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河北第一秘---李真的墮落和懺悔》讀後感

《河北第一秘---李真的墮落和懺悔》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河北第一秘---李真的墮落和懺悔》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開學第一課 守住第一次 新春第一課

  《河北第一秘---李真的墮落和懺悔》

  讀 后 感

  為進一步加強“兩風”建設,提高稅務人員的工作作風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稽查局堅持一手抓工作紀律,一手抓廉政建設,在建立健全廉政建設的規章制度、落實有效的監督機制的基礎上,結合實際,對反腐倡廉工作做了統一部署。

  2003年9月稽查局組織全體幹部職工學習了《“河北第一秘”李真的墮落和懺悔》一文,文章揭示了李真犯罪的整個經過,以及李真貪婪、腐朽的內心世界,一位風華正茂、前途似錦的正廳級領導幹部走向了犯罪的歧途,墮入無可自撥的深淵,實在令人惋惜。然而李真徇私舞弊,狂斂錢財,給國家、集體、人民的利益造成了損害,確實讓人痛恨,為我們敲響了警鐘。

  李真在任河北省省委辦公廳的秘書、省委辦公廳副主任、省國稅局副局長、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私利,索取非法收入,收受他人財物。李真的行為讓我們看到了他扭曲的靈魂世界,完全喪失了作為共產黨員的黨性原則,喪失了共產主義信念,他貪婪、享樂的人生觀和價值觀,使他背離了人民群眾,最終走向了咎由自取的滅亡之路。要知道人生如屋,信念是柱,柱折屋塌,柱堅屋固。

  李真在任職期間,沒有真正理解“權”的含義,他把國家、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看作是自己的私有財產,看作是斂財的工具,權是一把雙刃劍,用好它,可為民造福,可拯救蒼生,用不好,則害人又害己。我們應當牢記權力的本質屬性和本質要求,權力姓公名民,根本屬性是公,來自於公,服務於公,與“私”字不沾邊。誰化公為私,以權謀私,就要受到黨紀國法的嚴懲。

  我們應當確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加強學習,堅持用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我們的頭腦,使我們以多種形式,多種渠道接受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和基本知識教育,用科學理論統攬全局,始終保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

  我們應當正確認識腐敗現象的本質和滋生蔓延的原因,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居安思危,牢牢掌握抓好反腐敗的主動權,不被金錢、權力所迷惑,拒金錢於千里,不做權力的階下囚。用好手中的權利,為人民群眾謀利益,政治上把握住方向,感情上把握住原則,行動上把握住分寸,生活上把握住小節。

  我們要牢記李真的教訓,以此作為警鐘,在人生的道路上把握住正確的方向,在“權”的使用上做出正確的選擇。最後,我們要記住“人生之路往往是一步走錯百步歪,走好每一步,才能幸福每一天。

您正在瀏覽: 《河北第一秘---李真的墮落和懺悔》讀後感
網友評論
《河北第一秘---李真的墮落和懺悔》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