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西北坡改革整頓工作報告學習心得

西北坡改革整頓工作報告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西北坡改革整頓工作報告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黨務工作

  西北坡改革整頓工作報告學習心得

  西北坡改革整頓工作報告對國際、國內、行業形勢分析清晰明了,充分結合本企業存在的問題,從根本上探究原因,說明了改革整頓的必要性、緊迫性;面對危機、挑戰和機遇,明確了改革整頓的總體思想、總體原則、總體目標及具體的實施辦法。

  一切問題歸根結底是人的問題,主要是領導層次的問題,什麼樣的將帶什麼樣的兵,什麼樣的兵打什麼樣的仗。從‘人治’到‘法治’,講起來容易做起來難,面對於重大觸及切身利益的問題,當兵的可以勉強從容的接受,因其無非是多付出些體力和精力而已,卻極有可能換得更好一些的收入回報,他們的慾望不大;而領導層則不然,由於個人能力、個人資歷、個人慾望、小團體勢力及說不清道不明的隱晦之由等,往往成為改革中最大的阻力,歷史上任何的改革皆是如此!這就要求企業改革領導小組,下壯士斷腕之決心、堅定頑強、拿出非常人的勇氣來,斌公行事,揚正氣抑邪氣;理順管控層次,找准管控辦法,嚴格以理服人,以法度辦事,執法不誅心。誅心實為人治,收效快定埋下禍根,對法治危害最大。

  公司高層西北坡之行主旨,概而言之就是從公司存在的問題入手,定調子、定製度、改革體制、轉變作風、治頑疾、抓機遇、強化隊伍建設,以理順我們的眼下工作,以實現我們的中遠期戰略目標,可謂任重而道遠。結合《個人作風整頓30條》,認真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從思想上剖析自己,梳理經年形成的陋習,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照照鏡子洗洗澡,以求輕裝上陣,為我們中南明天的輝煌盡綿薄之力。

  作為一名來公司不久的員工,尚不及對公司有較周全的深解,僅結合所了解的項目環境及運作狀況,對自己進行深刻反思,知無不言言無不盡,本着懲前毖後治病救人之心態,不求有功,但求能撥開薄霧對項目、對公司有些許裨益。

  東營奧體公園項目,以園林綠化為主,其他專業配套為輔,分項分部瑣碎繁雜,時間緊迫,反季節施工環節多,工序邏輯及區域合理劃分控制難度還是比較大的。如何抓住有利時機統籌規劃,如何把握各專業、各分包商之間的交叉作業協調,對項目管控層提出很高的要求,弄得好項目很好做;否則,各方攪在一起再加上氣候條件的限制,一個本來很普通的項目也會被人為的弄得困難重重,總包分包成本都將大大增加,企業外部形象受損。2012年底組建至今近一年,項目管理層中途變更,管理思路的持續性受到影響,項目總體部署欠缺,綱不舉目何以張?加之專業間、總分包間大局意識差,導致項目推進均衡性受限,階段性停滯時有發生,尤其是在此情況下,推諉扯皮萎靡之風更是項目管理的忌諱。

  團結是取得勝利的保障,團結了執行力自然就有了,執行力有了領導力自然就體現了;團結了溝通更有效,各方就能夠相互信任相互補缺,即使偶爾的不理解也能得到諒解,而不是遭悶棍。

  一個項目一定要揚正氣,正氣不揚則邪氣日長。我們這些臨時組建的團隊,優秀者有之,拙劣者不乏,大部分是普通人。揚正氣則普通人趨於優,邪氣長則普通人趨於劣。

  沒有嚴格的組織紀律的隊伍,只能稱之為一群人,是沒有戰鬥力的。加強紀律建設,是良好戰鬥力的前提;謙虛謹慎嚴肅活潑,良好工作氛圍是提高戰鬥力的基礎。在我們這種長期野外作業的環境下,人的主觀能力往往在關鍵時刻起決定作用,遠遠超過客觀的物質能力。前提和基礎就是人的主觀能力的催化劑。我輩理應自覺遵守紀律,加強自我約束,做好普通一兵,繼而做好項目層帶頭作用。

  鼓勵學習,引導學習。學習的內容有別、層次有異,學習的狀態統一。我們的年輕人,首先是做事的技能,管理在其次,穩得下心神,扎紮實實的打牢基礎,秉性修持就在勤懇的學習之際潛移默化,組織紀律也在修持中烙在腦中。

  加強與項目部人員、勞務分包人員及項目相關人員溝通交流,注重交流技巧,放低身段,能忍辱方能負重。

  項目整體的看似緊張實是頽萎狀態,影響着所有的專業及勞務公司的狀態。市政事業部所轄之勞務隊,初期,憑初生之犢之氣上蹦下跳確實也做了些事情,漸漸地自認為已深諳此道,自主性強烈反彈,嚴然以主人的身份把控了環路項目的走勢,加之項目大環境如斯,些許事情致使我部人員有苦難言,思想波動是不言而喻的。

  此次的學習整改活動,使我們看到了公司高層勵精圖治之決心,唯有從自身出發,深刻反省自己,戒驕戒躁,克己之短,習人之長,從容應對所面臨的困難,但求能知之而後勇,發憤圖強。

您正在瀏覽: 西北坡改革整頓工作報告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西北坡改革整頓工作報告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