界上任何事物都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因此,無原則的,絕對的忠誠敬業是不存在的,有的只是相對的忠誠敬業。羅文中尉把信送給加西亞,其前提是對自己的國家和總統忠誠負責。同樣,員工“把信送給加西亞”,其前提是對自己所在的公司忠誠負責。忠誠敬業在一定程度上,是需要呼應的,是需要鼓勵的。為此,我們有必要談一下與員工忠誠敬業相關的話題,這就是每一個公司或企業的經理們,一定要用智慧去激發每一個員工的忠誠敬業的精神;要用制度去規範員工的忠誠敬業的行為;要用寬廣的心胸去包容每一個員工的缺點和不足;要用從容和揮灑自如氣質和魅力去感染每一個員工;要想盡一切辦法創造條件讓員工努力“把信送給加西亞”。這些做法,既是一種關心,也是一種信任,更是一種鼓勵!你需要員工的忠誠敬業,你就得要想方設法去激發、培育和回應每一個員工忠誠敬業的思想行為。

  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做一個忠誠敬業的員工,多開動自己的腦筋主動地想方設法“把信送給加西亞”,這就是我閱讀《致加西亞的信》最大的心得體會!

  篇二: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前些日子翻閱了美國阿爾波特·哈伯特寫的一本執行力培訓手冊《致加西亞的信》,故事中英雄羅文的行為著實感動着我。他只是一個年輕的中尉,但是他憑藉著義無反顧的執行力,克服重重困難與危險,最終以最快的速度達到了目標——把信交給了加西亞將軍。在羅文的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他絕對的勇氣和不屈不撓的精神。取得成功最重要的因素並不是因為他傑出的軍事才能,而是在於他優良的道德品質,事實上它更倡導的是一種執行力和執行文化。這種偉大的執行力,這種毅力,這種精神正是我們倡導的執行文化,值得延續。

  這本書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對一個人主動性的詮釋:主動性就是沒被人告訴卻在做着恰當的事情,就如我們的工作環境,我們要做的事情比較細碎要求比較高,臨時突擊的情況也很多,但是這些事情都是我們常規在做的,只是要求不同。如果我們能夠在上級領導要求下來之前主動完成,我想我們就不會為那些所謂的條框事情所煩惱,也不會有更多來自自己和領導的雙重壓力。

  作為中心的一名中層幹部,我們所需要的不僅僅是理論層面的知識,更需要一種敬業的精神。對上級的託付,立即採取行動,全心全意去完成任務。完成任務的使命感讓我們無所畏懼。俗話說:“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的!”如果沒有執行的能力,那就等於沒有機會取得信任,更沒有機會挖掘自己內在的潛力,永遠成為一個碌碌無為的人。

  信念促使人向成功邁步,有了信念並去執行了,才有成果的出現。在工作中我們要立場堅定,是非分明,知道什麼是我想要的,什麼是我該做的,什麼是我可以努力的,讓自己有一個反思消化的過程。

  看了這本書後,我覺得命運並非掌握在別人手裡,而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當上級有任務來臨的時候,不要考慮為什麼,而是要服從命令,自我激勵增加信心。“我相信我能夠做到。”這是我們所需要的信念。只有當我們承擔了某項任務的時候,我們才能成為勝任工作的人,珍惜時間提高效率,在單位內做更多、更重要的事情,還要一次把事情做好做完。

  《致加西亞的信》讓我們意識到:執行力真的很重要,一個人只有擁有了超強的執行力,他才能戰勝自我,充分地展現自我,從而達到事業成功的顛峰。

  篇三: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網友評論
致加西亞的信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