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關於參觀烏蘭夫故居和紀念館的體會

關於參觀烏蘭夫故居和紀念館的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關於參觀烏蘭夫故居和紀念館的體會

  和林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武建英

  為了加深廣大黨員對先鋒模範作用的理解,增強黨員意識,豐富活動形式,促進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的深入開展。

  2014年3月1日,縣委組織副處級黨員領導幹部開展了一次“特殊黨課”教育活動,參觀烏蘭夫故居和紀念館。懷着激動的心情,我們步入展廳,一步一步前行,聽着解說員的講解,展廳里陳列的物品已顯的陳舊,照片也被歲月染的泛黃,還有被時光打磨的銹跡斑駁的金屬器物。這一切向我們進述了烏蘭夫的光榮一生,從出生、求學、入黨、參加革命到建設內蒙古直至逝世。他的一生像一幅畫卷真實生動的展現在我們眼前。在展示烏老穿過衣服的展台前,那些衣服一看就知道已經換洗過無數次了,而且有的袖口和衣服都已磨破了。可想他們當時的生活是如何艱苦,也可以看出烏老在用實際行動,實踐着艱苦樸素的優良品質。

  而展現他在革命中做出巨大貢獻的一幅幅照片,更是讓我肅然起敬,無論是抗日戰爭、解放戰爭還是新中國成立后的建設,都無一例外的讓我對革命先輩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為革命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精神所震撼。在他的生命生涯中,他的豐功偉績會永遠照耀世世代代,照亮我們後人前進的道路,引領我們走向更加美好生活。

  解讀烏老一生的光榮事迹。他為內蒙古革命與建設獻出了畢生心血,建立了不朽的光榮業績。1946年5月1日,他親自創建了內蒙古自治區人民政府,也標誌着我國首個省級少數民族自治區政府的誕生。他在內蒙古工作近二十年,在他的主持下,內蒙古的政治穩定、經濟發展、文化繁榮、民族團結,當時被周恩來總理譽為“模範自治區”,在當時的農牧業、工業與外事中都做出了貢獻。烏蘭夫同志是我國少數民族中獻身共產主義的先驅者之一。他在半個多世紀的革命生涯中,為黨和人民的利益,為國家和民族繁榮富強忘我工作,直到生命最後一息,贏得了各族人民的由衷愛戴。我們要永遠銘記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無數的革命先烈用熱血和生命換來的,應該倍感珍惜,決不能因現在優越的生活條件而忘記艱苦奮鬥精神。

  通過這次參觀活動,對烏老波瀾壯闊的一生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感到非常激動與自豪,激動的是不但親臨紀念館參觀,而且在烏老塑像前莊嚴重溫了入黨誓詞;自豪的是革命先輩用壯麗輝煌、用光榮而短暫的一生,換來了我國社會主義改革開放的今天和我們美好幸福的生活。我們每個人都應該向革命先輩學習,學習他們至死不渝、頑強不息的革命鬥志,學習他們不畏艱難險阻戰勝重重困難,奪取最後勝利的偉大精神。因此,我們要加強學習,勤奮工作,以革命先輩為榜樣,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自重、自律、自奮、自強,讓自己融入集體、融入工作、順應時代,這是黨對我們的殷切期望和人民的重託,也是我們這一代人肩負的光榮使命。

    瞿秋白紀念館觀后感焦裕祿紀念館觀后感參觀焦裕祿紀念館有感

您正在瀏覽: 關於參觀烏蘭夫故居和紀念館的體會
網友評論
關於參觀烏蘭夫故居和紀念館的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