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單元整體教學法學習心得體會

單元整體教學法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單元整體教學法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語文教學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單元整體教學法學習心得體會

  為解決一線教師在單元整體教學中的困惑,促進高中語文單元整體教學的有效開展,提高高中語文教學的質量,好研網組織全省高中語文教師"單元整體教學實踐"在線研討的活動。以下是我對這次活動的心得體會:

  以前我們的學習總會把課文當作重點,單元導語曾經受到過不屑一顧的冷遇,原因是以前沒有認識到單元導語蘊含的內在價值和對學生的指引作用。但在的單元整體教學,首先需要教師高度重視單元導語,讓學生根據單元導語,制定自己一單元的學習目標,並且引導學生閱讀自己感興趣的課文,並將這一單元列出提綱。看了單元整組教學的介紹,才知道我們在教學新的單元時,不能將每篇課文單獨來備課,而應該從整體上把握,讓學生從整體入手感知單元,可以讓學生知道這個單元學什麼,自己將要經歷什麼,興趣點與疑惑點在哪裡,可以結合自己的感受和體驗,在一個相對大的範圍內確定學習目標。我們將"單元整體感知"獨立成一個課時,可培養學生的求知慾望。

  通過學習我還發現單元整體教學還具有以下優點:

  (一)這種"單元整體教學"與學生自學、分組教學相結合,能有助於學生的全員參與,整體提高。單元教學的時候,都要求學生先自學每篇課文,找出不懂的問題,然後在小組內提出並交流。由於交流階段一般在自學基礎上進行。交流內容一般為:學懂學會了什麼;提出不懂的問題或值得討論的內容。在這個過程中教師有的放矢地引導全班學生討論以求得到解決。全班同學在發現問題和解決問題的過程中鍛煉學生的思維和口頭表達能力。

  (二)還有助於提高學生的課外閱讀興趣,擴大了學生的課外閱讀量,開闊了視野,積累了知識。由於單元教學的速度快,效率高,因此可以節省更多的時間進行課外閱讀指導,進一步提高了閱讀能力。

  (三)更好的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提高了學習效率,培養了較強的自學能力。不但有助於課堂活動的開展,還有助於高效課堂的構建

  通過這次"單元整體教學實踐"在線研討的活動,我感覺到單元整體教學不僅是對教師提出了一個更高的要求,也是對學生們的一次考驗。在今後的實際教學中我們一定更加努力的在學習中探索,在總結中提高使自己更快的適應新的教學方法。

您正在瀏覽: 單元整體教學法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單元整體教學法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