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企業文化學習心得體會

企業文化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企業文化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文化苦旅 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兩會學習

  企業文化學習心得體會

  5月30日,董事長充滿激情的8個小時的精彩講解和培訓,把經過十四年的積澱、沉蘊的企業文化,提煉了出來,展現在大家面前,讓人耳目一新、為之一振、歡欣鼓舞,我深深地感到,新的企業文化體系的建立和推廣,必將為企業的發展注入新的血液和活力,當前企業發展的瓶頸一定會由此而突破,企業一定會由此而進入一個新的發展階段,企業的基業長青得到了切實保障!

  整個企業文化體系處處體現着以人為本的基調,充滿着人文關懷的精神,蘊含著深深的人生哲理,讓人感到溫暖、溫馨、尊重、自豪、激情。企業的使命由原來的大而空、遙遠不可觸摸演變為現在的“員工幸福,顧客滿意”,更加現實、貼近大眾心理;企業願景由原來的模糊、不明確,變得更加具體、清晰:“員工實現夢想,企業健康長壽”;核心價值觀:誠實守信、用心服務、敢於擔當、感恩回饋,不僅體現着做人的道理,更體現着立身於社會之道和生存法則;家文化的營造:愛心、信任、責任、寬容、和諧五大元素的融入,會把大家庭中的每個成員熏陶得完美、完善、和諧、榮辱與共。“賣放心商品,做良心企業”的企業宗旨,彰顯着企業生存的底線和社會良知的責任感。“誠信、務實、拼搏、創新”的企業精神,是企業永恆發展不變的精、氣、神。

  企業文化體系中的五大應用理念:人力資源理念、經營理念、管理理念、服務理念、營銷理念。是企業各個環節的實操行為規範,每一部分都包含有宗旨、目標、措施、策略,這些行為規範,不僅是企業價值的心靈取向、外在表現,更是企業要達到目標的理性選擇,具有明確、清晰、健康、向上、實操性強的特點。

  可以說新的企業文化體系的建立在企業的發展史上應該是劃時代的標誌,它的推廣必將成為企業的動力之源、治理之本、凝聚力之魂,是企業取得成功、不斷發展壯大的關鍵。

  企業文化體系的確立后,如何推廣宣傳、落地生根,應該是下一步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以後我們應持續不斷地將企業文化理念滲透到每個員工心中,滲透到大家的服務工作和管理工作中;貫穿於每個工作流程、工作標準、工作考核中,把企業文化理念作為我們的行動指南,讓所有員工都能夠共有企業文化所體現的思維方式和行為習慣,如此,企業內部、各部門之間的溝通和協調才能輕易實現,企業內部的凝聚力才能真正增強。只有當員工深刻的意識到自己的行為是符合企業文化要求的,處處以企業文化來嚴格要求自己,那麼企業文化才能真正的發揮其終極的效果。

  我相信,在新的企業文化的指引、熏陶下,大家一定會在萬果園大家庭里充分發揮個人的潛力,心情舒暢地得到發展、得以創新,不斷完善自身素質、素養,不斷提升自身的價值、含金量,齊心合力將企業規模做大、實力做強、形象做優!願每一個萬果園人在萬果園大家庭里都能實現自己的夢想,願萬果園企業健康發展基業長青!

  ——集團公司行政部范渭東

  企業文化學習心得體會

  企業文化顧名思義,是指企業所創造的具有自身特點的物質文化和精神文化;也是企業所形成的具有自身個性的企業使命、企業精神、經營宗旨和價值觀的綜合。

  2011年到2012年間,公司通過近一年的全體動員組織,在董事長親自帶領下的企業高層領導團隊,對企業經營十四年來,積澱下來的優良品質和傳統進行梳理,形成了一套具有萬果園特色的文化體系。

  我們以“員工幸福,顧客滿意”為使命,坦誠而真摯的表達了企業對於自身經營的目的定位。並由此延伸出了讓“員工實現夢想,企業健康長壽”的企業願景。企業給廣大員工提供穩定的工作、滿意的收入、發展的空間、開心的生活,使其具有成就感,成為家庭的支柱和驕傲;而員工回報給企業的是通過各自在崗位上的不斷努力,為企業持續穩健的發展提供不斷的動力,促進企業和諧向上的文化建設,打造高效廉潔的團隊,使企業最終成為倍受行業推崇和社會尊重的企業。這種企業與員工之間形成的“家與家人”的親密關係,讓每位員工都是家庭中的一員,都充滿愛心,相互信任,相互理解和支持,彼此寬容,共同承擔起家的責任,共享和諧幸福,讓每一位家人都能感受到大家庭的溫暖,形成了特有的“家文化”。

  企業當中有部分員工對工作充滿了熱忱,但是工作方法不得要領,造成了工作中的迷茫與被動,更有甚者,還引起了其他員工的不滿。少數管理層有時做了一些不出成績的工作,有苦勞而沒有功勞。企業基於這種現狀,在對企業文化梳理的同時,結合現狀,對企業的應用理念進行了規範,從人力資源的用人理念,確定了企業所需的人員標準,到人才理念,明確了員工成為企業人才的方向,再到團隊理念,提出了一個優秀的團隊,尊重是前提,信任是基礎,協作是高效完成任務的保障等優秀理念。加強團隊凝聚力,通過團隊協作可以集中力量在短時間內完成個人難以完成的任務。我們將管理宗旨定義為:一切為了員工的幸福。我們管理的宗旨是成就員工而不是利用員工,我們的管理是建立在有愛心的基礎上,我們通過以人為本的管理策略,用愛心為員工創造溫馨、寬鬆、積極上進的環境,不斷培訓業務技能,為員工做科學清晰的職業規劃,最終的目標是要幫助員工實現夢想。

  企業文化的推廣,不只是讓她成為具有感召力的口號,更重視的是企業文化在實際工作中的落地實施,通過企業文化視覺形象系統的實施,使企業形象在極短的時間內發生巨大的變化,會在社會中、行業中、該企業員工心理產生很大反響,員工對新的形象、新的理念、新的戰略目標產生興趣,由然而生自豪感,會使企業在貫徹企業精神,企業理念、企業規章制度就會事半功倍。加上長期不懈的培訓、文化活動,表彰優秀代表人物,倡導英雄事迹,企業風氣、企業環境氣氛煥然一新。員工個人目標必然會與企業戰略目標走向一致。企業文化也逐步走向強勢文化,使企業文化在企業戰略執行、核心能力營造中始終發揮積極的作用。

  ——集團公司監察部張鵬

您正在瀏覽: 企業文化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企業文化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