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當你途經我的青春——寫給十年後的自己

當你途經我的青春——寫給十年後的自己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當你途經我的青春——寫給十年後的自己 標籤:做最好的自己 遇見未知的自己 我的中國夢

  春秋:

  你好!我無法預測自己的未來,因此在為你寫下這封信時也總是小心翼翼。但我又禁不住在想:當流光滌盪過你的年華,總有些或明或暗的印記翩躚徘徊,成為刻畫你生之年輪的信物。十年光陰,你的青春也已被雕刻成另一番風景。此時我正端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風輕輕吹過,我盼望在那些搖擺的風景中,忽然能搖晃出十年後你的模樣……當你有幸讀到這 封信時,請告訴我,想起那些過往的時光,是否還會令你熱淚盈眶?

  如今你對眼前的一切是否感到滿意?畢業那年,你跟隨心愛的女孩來到了西藏。為了渴望已久的愛情,為了夢寐以求的理想,你放棄了很多,但也收穫了很多。十年青蔥歲月,當年那個帥氣的你如今會是怎樣的模樣?西藏的天藍的深刻,這片令人神往的土地吸引了你整整十年。還記得畢業時找工作,別的免費師範生跨省就業都是為了找到更好地工作,只有你,甘心為了愛情為了理想紮根基層。我知道,十年漫漫時光,你肯定也有過疑慮和憂傷。但你又是否記得,當年你要和你心愛的女孩一起去西藏時,有多少同學被你們有始有終的愛情和一往無前的勇氣給深深折服?你曾經說過:“人生中幸福的事有兩件,一是做自己想做的事;二是和自己喜愛的人在一起。”如今兩件幸福的事情都被你所擁有:和你心愛的人一起生活、工作,從事着你夢想的教育事業。身為人師,你正在用你的知識改變着藏區孩子們的未來,這是你從小就夢想着的未來啊!生活始終是偏愛你的,因此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你都要保持心中的那份驕傲。為了你心愛的人,為了藏區的那群孩子們,你要始終相信自己。

  你是否讀懂了父親的心?也許是父子之間的溝通太少,你與父親之間早有隔膜。年少之時,你常常不理解他,甚至還會和他爭吵,但你卻無法否認也不能否認父親對你的愛。父親的言語少的可憐,即使你們生活在一起時也難得好好聊聊。如今你也該是孩子的父親了,父愛的含義你是否已經讀懂?當他一天天老去時,還在擔心你是否過的幸福。因為你曾聽媽媽說到,每當電話裡頭聽到你的聲音時,父親總會心情激動!或許終其一生,你都無法還清父親給你的愛。你該明白,世界上愛你的人永遠都在關心着你,即使他們已經老去,也需要人來關心,但他們更希望你過的幸福。因此請你記得,即便工作再忙,也要時常問候一下他們。父母的愛總是無私的讓人心疼,他們從不苛求什麼,只希望年邁時能多得到你的關心。多盡一些為人子應盡的義務,多傾聽一下他們的心聲,因為總有一天,你也會心存這樣想法,希望你的孩子也能夠如此。十年之後,歲月在他們臉上刻下一道道皺紋。但對你而言,你用十年讀懂了他們的愛,如今是時候回報他們了。

  大學時期你是有名的“書蟲”,喜歡捧着書讀,感受那些文字背後的博大與深邃,如今你是否還保持着閱讀的習慣?生活之外,你需要時間來做心靈的呼吸,讀一本好書,讓你的思維在自由王國里馳騁。你一直深愛着這樣一句話:“人生,總得有一樣東西在路上,要麼是你的腳步,要麼是你的靈魂。”你用十年時間,讓你的腳步走到了西藏的藍天下;你也要時常花些時間,讓你的思想走出生活的約束。十年之後的生活難以確定,但總有些東西是你一生可以一貫為之的,閱讀便是你可以做的。西藏那片廣闊而安靜的神聖之地,不正給你的閱讀和寫作提供了良好的環境。有些時光你應當過的純粹而簡單,例如讀一本書直到黃昏,忘卻了工作和所有的煩惱,只讓這個世界直接和你的思想接軌……

  當你讀到十年之前你為自己寫下的祝福時,你也不忘回憶起曾經的點點滴滴。我途徑過你的青春,為十年之後的你埋藏下無可替代的快樂。無論十年後你的生活怎樣,請你始終記得曾經那些溫馨的往事,它們會讓你重拾自信。而你也應當慶幸,光陰改變的不只是每一個人,它更讓你學會了如何真正的生活。

  願你過得幸福!

  十年前的你

  2012年4月25日星期三

您正在瀏覽: 當你途經我的青春——寫給十年後的自己
網友評論
當你途經我的青春——寫給十年後的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