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先進教師事迹心得體會

學習先進教師事迹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先進教師事迹心得體會 標籤:先進事迹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保持黨的先進性 黨章學習

  學習先進教師事迹心得學習心得

  最近,學校組織廣大黨員認真學習了我縣優秀教師的先進事迹,對我們來說,觸動很多,啟發很大。

  我們首先要學習他們具有的高尚的師德,他們以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全面貫徹黨和國家的教育方針,忠於職守,無私奉獻,開拓創新,在教育事業的改革和發展中取得了顯著成績。他們牢記“捧着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的名訓。他們教書育人、愛生如子、為人師表、無私奉獻的高尚師德讓人感動;學習他們對教育職業的無比熱愛,對學生的無比熱愛。愛心是師德素養的重要表現。他們的師愛表現在對學生一視同仁,絕不能厚此薄彼。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學習上,時時刻刻關愛學生,溫暖着學生。愛是師德的最高境界,不僅要教給學生知識,還要對學生的人格成長發生影響,對學生的愛是教師特有的情感,學生是教師的生命,失去了學生我們教師也就變成了一眼枯泉用師愛鼓舞、感化、教育學生,讓他們真正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才。

  其次,我們要學習他們對事業的執着追求。要學習他們熱愛祖國,熱愛人民、忠於人民教育事業的崇高思想;學習他們處處以黨和人民的教育事業為重,淡泊名利,無私奉獻的高貴品質;學習他們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為教育人恪盡職守,嘔心瀝血的精神;他們熱愛教育事業,對教育教學工作情有獨鍾、孜孜以求,視為自己的生命。他們選擇了教育事業,就對自己的選擇無怨無悔,不計名利,積極進取,開拓創新,無私奉獻,力求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盡職盡責地完成每一項教學工作,不求最好,但求更好,不斷的挑戰自己,超越自己。學習他們艱苦奮鬥、孜孜不倦、勇於探索、開拓創新的敬業精神。他們在平凡崗位上展現了不平凡的高尚品德與人格。從他們的身上,我們看到了他們可貴的敬業精神與不朽的師魂。

  再次我們要學習他們嚴謹治學的精神。他們都是普通的人民教師,可是多年來他們堅持學習,不斷實踐,不輟筆耕,不停研究,不斷創新,取得驕人的成績。以勤勉踏實、鍥而不捨的治學精神攀登教育教學藝術的高峰,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為我縣教育事業的發展進行了很好的引領,為做好自身的教育教學工作奠定了堅實的基礎。他們是我們學習的典範。

  最後我們還要學習他們不甘寂寞做好教育教學工作的精神。教學工作是教師的基本職能。他們以和飽滿的工作熱情和兢兢業業的工作態度做好本職工作。他們為我們樹立了楷模,他們的事迹看似平凡、普通,沒有驚天動地的偉業,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但感人至深,令人尊敬,催人奮進。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我們要向他們學習,像他們那樣無論做人、做事、做學問,無論在何時何地何種情況下,都有對自己高標準嚴要求的高貴品質,做最好的自己。

  總之,在今後的學習工作生活中,我們以他們為榜樣,不斷加強自身師德修養建設和教育教學本領的練就,爭當優秀人民教師,為社會培養更好更多的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先進教師事迹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先進教師事迹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