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先進找差距心得體會

學先進找差距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先進找差距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事迹 先進性

  篇一:學先進找差距心得體會

  今年響應市委市政府號召,我局把學習孫培傑同志先進事迹、“抗震救災獻愛心,為發展穩定做貢獻。”與“學先進、找差距、促發展。”結合起來,展開了“學先進、找差距、促發展”的學習熱潮,通過學習,確實使我開闊了眼界,增長了見識,學習了先進經驗,進一步增強了做好本職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和緊迫感,收穫很大,體會很深。現將本人這次學習心得體會報告如下:

  談到“學先進、找差距、促發展”我首先想到的是這樣幾個句子。

  第一句是魯迅先生的“世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轉眼間距離中國改革開放已經過去三十年了,這三十年是不平凡的,十三億中國人在黨的領導下,解放思想,腳踏實地的創造出了令世界驚嘆的!中國奇迹,硬生生的走出了一條“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這是“解放思想”偉大力量的一次巨大實踐,因此,我們要想把家鄉日照建設得更好的關鍵自然是“學先進、找差距、解放思想促發展”。

  第二句是中國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曾經說過的“不管黑貓白貓,抓住老鼠就是好貓”。在這裡,我不想對它展開哲學意義上的寬泛討論,也不想長篇論述它對改革開放的巨大意義。只想借這句話,打一個比喻,黑貓、白貓都是被我們解放出來的思想,而抓老鼠的則是我們解放思想的目的!也就是說,我們“解放思想”應該是有重點、有目標的,而不是無的放矢。因此,我們“促發展”應該、也必須圍繞“三農”這個核心,去想、去做,只有這樣我們“學先進、找差距、促發展”才能更有效用,才能更結合日照發展的實際,才能更有助於實現更大的目標。

  第三句話是胡-錦-濤總書記說過的“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中國在傳統上是一個“官本位”社會,“學而優則仕”、“升官發財”等觀念根深蒂固。我們的父母官們,在“學先進、找差距、促發展”的時候,應該樹立正確的權力觀,打破這些舊思想、舊觀念,不再熱衷於搞花架子,樹“政績工程”、“形象工程”,真正做到“為人民服務”。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廣闊言路、集思廣益,才能真正做到“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才能將“學先進、找差距、促發展”落到實處,才能通過全市人民的學先進、找差距,推動日照的更大發展。

  第四句話是林則徐曾經講過的“開眼看世界”。林則徐被稱為中國近代“開眼看世界的第一人”,他打破以“天朝”自居的妄自尊大和閉關鎖國的保守思想,了解外國情況,吸收新事物。過去十年,日照已經取得了巨大的成就,當然,我們很自然的會感覺到無比的自豪。但是我們或許也因此而忽略了外盛外市的其他城市的迅速發展,而感到有點沾沾自喜。因此,我們需要“放眼看世界”,因為,只有放眼看世界”,我們才能找到自己的優勢和不足,我們的思想才能有火花、有靈感。也只有這樣,我們解放出來的思想才能更好的為“三農”這個“核心”服務。

  通過學習,使我在感性上有了新認識,在理性上有了新提高。“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通過學習先進,查找差距,愈發加重我做好本職工作、為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政治責任感、歷史使命感和時代緊迫感,結合學習先進,在解放思想中統一思想,在破解難題中統一思想,進一步調動幹事創業的積極性。今後主要做好以下幾點工作:

  一是加強學習。做好上級決策決議的傳達貫徹落實工作,努力把握文件的質量。

  二是樹立爭先創優意識。樹立“不把工作做好就誓不罷休”的精神,在各項工作中繼續加快進度,加快速度。

  三是提高協調能力。認真思考各項工作,做細做全,不斷總結,發現不足,提高業務工作水平。

  篇二:學先進找差距心得體會

  下面我就近期的學習心得向大家彙報一下。我委開展“學習先進找差距、解放思想促發展”主題教育活動以來,全委上下學習討論的熱情高漲。作為委內的一名普通黨員,我深深地被這股學習討論的熱情所感染,並積极參与到這場主題教育活動中。聽了全委的動員報告,我深深地認識到開展這次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認識到開展這場教育活動事關東營經濟的長遠發展,事關全市人民的根本利益;認識到解放思想是經濟社會發展的動力源泉,認識到解放思想是統一思想,凝聚創業合力的必然要求,認識到解放思想是加強投資軟環境建設,推動招商引資工作上水平的迫切需要。和大家一樣,我將以飽滿的熱情投身到這場教育活動中,接受時代的洗禮。經過集中學習,科室討論和個人自學,我對外地經驗是什麼,我們的差距在哪裡,加快發展怎麼辦等重點問題有了深刻的認識。我們要學習的先進經驗是什麼?

  我們要學習先進地區敢闖、敢試、敢冒風險,永不知足,永不停步的思想意識;我們要學習先進地區想方設法營造加快發展的良好氛圍,點子多,辦法活的思維方式;我們要學習先進地區以促進本地的發展為標準,善於研究和解決具體問題的工作作風。那我們的差距在哪裡呢?崑山市是蘇州市的一個縣級市,人口不足我市的一半,2002年實現國內生產總值314億元,是我市地方國內生產總值的1.3倍;實現財政收入41億元,是我市的2.2倍;完成進出口總額85億美元,是我市的16倍多。我們與先進地區的差距不僅僅是表現在幾個數字上,最重要的還是表現在思想觀念的落後上。解放思想的關鍵是解放自己。要解決思想上自滿自足,不思進取的問題;要解決思想上鬆懈厭倦、消極應付的問題;要解決思想上畏難發愁、缺乏信心的問題;要解決思想上縮手縮腳、觀望等待的問題;要解決思想上貪圖安逸、得過且過的問題。在思想觀念上要有新的提高,在工作作風上要有新的轉變,始終保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考試吧網站整理

  那要加快東營經濟的發展,我們該做些什麼呢?我們的基礎條件、環境與先進地區不同,他們的做法我們也不能照搬照抄,只能結合我市的具體實際,發揮比較優勢,創造性的吸收和借鑒。近年來,我委在加快全市經濟發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不少成功經驗。2002年我市工業經濟實現了快速增長,主要經濟指標增幅均列全省前茅,湧現出華泰、萬達等銷售收入過10億元的大企業集團。這是全委精心組織工業生產,認真抓好招商引資、技術改造、科技創新、企業管理等方面工作的結果。成績是有目共暏的。但與先進地區相比,我們的差距也比較明顯。我市經濟總量偏小,經濟結構還不盡合理,企業技術裝備水平比較低,人們的思想觀念還不夠解放,辦事效率不高。目前“非典”的災害正向經濟領域蔓延,已對餐飲、商業、交通和對外經濟造成了不利影響。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要真正解放思想,加快發展。

  做到只要有利於推動東營發展的,就大膽闖、大膽試、大膽干。堅決衝破一切妨礙發展的思想觀念,堅決改變一切束縛發展的陳規做法,堅決革除一切影響發展的體制弊端。決不能把解放思想停留在口號上,不能在接觸到具體問題時,就這個也不可能,那個也不能辦。要對照存在的問題和差距,研究解決問題的政策和措施。結合我委的工作,在加快經濟發展方面,我個人認為,要把先進地區的經驗同我市現有的成功經驗結合起來,並不斷加以創新和發展。針對我市經濟總量偏小的問題。要強化招商引資工作,膨脹經濟總量,突出抓好專業招商、油地校聯合招商、園區招商、環境招商和以商招商等工作。針對我市經濟結構不盡合理的問題。要加大經濟結構調整力度,通過科技創新,大力發展高新技術產業,調整優化傳統產業,不斷淘汰落後生產能力。針對企業技術裝備水平低的問題,要加大技改投入,通過技術進步,改造傳統產業,加快我市加工製造業基地建設,增強經濟發展後勁。針對企業規模偏小的問題,要強化企業管理,推進企業信息化,提升企業素質,鼓勵強強聯合,做大做強企業。以上是這段時間我在學習中的一些淺見體會,有不妥的地方,請各位領導和同事們批評指正。謝謝大家!

  黨的十七大是團結勝利奮進的大會,也是繼續解放思想,實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和實踐創新的大會。十七大勝利召開后,掀起了新一輪的思想學習熱潮,也掀起了解放思想大討論,經過討論學習,就思想解放這個問題,我在此談一談我個人的看法,說一下我學習解放思想的心得體會。

上一頁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學先進找差距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先進找差距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