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教師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界限心得體會

教師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界限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教師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界限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小學數學教師五項修鍊

  教師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界限心得體會

  近期在學校黨支部的組織下,開展了“公與私、對於錯、榮與辱”的大討論。結合黨的群眾路線實踐教育活動和一系列黨的各級領導的講話,逐步釐清了“公與私、對於錯、榮與辱”的界限。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做好“公與私”的選擇題,樹立一個正確的利益觀,那必須得公而忘私;要做好“對與錯“的判斷題,樹立正確的是非觀,那就必須提高修養,具有判斷是非的能力,具有正能量,做一個是非分明的人,敢於向一切錯誤言論,錯誤行為說不。帶好頭,把好關,激發廣大教師的工作熱情,都釋放正能量,形成大的向上氛圍;樹立正確的“榮辱觀”,就得處理好名與利、得與失、苦與樂的關係。要與時俱進,做時代精神的詮釋者,時代潮流的引領者。說得簡單一點那就是,“公與私”是權力觀,利益觀問題;“對於錯”是政治立場,是非觀的問題;“榮與辱”是人生觀、價值觀的問題。絕對不可公私不分,對錯混淆,榮辱顛倒。否則我們將無法取信於民,無法正確選擇發展的路線,更不能在群眾中樹立起黨員幹部的形象,使我們的事業遭受損失。

  “公與私”的問題,體現在自己具體工作生活中,就是要以校為家,一切都要以工作、事業的角度看問題,想事情。一事當先,先公后私,先人後己,不存私念,不打小算盤,具有全局觀念,犧牲個人利益服從大局,不能一事當前,先己後人,更不能損公肥私。清清正正,明明白白,雙肩明月,兩袖清風。

  在對待“對於錯”的問題上,立場鮮明,對就是對,錯就是錯,決不可模稜兩可,左右搖擺,不怕得罪人,堅定立場,聚集正能量,釋放正能量,有錯即改,向上看齊,具有高標準。向一切惡習宣戰,向一切有損於黨員幹部形象的人與事做鬥爭,團結身邊的同志,為事業拋灑汗水,做正義事業的先鋒。

  對待“榮與辱”,以一顆平和的心對待業績和光榮,永遠將自身置於對教師群體服務的位置,自己就是公僕,是一名普通的員工,奉獻自己,不求索取,淡泊名利,甘居平凡。對晉級、獎勵看輕看淡,不能伸手、不能開口、不能有損於人格做貪圖名利的事。樹立遠大的理想,為教育事業、為國家、為民族的偉大夢想而鞠躬盡瘁。

  “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就是一面鏡子,折射的是一個人品格、智慧、理想的高潔度,切不可在這三者面前失去方向、迷失目標、喪失毅志。 要永遠心繫事業、高瞻遠矚,樹立崇高的理想,這樣就會是一個讓人敬佩的人,一個遠離低級趣味的人,一個高尚純潔的人。我願自己就是這樣的人。

您正在瀏覽: 教師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界限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教師公與私對與錯榮與辱界限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