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2016春季開學典禮國旗下講話稿

2016春季開學典禮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pp958

2016春季開學典禮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2016春季開學典禮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伴隨着春天的腳步,在這乍暖還寒之際,帶着欣喜,帶着憧憬,我們又迎來了充滿希望和挑戰的新學期,又回到濮陽市第二實驗小學——這個最珍愛最溫馨的家園。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耕耘的季節,更是播種的季節。只有在春天辛勤地耕耘,秋天才會結出累累碩果。

  作為教師,我們要不斷學習,修鍊自己,提升道德自信、學識自信、能力自信。"甘將熱血化春雨,潤出桃李一片紅。"新學年,我們每一位教師都會用良好的師德和高尚的情操去引領同學們成長為一個有修養的人;用廣博的知識和精湛的教學藝術帶領同學們步入知識的殿堂,成為有學識的人。不辜負學校領導的殷切希望,不辜負家長的高度信任,更不辜負這大好時光。站在新的起點,以新的姿態,新的幹勁兒,展示新的風采,為我們二實小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笑迎春風,重踏征程,在人生又一個篇章里,同學們有什麼打算呢?將如何畫出濃墨重彩的一筆呢? 我相信此時同學們都和賈老師的心情是一樣的,有激動,有欣喜,有憧憬,還有對自己的暗暗許諾……

  在此,我真誠地希望全體同學,在新學期繼續弘揚儒雅少年夢,謙謙君子風精神,堅持適度音量,友善交流,做最好的自己,人人是星,時刻把自控力帶在身上,自律自強,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行為習慣、生活習慣,讓自己的每一天都過得充實、都有收穫!五年級的同學,這個學期,你們進入了一個非常關鍵的學習階段,希望你們能在賽場拼搏的精神,拿出一股捨我其誰的勁頭,勤奮學習,以優異的成績,為進入高一級學校打下堅實的基礎,為母校爭光添彩!

  "誰持彩練當空舞,且看今朝二實小",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乘着和煦的春風,用我們的辛勤和汗水,用我們的睿智和熱情,抓住這寶貴的時光,團結一心,攜手共進,共創美好明天!

  2016年春季學期國旗下講話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度過了一個充實而愉快的寒假,我們滿懷着新的希望迎來了生機勃勃的2016年。在此,向老師和同學們拜個晚年,祝願大家猴年健康、平安、幸福!

  今天是新學期開學的第一天,我們帶着對寒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着對新年的憧憬,對新學期的嚮往,又相聚在美麗的英華校園。"一年之計在於春",春天是播種的季節,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種子,秋天才會換來豐碩的成果。

  經過寒假的休息和調整,同學們精力更加充沛,鬥志更加高昂,站在新學期的起跑線上,讓我們一起努力做到以下幾點:

  第一、儘快調整好精神狀態和作息時間。鬆散的寒假生活已經結束了,希望同學們及時進行自我調整,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緊張的學習中來。嚴格按照學校作息時間早睡早起,專心聽好每一節課,積極思考每一道題,認真做好每一次作業,以全新的精神面貌和飽滿的學習熱情,邁向新學期的征程。

  第二、牢記安全,成為一個健康快樂的小少年。安全是學習生活的保障,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同學們要珍愛生命,珍愛健康。春季來臨,注意多鍛煉身體,講究衛生,預防性流行疾病的防治;在校注意活動安全,遵守安全行為規範,用安全知識武裝自己,將安全知識與實際生活結合起來,在日常生活中時刻注意安全,讓安全陪伴我們健康成長。

  第三、文明守紀,養成良好習慣。好習慣益終身,希望同學們反思過去的自己,重新修訂自己的發展目標,繼續培養好習慣,努力爭做文明人,爭當高素養的小公民。

  第四、勤奮學習,刻苦讀書,成為有廣博知識的人。只有發揚刻苦鑽研的精神,勤奮努力地學習,才能在廣闊無垠的知識海洋中學到更多的知識。希望同學們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的,掌握學習方法,養成"專註、善思、勤記、多練"的良好學習習慣,做到"勝不驕,敗不餒",不斷增長見識,努力提高學習成績。

  第五、講究衛生,成為綠色校園、和諧校園的守護者。良好的校園環境有利於身心健康,創建一個乾淨整潔的校園環境是我們共同的責任和義務。希望同學們積極加入到維護校園環境的行列中,嚴格做到不隨意丟棄垃圾,不亂塗亂畫,不破壞綠化,不損壞公物,對破壞校園環境的行為要大膽制止,用實際行動來踐行校園小主人和守護者的神聖使命。

  同學們,新的學期已經開始,新的目標和任務等着我們去實現,讓我們振作精神,以新的狀態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戰,取得新的更大的進步!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2016春季開學典禮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2016春季開學典禮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