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正面管教》有感

學習《正面管教》有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正面管教》有感 標籤: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孩子,你慢慢來

  ——學習《正面管教》有感

  楊俊

  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覺得自己是一個不稱職的母親,和孩子交流甚少,不理解孩子的想法,與孩子關係緊張,兩人漸行漸遠,這都是我與孩子日常生活中的常態,直到我參加了知遇家庭教育成長小組,才讓這一切有了很大的改觀。

  人與人之間總會有一定的隔閡,剛開始,我抱着試試看的心態報了名,不抱有太大的希望,但是漸漸地通過學習,我開始反省自己,發現自己原先的想法和做法上存在的問題,把思路轉向如何解決問題。這需要態度和技巧上的一些調整,調整雖小,卻能帶來巨大的變化。當你習慣於某種思考方式和行為時,即使是小的轉變也可能很困難。一旦轉變之後,你可能會驚奇:當你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改變,孩子的思維方式和行為方式也會跟着改變。書中如是說:你只要給孩子機會,孩子們會比大人更善於解決問題。而這一切的一切都要感謝我的老師——《正面管教》和知遇姐姐。

  都說"最好與孩子的相處方式是與她(他)做朋友",通過學習,只有真正和善而堅定地尊重、了解孩子的心聲,才能成為孩子的朋友,了解孩子的世界。孩子是我們生養的沒錯,但是他們同樣也是獨立的個體,是獨立的人,而不是父母的附屬品。我們所能做的,也只能是盡心儘力地教育好她,選擇適時的時候放手,不成為孩子的障礙。可是敢問天下所有的父母,又有幾人能做到這點?

  通過學習,我發現原來我眼中叛逆的"小屁孩"其實是一個有自己獨立思想、非常有上進心的孩子。人只有努力了才會看到希望,而不是等着有了希望才去努力。我正在努力着,把自己修鍊成為一個更理性、更溫和的媽媽……

  龍應台說:"所謂父母,就是那不斷對着背影既欣賞又悲傷,追回擁抱不敢聲張的人。"可憐天下父母心,沒有哪一對父母不愛自己的孩子,只是有時愛得太用力,有時讓孩子感到壓抑、緊張和喘不過氣,但是親愛的孩子啊,請永遠不要質疑父母對你的愛,當你在人生的道路上跌倒時,記得投向父母的懷抱,他們總是會說:"孩子,你慢慢來,我們永遠是你們堅強的後盾。"(2016年5月26日)

您正在瀏覽: 學習《正面管教》有感
網友評論
學習《正面管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