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讀書思廉體會2篇

讀書思廉體會2篇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讀書思廉體會2篇 標籤:讀書思廉

  讀書思廉體會一

  隨着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不同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互相撞擊,考驗着每一個黨員幹部。腐敗,作為廉潔的對立面,始終如幽靈一般伴隨着各路官員或有行政權力的部門。生活中的腐敗現象有着驚人的雷同,那就是律己之心不嚴,貪慾之心泛濫。社會中各種誘惑隨時考驗着每一個黨員幹部,我們如果放鬆了自己道德覺悟的培養,背棄了黨的宗旨和自身的理想,淡漠法制觀念,在私慾的驅使下置黨紀國法與人民群眾利益於不顧,把人民賦予的權力當成獲取不義之財的"工具",那麼將勢必走到人民的對立面,成為歷史的罪人。

  通過學習,結合發生在現實生活中和媒體披露的形形色色腐敗典型事例,不斷剖析職務犯罪的原因,使對自己的思想覺悟有了更清醒的認識,也對自己的工作崗位倍加珍惜,深感當前加強黨員幹部作風建設的必要性和緊迫性。只有不斷加強學習,不斷加強自我約束,不斷做到警鐘常鳴,做到常懷律已之心,常思貪慾之害,才能抵制各種腐朽思想的侵蝕,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實實做事。

  要做到廉潔自律,就要做好以下幾點:

  一、不斷學習,提高認識,增強拒腐防變的免疫力

  在物慾橫流的當今社會,人們無利而不往,做為一個共產黨員,要清醒的認識到身上擔負的歷史使命,深刻領會黨中央在黨的廉政建設中的深謀遠慮,全面增強對拒腐防變的認識,提高自身的免疫力,不斷增強政治學習的緊迫感和責任感,加強思想改造,樹立牢固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權利關,時刻清醒的認識到權力是誰負於的,應該利用手中的權力為誰謀利益,要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時刻牢記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做到自重、自律、自警,常懷律己之心,常修為人之德,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

  二、以案為鑒,警鐘長鳴,築牢拒腐防變的防線

  作為一名國家工作人員,如果說一套,做一套,就逐步失去群眾的信任,就會影響黨在群眾中的形象。因此,在本職工作崗位上,一定要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政績觀,要立共產主義的大志,成人民群眾的大事,把心思用在工作上,用在幹事業上,用在為人民群眾謀利益上,對等權力要有如履薄冰的精神,要慎權,要嚴於自律、公道正派、潔身自好,清廉自守,否則就"一失足成千古恨",成為了王懷忠之流。小洞不補,大洞吃苦,要把組織和群眾的監督當作是一面鏡子,經常照一照,檢查一下,及時加以改進和糾正。在日常工作中要常懷律已之心,常思為民之責,手莫伸、人莫貪,在自己面前真正築起一道防腐防變的鐵籬笆。

  三、勤奮做事,廉潔做人,永葆公僕本色

  通過學習,我觸動很大,雖自己是辦事大廳窗口的一名辦事人員,但位卑不忘憂國,在對待自身的職評工作中,要認真執行好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嚴格遵守各項規章制度,決不能有任何偏離和疏忽大意,自覺地做到一切以黨的利益為重,以人民的利益為重,從而達到讓組織放心,讓領導滿意。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十八日

  讀書思廉心得體會二

  近日,為積極響應黨支部號召,學習了一些"讀書思廉"活動推薦的書籍和文章,現結合自身談幾點體會:

  一、樹立正確的利益觀,確保正確的人生航向。首先,要認真學習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努力踐行科學發展觀,切實把先進的思想、科學的理論轉化為強大的精神力量和銳利的思想武器,樹立堅定的信念,保持清醒的頭腦,把握正確的方向,認真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切實做到立場堅定,方向明確,觀點鮮明,紀律嚴格,堅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其次,要用嚴明紀律約束自己的言行。黨的紀律是全體共產黨員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作為一個黨員,應該模範遵守黨的組織紀律,聯繫群眾,增進團結,以身作則,嚴於律己,帶頭維護黨紀的嚴肅性,自覺接受黨組織和群眾監督。

  二是弘揚正氣,塑造自身良好形象。黨風正、政風正,才能民風正,才能風清氣正、政通人和。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和思想道德修養,着力弘揚新風正氣,自覺抵制歪風邪氣,始終保持振奮的精神和良好的作風,是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的重要保證。作為黨員必須加強與本單位黨組織的聯繫,堅決破除不思進取、得過且過,相互推諉、敷衍塞責,毫不利人、專門利己的不良習氣;必須帶頭苦練內功,知榮辱、明廉恥,恪守立身之道、做人之道、齊家之道、交友之道,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在思想上領先一步,行動上奮勇爭先,作風上率先垂範,在日常的工作中體現黨員的先進性。

  三是堅持與時俱進,接受群眾監督。每一位黨員,必須按照"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要求,自覺加強黨性修養,發揚黨員幹部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保持一顆平常心,使自己的思想和言行,溶入到人民群眾當中去。要自覺加強理論學習,吸納各種知識,不斷更新思想觀念,銳意創新,適應時代與社會的發展。工作中處處想着群眾,處處從群眾利益出發,只有奮發進取,才能爭做時代的先鋒。

  四是正氣永存,人民至上。有些文章所描畫的官員利欲熏心,為了滿足私利,濫用職權,損害國家和人民的利益,不顧一切挖空心思進行權與錢交易,來達到自己的私慾,對正義視而不見,對群眾的合理要求置之不理。我認為只有放棄"私慾",按照法律和規則辦事才能對得起國家和人民,只有時時刻刻記掛着人民群眾的利益高於一切,國家才有希望。所以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時刻做到警鐘長鳴,按照黨風廉政建設的要求,不斷加強黨性鍛煉,加強個人責任心,甘做人民的公僕,堅定理想信念,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時刻把人民利益放於首位,克己自律,嚴於自察,防微杜漸,方能成為服務人民的好黨員。

  二〇一三年九月二十四日

您正在瀏覽: 讀書思廉體會2篇
網友評論
讀書思廉體會2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