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采一輪明月,與你共守

采一輪明月,與你共守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采一輪明月,與你共守口風雪

  漫隨雲外,今夜的月顯的格外的明亮,那些平日里散漫的雲今日似乎特別的懂事,不去沾染那一圈圈潔白的光暈,中秋佳節,或許它們也去尋找他們的家、親,回歸它們的心靈港灣。渾身沐浴着月光,披上輕風織的風紗,享受着萬家燈火團聚的喧鬧,席地而坐,沉寂在戀人的濃濃情意中,輕輕的情語,絲絲牽絆,兩個靈魂的交融,願採得一輪明月,與你共守!

  林蔭漫道,輕風細舞,迷醉的月精靈透過葉隙舞動着那婉轉千年的思念。月光舞蒼穹,夜未央,花未眠,偷偷地聽着那個絕美女子的低訴。廣寒宮千年冰涼的宮牆鎖不住那千年不絕的思念,“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那如泣如訴的宮怨道不盡的瀰漫人家的哀傷,洗滌靈魂,融化世間痴心的情思,如今卻變成世間最厲害的刀,每一刀都是切膚之痛,折磨着靈魂,至死不滅!一種寒氣不自覺的蔓延,忽然感受手心的溫暖,握着柔咦緊了緊,想起一句詩,“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月織美景,過去的流年總是在不經意間晃過,記憶的眸子總是流離着過往的情傷,今日的月景依舊,那些擱淺的幸福是否還殘留在這滿地繁花似錦之中,那些隱藏的暗傷是否會在不經意間突然暴起去刺傷對方?走過那青青荷葉搖擺的一方水池,那妖艷的舞姿是否迷醉了我的雙眼,忘卻了曾今在此的哀傷,彼此的情傷埋葬在彼岸,奈何橋前的三千溺水,承載着太多的人世情緣,人生若只如初見,初見的刻骨銘心又企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所能忘卻的,我們欲用時間沙漏去沖刷那些凡塵情愫,想要纖塵不染去迎接下一站的幸福,但是記憶的雙手是否會放開那些已經輪迴的過往?

  擲一顆石子,破碎了那月影如畫的湖面,盪起一層層的漣漪,這一草一花的世界,只是我們思緒下的紅塵幻景,那些、那些已逝的流觴曲水,誰願去解……

  月未央,花未眠,璀璨煙霞,你我相守,彼此的情緣誰去顧往,散漫之後劃下的流光,獨醉廣寒的千年思念……

  采一輪明月,思念,情動,今夜流觴……

  (謹以此文紀念未來記憶中的流觴曲水)

您正在瀏覽: 采一輪明月,與你共守
網友評論
采一輪明月,與你共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