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雷鋒好榜樣》學習心得

《學習雷鋒好榜樣》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雷鋒好榜樣》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雷鋒好榜樣》學習心得

  近日,經過某中學,聽到校廣播中傳出《學習雷鋒好榜樣》歌曲,想起今年3月5日是毛澤東主席"向雷鋒同志學習"題詞發表50周年紀念日,也是中國青年志願者服務日。

  偶爾問起經過的小學生,竟有許多人不知道雷鋒的故事。不免心生感慨!現在的小學生,包括中學生,知道的信息很多,他們喜歡聖鬥士星矢,喜歡哈利波特,喜歡周杰倫,卻真的不一定能知道雷鋒。

  是啊,灌滿雙耳的都是青春偶像的歌曲,觸目所及的,都是動畫片中的神奇人物。時尚,就是這樣不容分說,熏陶着孩子們,卻沒有人告訴他們那些過去的事情,那些過去的英雄人物。

  除了每年學雷鋒紀念那一天,街上、鬧市區擺的學雷鋒宣傳攤,一時湧現的大批學雷鋒志願者,我們的報紙、新聞、教科書對於雷鋒又曾經有過多少的宣傳?一時的喧囂過後,又歸於深深的沉寂。導致"雷鋒叔叔沒戶口,三月來了四月走"這句順口溜至今已是耳熟能詳。

  曾經看過一句評論,說是改革開放以來最大的失誤在於教育,真是覺得深有同感。雷鋒,他不僅是一個普通而又偉大的士兵,他更應該說是一個英雄的集體,是所有助人為樂的中國人的象徵。雷鋒,他是做好事的你,也是做好事的我。當我們幫助了別人,我們就是雷鋒。

  記得小時候,我們學校組織郊遊的時候,組織清明掃墓的時候,開全校大會的時候,唱着《學習雷鋒好榜樣》這首歌,感覺到自己有着神聖的理想。那鏗鏘有力的歌聲,陪伴着我、鼓舞着我這麼多年。

  還想起來了曾經唱的另一首歌,《雷鋒是我們的好榜樣》,曲調比《學習雷鋒好榜樣》更加悠揚。依稀還記得那些歌詞:"學習他,對人民無限忠誠;學習他,對敵人毫不留情;學習他,為祖國獻出青春,為了共產主義奮鬥終生,毫不利己,專門利人,做一個永不生鏽的螺絲釘。勤勤懇懇,永遠上進,做一個毛主席的好學生!"

  不知道今天論壇上的人們,還有幾個人會唱這首歌呢?在學雷鋒來臨之前,想起了這首歌,有些溫暖,又有些無言。溫暖我的是那些美好的、閃光的生活,充滿着青春,充滿着理想。無言的,是如今心態浮躁的社會,還有多少理想沒被遺忘呢?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好榜樣》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好榜樣》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