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翻轉課堂第一講心得體會

學習翻轉課堂第一講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翻轉課堂第一講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高效課堂 開學第一課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學習翻轉課堂第一講心得體會

  谷顯平

  之前在同事圈裡聽說過,多少對反翻轉課堂有些了解,開始總是認為對於小學的孩子實現反轉課堂不太現實。只是追星族一樣趕潮流,還有點崇洋的感覺。當我看到大家都在試着翻轉實踐時,聽說有的學校已經實施這種教學模式。就覺得也有點兒吸引力和好奇心。也逐步有了學習的慾望和激情。7月13日,這個暑期期間我開始投入到慕課的學習中。被分到一班。

  由於多種原因,幾乎每天只能趁孩子晚上睡過覺之後,才能進行網上學習。認真的觀看視頻、做作業、參與討論。由於年齡已上歲數,身體各個功能都在不斷退化,加上習慣性的用筆記些東西及又不太會用電腦操作。對我來說還是挺困難的,老是趕不上大家,又怕拖後腿,似乎每晚都是到十二點半才結束學習。還好,一路爆跑。在班長的鼓勵和同伴幫助下經過認真的讀題、理解、找資料、回看視頻,也算趕上了自己的學習隊伍。根據自己學習的理解製作了V1教案,交上了第一講的作業,也為下一講的學習增添點兒動力。一路上,雖然感覺有些疲憊,但臉上還是洋溢着一點小小的收穫上的喜悅。通過學習,我也有了對“翻轉課堂”有了初步的認識。

  它可以讓學生自己掌控學習時間,在課外或在家看教師的視頻講解,完全可以在輕鬆的氛圍中進行學習;遇到不會或不理解的地方可以反覆觀看,也可以停下來仔細思考或做筆記,還可以通過網絡向老師和同伴尋求幫助克服難點。這樣有助於學生學習效率的提高,也實現了學生學習的個性化。

  它可以增加師與生、生與生之間的互動。學生在課下視頻學習中,可以跟同伴進行充分合作交流,課堂上就會節約出大量的時間進行又可以一對一的師生互動、生生互動,一起探索學習中的疑難點,即培養了學生的團隊合作精神又提高了教學效率。

  它還可以讓那些生病的或請假的及有些差異的孩子在家觀看視頻,學習漏掉的內容。補習那些不會,不理解的內容。以至於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或就像我一樣總會趕上自己的隊伍的。

  但是我個人而言仍有不少困惑的地方:我所教的是一所小學,孩子大部分都在農村。有的孩子的爸媽都在外打工,只好在家跟着爺爺奶奶,有的孩子是吃午托,還有的孩子是吃周托。一旦我們嘗試這種教學模式,這些孩子怎麼辦?在家裡可能沒有網絡環境,不能進行上網,無法進行看視頻、查資料、與同伴進行討論。爺爺奶奶又不太會電腦操作,再者辦午托/周托那兒也不會設備齊全的。即便有電腦的家庭,這些小孩子若是沒有爸媽的陪同,能自主的去學習嗎?若回到學校在課堂上再進行看視頻,把預知和內化同時放在課堂上,那豈不失去了課前預習、解決問題的效果?更過多的耽誤了課堂時間?

  總之,面對現代的信息技術,面對現代的孩子。再用以前的傳統教學模式總歸是落後的,孩子也不太接受了。即使想借鑒反轉課堂這個教學模式來改變傳統教學模式,我想:在我們共同的努力下最終還是會有解決辦法的。“人心齊,泰山移”嘛。相信在大家的齊心合力下一定會有所改變的。

您正在瀏覽: 學習翻轉課堂第一講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翻轉課堂第一講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