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肖凱心得體會

學習肖凱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學習肖凱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篇一:學習肖凱心得體會

  劉寶福

  4月15日,省廳黨組號召全省國土資源系統幹部職工向肖凱同志學習后,我一邊學習,一邊對照,得知肖凱同志與我既有相同處,也有不同處。我們都是部隊轉業幹部,都是國土系統科級幹部,且都從事土地開發整理工作;不同處是他任勞任怨、廉潔奉公、恪盡職守的精神成了全省國土系統幹部職工學習的楷模,我感到非常自豪。

  肖凱同志是原吉安市國土資源局土地開發整理中心副主任,因長期超負荷忘我工作,過度勞累,引發大面積心肌梗塞,經搶救無效,不幸犧牲在工作崗位上,年僅43歲就結束了平凡但不普通的生命。通過省廳黨組用身邊人、身邊事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把肖凱的事迹進行現身說法,易學易懂,使我受益匪淺,並激發了我的真情感想和體會。

  一要學習他自我加壓、刻苦鑽研的精神。作為吉安市土地開發整理工作的首任負責人,肖凱同志始終把強化學習、提高業務素質作為立身之本。為了儘快熟悉了解政策,在他辦公室的櫥櫃里,堆放着大量的業務書籍和學習資料,一有空就鑽研;為了切實提高業務能力,他虛心向上級業務部門專家和兄弟市的同行學習求教;為了依法規範土地開發整理行為,他收集有關政策文件,整理彙編成工作指南,印發給基層國土資源部門;為了有效推進項目實施,他經常深入現場進行督導,主動加強與省廳業務部門的溝通,協調解決項目報備、驗收事宜。正是因為愛學習、善鑽研、肯吃苦,肖凱同志短期內從一名門外漢練就成為業務骨幹。

  二要學習他愛崗敬業、不畏艱難的作風。2007至2011年這四年時間裡,肖凱同志獨自一人承擔著相當於其他設區市土地開發整理中心幾個人的工作量。之後的幾年,土地開發整理中心也只增加了一名工作人員。面對人手少、任務重、壓力大等困難,肖凱同志沒有抱怨,他迎難而上,滿懷激情,始終保持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寧讓身體透支,也不讓工作欠賬。為完成工作任務,他經常加班加點,累了,就在辦公桌上靠一靠;困了,就在自己準備的簡易行軍床上躺一躺。他就是這樣始終如一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為國土資源事業發展耗盡了全部心力。吉安市連年超額完成年度土地開發補充耕地任務,先後榮獲全國“保發展保紅線工程2012年行動成效顯著單位”、“全省造地增糧富民工作先進市”和“全省耕地保護優秀單位”等稱號。

  三要學習他淡泊名利、忠於事業的信念。今年是肖凱同志主持全市土地開發整理工作的第八個年頭。這八年裡,全省兄弟單位同行陸續升遷,而他自己因單位性質問題一直未能解決相關待遇。對此,他無怨無悔,從未因工作條件、個人問題向組織提過任何要求,不爭名,不圖利。他說過,他熱愛土地開發整理工作,對這項工作飽含深情、難以割捨,願意為之付出青春和汗水。他始終把事業當成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執著追求,不計得失,生命不息,奮鬥不止,他用青春踐行了國土幹部的天職,用行動演繹了當代青年的精神風貌。

  四是學習他堅持原則、嚴於律己的高尚品質。肖凱同志家境並不富裕,但他耐得住清貧,頂得住誘惑。作為長期負責土地開發整理工作的責任人,他秉公辦事、嚴於律己,()堅守原則,處處警醒自己,始終與項目工程相關人員保持一定的距離,從未利用組織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為個人謀取私利,乾乾淨淨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以務實廉潔的作風樹立了國土幹部的良好形象。

  篇二:學習肖凱心得體會

  丁火華

  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已經開展了數月的時間,各項工作都在平穩有序的進行。“學習教育、徵求意見”給活動提供了紮實的理論基礎及清晰地問題導向,當前“查擺問題、開展批評”迫在眉睫,我們要秉着實事求是的精神,大膽的批評及自我批評,真真切切出“辣味”。然而,“辣”中也伴隨着無數次的感動。4月15日,省廳黨組下發《關於在全省國土資源系統開展向肖凱同志學習的決定》,號召全省國土資源系統幹部職工向肖凱同志學習。通過對肖凱同志一生事迹的了解,使我對黨的群眾路線、對優秀共產黨員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認識。

  一、為黨和人民的事業踏實鑽研無限光榮

  業務能力的高低決定着為民服務成效的好壞。作為吉安市土地開發整理工作的首任負責人,強化學習、提高業務素質始終是肖凱同志的立身之本。為了儘快熟悉了解政策,他與書同眠;為了切實提高業務能力,他虛心求教;為了依法規範土地開發整理行為,他大力宣傳;為了有效推進項目實施,他現場督導。愛學習、善鑽研、肯吃苦,讓肖凱同志短期內從一名門外漢練就成為優秀的業務骨幹,更為他後期十幾年來的無私奉獻提供了強大的支撐。

  二、為國土事業的蓬勃發展不畏艱難值得尊敬

  披荊斬棘、勇往直前是國土人應有的擔當和品質。2007至2011年這四年時間裡,肖凱同志獨自一人承擔著相當於數人的工作量。但是他沒有抱怨,面對人手少、任務重、壓力大等困難,他迎難而上,滿懷激情。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讓他寧讓身體透支,也不讓工作欠賬。勤勤懇懇、任勞任怨,在他的身上得到了真正的體現。無數榮譽的取得是他為國土事業發展耗盡全部心力的真實寫照。

  三、為人民公僕的無私奉獻淡泊名利無上榮耀

  生命不息,奮鬥不止!這是對肖凱同志最恰當的描述。八個年頭默默堅守、無私奉獻,他不求輝煌騰達、不求錦衣玉食,唯有無怨無悔,無欲無求。從未因工作條件、個人問題向組織提過任何要求。不爭名、不圖利,有的只是對土地開發整理工作的無限熱愛,飽含深情、難以割捨,願意為之付出青春和汗水。他將畢生的所有與國土事業融為一體,執着追求,不計得失,用青春踐行了國土幹部的天職,用行動演繹了當代青年的精神風貌,他的所作所為無上榮耀。

  四、為共產黨員的崇高黨性嚴於律己值得學習

  家境的不富裕,沒有讓他走向腐敗墮落的邊緣,而是更加激發了他一心為民的公僕情懷。他耐得住清貧,頂得住誘惑,秉公辦事、嚴於律己,處處警醒自己,堅守“為民務實清廉”的原則,始終與項目工程相關人員保持一定的距離,從未利用組織和人民賦予的權力謀取私利,他以務實廉潔的作風樹立了國土幹部的良好形象,他是我們國土人學習的榜樣,是促進國土事業蓬勃發展的不竭精神動力。

  今日中國的輝煌離不開優秀共產黨員無私奉獻的青春與汗水,更離不開人民群眾的支持與付出。在第二批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如火如荼開展的今天,我們全體幹部、尤其是領導幹部要堅決與“四風”頑疾抗爭到底,剷除“四風”滋生的不良土壤,以肖凱同志為榜樣,堅決落實總書記“三嚴三實”要求,老老實實幹事、清清白白為官,為國土事業的發展貢獻全部的力量。

  篇三:學習肖凱心得體會

  在深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中,我們組織學習了龔全珍、焦裕祿等英模人物,也學習了我們國土資源系統的先進人物,肖凱同志是廣大國土資源幹部的突出代表,他用生命詮釋了對黨和人民的無限忠誠,在他身上充分體現了國土人追求理想、踐行宗旨、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的高尚情操。肖凱同志的事迹在平凡中見偉大,沒有豪言壯語,只有默默奉獻,離我們工作最近。用肖凱同志的事迹“照鏡子”的過程中,找到自己了的差距和不足。以後要在以下幾個方面向肖凱同志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業務水平。

  第一,學習他腳踏實地的鑽研精神。肖凱同志始終把強化學習、提高業務素質作為立身之本。無論在哪個崗位,肖凱同志始終堅持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任勞任怨,兢兢業業,無怨無悔,他從一個門外漢通過他的刻苦鑽研成為業務骨幹,我工作二十多年,不能說是門外漢,但在業務的鑽研上下功夫少,有隻求過關的思想,沒下精益求精的功夫,致使工作平淡,沒有特色,是以後要加強和改進的地方。

  第二,學習他不畏艱難的優良作風。肖凱同志在工作中面對人手少、任務重、壓力大等困難,沒有抱怨,他迎難而上,滿懷激情,始終保持高度的責任感和事業心,寧讓身體透支,也不讓工作欠賬,出色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他這種一心撲在工作上,不畏艱難、愛崗敬業、高度負責的精神,是與他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分不開的,在當代能做到始終如一勤勤懇懇、任勞任怨是不易的,要有良好的黨性修養、高尚的道德情操和無私奉獻精神。

  第三,學習他忠於事業的執著信念。肖凱同志把一腔熱情投入到工作中,淡泊名利,從不計較個人得失。他在全市土地開發整理工作八年,這八年裡,全省兄弟單位同行陸續升遷,而他自己因單位性質問題一直未能解決相關待遇。對此,他無怨無悔,從未因工作條件、個人問題向組織提過任何要求,不爭名,不圖利。他說過,他熱愛土地開發整理工作,對這項工作飽含深情、難以割捨,願意為之付出青春和汗水。他始終把事業當成自己生命的一部分,執著追求,不計得失,生命不息,奮鬥不止,他用青春踐行了國土幹部的天職,用行動演繹了當代青年的精神風貌。對事業的執着追求,對工作的嚴謹態度是國土幹部應有品質,只有把事業當作精神追求,才能心無雜念,在工作中尋求快樂,在事業中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第四,學習他嚴於律己的高尚品質。國土資源部門掌管國土資源的分配、審批、管理,每個崗位都有一定的權力,只有嚴格依法辦事,做到為民、務實、清廉,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情為民所系,才能對得起黨和人民賦予我們的權力。肖凱同志家境並不富裕,但他耐得住清貧,頂得住誘惑。作為長期負責土地開發整理工作的責任人,他秉公辦事、嚴於律己,堅守原則,處處警醒自己,始終與項目工程相關人員保持一定的距離,從未利用組織和人民賦予的權力為個人謀取私利,乾乾淨淨做事,堂堂正正做人,以務實廉潔的作風樹立了國土幹部的良好形象

  肖凱同志始終堅持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任勞任怨,兢兢業業,無怨無悔。是我們國土資源幹部的榜樣,國土資源管理專業性強,業務繁多,要用肖凱同志腳踏實地的鑽研精神、不畏艱難的優良作風、忠於事業的執著信念、嚴以律己的高尚品質,貫穿於我們工作中,從我做起、從每件事做起,真抓實幹,爭創一流業績。

    學習焦裕祿同志心得體會群眾路線學習林俊德同志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學習肖凱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肖凱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