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pmp學習心得體會

pmp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pmp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PMP學習心得

  -劉建成

  我在做項目經理的過程中,遇到了一些問題,是由於前期考慮不周導致的。為了更全面的思考、解決項目管理中的問題,提升自己的項目管理能力,在朋友的推薦下,我參加了神州巨龍的PMP1512期培訓班(吳永達老師授課)。最終考試成績4P1M.

  首先說一下報名之前的準備工作,我像所有剛剛接觸PMP的學員一樣,查詢了PMP考試的相關資料,閱讀了一些老學員的考試心得,得出的初步結論是:要想順利通過考試,必須要多讀PMBOK,掌握相關的知識點。

  報名成功之後,我提前聯繫神州巨龍的工作人員,希望能夠提前看一看PMBOK,對教材的內容有個初步的了解。在十一期間,巨龍的工作人員把相關資料快遞給我,一本PMBOK,一本三部曲,一本習題冊,和培訓講義。

  培訓課程是5天串講講課,另4天模擬考加講解,時間比較緊,內容比較多,我為了能夠跟上老師的講課進度,在每次上課之前,我都提前把相關章節通讀一遍。老師講完課,按時完成巨龍網站的課堂同步和作業。吳老師講課比較通俗易懂,深入淺出,我自己感覺理解了講課內容,但是答題正確率很低,有些題目不能完全理解。通過多次反覆提交作業,鞏固知識點。就這樣,我在空閑時間就看書、做題、聽吳老師的錄音(主要側重理解相關知識點)。

  第一次考試我考了150分,後面兩次模擬考試也基本是150左右,通過吳老師的講解,與同學的交流,我對錯題進行了分析,發現有些有些題目就是因為沒有記憶輸入輸出,才出錯的;另外有一部分題,在培訓講義里有歸納總結,例如變更分析,收尾總結等,這些資料我沒有看,所以丟分了。找到問題癥結,我就在最後衝刺階段,重點記憶輸入輸出,總結錯題。

  考試的時候,我感覺考試題目比平時難一些,有的同學覺得和三部曲上的模擬題難度差不多,因為我沒有做三部曲中的模擬題,時間上,比模擬考試多花了半個小時分析題目,3個小時才答完。

  總結一下我的培訓感受:吳永達老師授課比較貼近現實,深入淺出,提出了很多有益於實際工作的建議;巨龍的工作人員對我們提出的問題,有問必答,工作負責;同學之間的交流溝通,可以使得大家深刻理解相關知識點,共同進步。巨龍的作業題比較貼近考試,提供的資料各有用處,每個人需要根據自己的特點進行選擇,適合的才是最好的,最後,祝願所有參加PMP的學弟學妹們,順利通過考試。

您正在瀏覽: pmp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pmp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