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大學生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大學生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大學生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標籤:科學發展觀 大學生入黨 軍訓心得 大學四年 學生幹部

  科學發展觀是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出發提出的一個重大戰略思想,與毛澤東、鄧小平和江澤民關於發展的重要思想是一脈相承的。科學發展觀是以胡錦濤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在深刻總結我國長期以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的經驗教訓,吸收人類現代文明進步成果的基礎上,着眼於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大局提出來的發展思想和發展理論。落實科學發展觀,重在實踐。只有實踐,才能逐步加深對科學發展觀的理解,增強落實科學發展觀的自覺性和堅定性;只有實踐,才能充分發揮科學發展觀的指導作用,充分顯示科學發展觀與時俱進的活力。

  在我國,發展的落腳點是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從歷史發展的視角來看,社會主義制度作為人類歷史上最美好的社會制度,為人的全面發展提供了最好的社會環境。這是因為社會主義社會是全面發展、全面進步的社會,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是政治文明、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相輔相成、協調發展的事業。這就為人由片面到全面、由欠缺到完善、由貧窮到富裕、由潛在的到現實的各方面的充分發展創造了條件。

  1、作為21世紀的大學生,一方面我們要擴大自我生活的圈子,提升人生境界,學會關心他人和社會,把自己融入社會,主動地承擔社會責任,以人民、國家的利益為重,個人利益服從集體、社會利益,盡職盡責地做好本職工作。我們要在肩負起為“振興中華,實現四化”而勤奮學習的社會責任的同時,通過積極投身社會實踐活動,充分利用寒暑假等時間深入社會大家庭,開展形式多樣的國情與社會調查、科普宣傳、專業知識宣傳、文化下鄉和智力扶貧,積極開展杜區服務等活動,加深對國情的了解,增強社會責任感和使命感,真正把為人民服務作為自身追求的一種需要,並努力實踐之。另一方面,又要在社會允許的條件下,充分發揮自己的個性,實現個人的利益與價值,創造豐富多彩的、自己滿意的生活方式,把聰明才智和潛能充分發揮出來,推動社會進步和自身的發展。

  ( 收集整理)

  2、作為新一代大學生,我們既要提高思想政治素質,培養人文精神,學會做人,又要提高文化業務精神,培養科學精神,學會做事,二者絕不可偏廢。大學生尤其是要求進步的同學要不斷增強對黨的信念的認同感、與人民的親切感和對社會的責任感,努力成為先進生產力的開拓者、中國先進文化的弘揚者和最廣大人民利益的維護者。

  3、作為新一代大學生,我們必須正確處理好理論與實踐的關係。首先,我們要明確實踐是學習知識理論的目的。當今社會複雜多變、競爭激烈,更要求很強的社會實踐能力。如果不明確這一點,就會偏離學習的根本目的,單純為了掌握書本知識,為了考試和分數而學,就可能導致“高分低能”或“混文憑”的結果。其次,要加強實踐性環節,我們的能力只有在實踐中,在解決具體問題中形成和提高。被動地接受現成的知識的灌輸,死記硬背,不可能形成較高的素質和能力。我們能力的培養、提高,必須通過自己的親身實踐,這是任何人都不能代替的。

  4、我們要向身心健康努力,既要科學地生活,鍛煉,不斷提高生活質量,又要加強學習和修養,塑造美好的心靈。應當珍惜自己的生命和健康,儘可能地愛護身體,講究衛生,增強體質。同時,人又要有健康的心理,要有自尊、獨立、平等、自信、自律、堅強、寬容、樂觀等良好的心理品質。在現代,心理是否健康已成為衡量健康的一方面標準。即使一個人身體殘疾或患有疾病,但只要有健康的心理,不自卑,不自暴自棄,照樣可以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可以生活得快樂,幸福。相反,即使一個人有健康的體魄,但心理不健康,心理承受能力差,自我調節能力弱,他的生活不會開心,甚至可能逐漸損害身體健康。

  作為大學生,我們要以積極的心態和科學的方法,不斷陶冶人性,健全人格,提高素質和能力,發揚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緊跟時代、勇於創新的精神;艱苦奮鬥、務求實效、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精神,堅持學習科學文化和加強思想修養的統一,學習書本知識和投身社會實踐的統一,實現自身價值和服務祖國人民的統一,樹立遠大理想和進行艱苦奮鬥的統一,把自己培養成為理想遠大、熱愛祖國、追求真理、勇於創新、全面發展的人,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廣闊舞台上,充分發揮自己的聰明才智,展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努力創造無愧於時代和人民的業績,實現人的全面、協調和可持續的發展

您正在瀏覽: 大學生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大學生學習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