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致加西亞的一封信讀後感800字

致加西亞的一封信讀後感80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致加西亞的一封信讀後感800字 標籤:致加西亞的信 把信送給加西亞 春晚觀后感 100個品德故事

  致加西亞的一封信讀後感800字(一)

  《致加西亞的信》是一本很短的書,你甚至可以在一個上午便可以將它讀完,但我敢肯定那一個上午你所收穫的東西夠你受益終生。

  我很少看心靈雞湯式的文章,不是那些"雞湯"不好,而是總覺得太過飄渺,讀來令人無趣。寫成功學的人基本都是成功人士,你若連自己都不成功又憑什麼教導別人成功,從這個意義上來說學成功學極有可能是走向成功的捷徑,至少照本宣科的理解是這樣的。話雖如此,現實卻從不那麼樂觀。沉迷於學習和傳播心靈雞湯的人,大多只是渴望成功的人,卻大多也是在某種方面正處於失敗的人。其實,大道理人人都懂,小情緒卻難以自控。韓寒的《後會無期》里的那句:"聽過很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的確是現實的最好寫照。

  "艱難困苦,玉汝於成"的道理誰會不懂?這句話從若從馬雲的口中講來便是成功學,是非常能說服人的哲理;可是若是從一個乞討者的口中講出時,這句話只不過是對自己目前困境的自我解釋而已。同樣的話在不同的人口中就會產生不一樣的價值。由此可見,所謂心靈雞湯,大多都是成功者用來向外界標榜自己成功之道而已,聽也好,不聽也罷。是以,我很少看心靈雞湯式的文章,尤其是那些以自我角度出發大談成功之道的"雞湯",因為他們不會告訴你他們成功背後還有一個叫"幸運"的因素。

  《致加西亞的信》不是這樣的"雞湯",它沒有那些空泛的、讀來令人沉悶的大道理,它也沒有華麗的、讀來令人不知所云的詞藻,它只說它該說的話,只講它能告訴你的小道理。是以,它簡短、扼要,一針見血,一步到位。相較於今天的巴菲特、馬雲之流,《致加西亞的信》的作者阿爾伯特。哈伯德實在算不上是一位成功人士,其公司在鼎盛時期也不過只有500多名員工而已,規模算不上大。是以,《致加西亞的信》無法告訴你如何快速走向成功,也無法教你如何出人頭地,因為他的作者本不是一個極其成功顯貴的人。它只能教導你如何做好自己的工作,如何過好自己的人生。一百多年過去了,世界早已風雲變幻,萬象更潛,只是《致加西亞的信》能告訴你的那些小道理似乎永不過時,依然適用。《致加西亞的信》從出版的第一天起就註定了自身的非凡成就,它被翻譯成各種文字在世界各國流傳,"把信送給加西亞"風靡全球,廣為人知,它被評為有史以來全球最暢銷圖書第六名,排在它前面的是《聖經》、《毛主席語錄》、《麥加菲讀本》、《英語語法原理》、《吉尼斯記錄大全》。

  何為致加西亞的信?美西戰爭爆發后,美國必須馬上與隱藏在古巴密林深處的西班牙反抗軍首領加西亞將軍取得聯繫。沒有人知道加西亞的確切地點,因而無法送信給他,但是,美國總統必須儘快與他建立合作關係。於是,有人向總統推薦了一個叫羅文的人。羅文接到總統的信后,沒有問"加西亞在哪裡?",他只是用了三個星期的時間,徒步穿過一個危機四伏的國家,克服種種困難和危險,成功的將信交到了加西亞的手上。書的內容並沒贅述羅文送信的過程,它只通過這件事提出了"忠誠"、"敬業"、"服從"、"信用"的精神,而這種精神在職業道德越來越淡薄的今天尤為重要。當然,我不可能在本文中談完所有精神,要不就成了第二本《致加西亞的信》了,在此文中僅探討忠誠的精神。

  說到忠誠,可能大多數人第一想到的是對黨和對國家的忠誠,想到戰火紛飛的年代里,革命先輩浴血奮戰為國家拋頭顱、灑熱血的精神。對黨和國家、對人民的忠誠固然可敬,但生在和平年代的我們大多數時候面對的只是自己平凡而瑣碎的工作,而不必面臨國家民族生死存亡的考驗與抉擇。是以,當下討論對工作的忠誠似乎更有意義,因為對工作的忠誠同樣也值得讚賞。

  書中對忠誠的解釋可以概括為:工作積極主動、責任心強、細緻周到,不以尋求回報作為籌碼。這其實就是敬業精神,談起不難,理解起來更是容易,可是能真正做到了人又似乎不是很多。

  我們為什麼工作?這是個值得深思的問題,如果你不能明了為什麼工作,又何談對工作的忠誠。在較有影響力的幾個需求理論里,我比較偏向於接受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這個理論告訴我們人有從生理需求到自我實現需求的五個層次的需求。從大眾化的角度看,工作的第一性應該是滿足於生理需求,工作首先是要解決個人生計問題。即使在大談"工作不能僅僅只是為了謀生"的今天,我們也不得不承認,大多數情況下,工作會成為我們謀生的方式,而且是唯一的方式。既若此,你還有什麼理由不對自己謀生的方式忠誠呢?

  當然工作的意義不應該僅限於滿足生理需求,更不應該起於此而止於此,而應該繼續向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實現需求升華。引用《致加西亞的信》來表述就是:眼光只盯着溫飽,得到的永遠只是溫飽。我們的精力不應該一直糾纏在實現溫飽的問題上。從理論上說,工作的最終目的是自我價值的實現。這是一個極其漫長和充滿挑戰的過程,沒有忠誠的毅力和精神,你或許根本到達不了那個頂點,你或許會在半路便掉隊或進入另一條分叉的道。

  當下社會,跳槽成了最熱門的潮流,電視里、屏幕上、媒體報道中,甚至於身邊的朋友,每天都在上演着跳槽的"戲".對於跳槽這件事,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雙方都可以理直氣壯的各執一詞。我認為,適當的跳槽是可以理解的,也是很有必要的,是一個自己走向成熟、找到方向的過程。畢竟在工作的探索階段,沒有經歷過,誰能知道自己能幹什麼,可以幹什麼,適合幹什麼。因此,我們應該支持和鼓勵那些循序漸進的、有規劃、有目的的跳槽,畢竟那是一些人實現自我價值的有效途徑。

  但是,現實卻是大多數人都在進行着一種盲目的、毫無規劃的跳槽。人們總是抱怨單位或公司能給的太少或是人際關係太複雜,或是工作環境不如人意,抑或是覺得沒有發展空間,甚至以一句鬥氣的"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話便一走了之。對自己的能力的過高估計和對其它崗位的過高期望使他們產生了一種不切實際的幻想,並由此做出一些錯誤的選擇。之所以說其錯誤,是因為許多人在跳槽后便沒有得到他們意想中的更高的薪水,或是沒有得到他們期望的更高職位,只有極少數人會實現他們之前的幻想。可是,即使他們得到了這些,頻繁的跳槽卻讓他們失去了職業生涯中最重要的品質——忠誠。許多公司或單位在花費大量資源對某個員工進行培訓后,一些員工會在經過培訓實現能力提升的時候選擇離開,隨着他們的一走了之而產生了大量的沉沒成本,成了公司和單位不可挽回的損失。而就跳槽者個人而言,情況也不那麼樂觀。頻繁的跳槽讓其養成了遇到困難不敢勇於面對現實,不敢克服困難,而是在一些冠冕堂皇的理由下迴避、退縮。這些理由無非是興趣、不被重視、命運不濟、懷才不遇等,幻想着所有問題會在新的崗位迎刃而解。可是,殊不知,在新的崗位時,你的一切將重新開始,從零定義,你丟掉了你之前所積累的經驗、人脈、信任等最重要的品質和資源,你幻想的會在新崗位上解決問題又從何談起。由此可見,對工作不忠誠的問題上沒有贏家,兩邊都是輸家。

  對於工作,我們應該心存感激,感激它給了你生存的能力和實現自我價值的途徑。我們應該忠誠於它,奉獻於它,兢兢業業,殫精竭慮。或許有時候它能給你的比其它崗位的更低,或許有時候它會讓你感到難堪和憤怒,或許它會佔用你太多你應該休息的時間。但你在工作中給予自己的報酬是珍貴的經驗、良好的訓練、才能的表現和品格的建立,這些不正是一種收穫嗎?你應該堅信,今天你所有的努力和付出,在某天它一定會以另一種方式回饋予你。

  也許你智慧非凡,也許你能力超群,但請忠誠於自己的工作,忠誠於自己的事業。"畢竟在人生事業中,需要用智慧來做出決策的大事很少,需要用行動來落實的小事甚多。少數人需要智慧加勤奮,而多數人卻要靠忠誠和勤奮。"

  致加西亞的一封信讀後感800字(二)

  通過閱讀《致加西亞的信》使我深刻體會到了什麼是敬業,什麼是忠誠,什麼是責任;它在流傳一種忠於職守,一種承諾,服務和榮譽的象徵,一種想從自身找到文中主人公羅文的影子的反思。

  故事講的是:在美西戰爭期間,主人公羅文經歷艱難險阻終於把信送給加西亞,完成了上級託付自己任務的故事。本文使送信變成了一種具有象徵意義的東西,變成了敬業和忠誠的象徵。羅文能夠把信送到、完成上級下達的任務,並不是因為他傑出的軍事才能,而是他的敬業精神。

  敬業"這個經濟社會永恆的詞語當中,既包含了個人對事業的執着,又有對事業舞台--公司的忠誠!一個人的能力,技術可以通過學習,實踐等方法來不斷的提高和自我完善,而一個人的敬業精神,責任心,才決定了他是否可以把工作更好的完成,沒有責任心的人即使他有能力也不可能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價值,對公司不忠誠的人不會為公司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讓公司看到自己的成績和能力,肯定自己的工作。只要你優秀,突出,總是會發現的。如果,一個企業不優待重視那些敬業,工作出色,成績卓着的員工,那是和自己過不去!

  有些人說敬業是老闆剝削員工的手段,忠誠是管理者愚弄下屬的工具,而我則認為敬業和忠誠不僅僅有益於公司和老闆,更有益於我們自己,只有公司發展了,我們才會得到實惠,才能雙贏。也有些人說送信這個過程是困難的、痛苦的,我則認為通過個人努力,任何困難都會迎刃而解的,痛苦則會把人磨練的更加成熟。如果有人讓我給加西亞送信,我想我能送到,因為我有信心,有能力,這不是自大,而是自信,如果一個人做事情連必要的信心都沒有,那他只有失敗,有了信心還要努力,不然就會前功盡棄,一事無成。每個人都渴望事業的發展和成功,那就讓我們努力的提高自己!一種對事業高度的責任感和忠誠感一旦養成之後,會讓你成為一個值得信賴的人,可以被委以重任的人,這種人永遠不會失業。

  可以從這本書中深切體會出來的還有:應該珍惜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只有熱愛它,才能為它奉獻,也正是在奉獻的過程中,自己會有很大的收穫。

  總之,通過這本書讓我更好體會到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還很多。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會以羅文精神為榜樣,充分發揮自己的主觀能動性,服從領導工作安排,認真負責地完成各項工作,力求完美、高效。

您正在瀏覽: 致加西亞的一封信讀後感800字
網友評論
致加西亞的一封信讀後感80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