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檢察人員八小時外行為禁令專項警示教育活動心得

檢察人員八小時外行為禁令專項警示教育活動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檢察人員八小時外行為禁令專項警示教育活動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堅守底線,才能走得更遠

  --檢察人員八小時外行為禁令專項警示教育活動心得

  漾濞縣檢察院辦公室 朱順權

  恪守《檢察人員八小時外行為禁令》,我們就要嚴格按照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把握和貫徹“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基本指示,堅決反對“四風”,以“踏石留印”的精神將我們的專項警示教育整頓活動落到實處,全體幹警都嚴於律己,堅守檢察官的行為底線,讓我們的幹警隊伍永葆清正廉潔、為民服務的優良作風。

  --楊志明檢察長在專項警示教育整頓活動動員會議上講話

  ( 一 )

  近日,我院接上級檢察院的通知,我院全體檢察幹警在專項警示教育整頓活領導組的動員和帶頭下,學習最高院下發的《禁令》(以下簡稱《禁令》)並開展了為期一周的專項警示教育整頓活動。目前,活動已經結束,但身為新入職的檢察幹警,深知要做好廉政建設,我們依舊任重而道遠。因為廉政不是一時的口號,不是固定一段時間內的忍耐,而是把廉潔奉公當作一種追求,一種信仰,並做到一輩子的恪守和堅持。

  通過對最高院《禁令》的學習,我深刻領悟到,作為一名檢察官,我們不僅要在八小時上班時間內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完成工作任務,更重要的是時刻牢記自己的檢察官身份,時刻把握“人民公僕”的自身本質所在。八小時之外,我們依舊是檢察幹警,制服在身,國徽威嚴,我們不再是一個獨立的個體,而是代表着國家檢察的形象,代表着國家法律監督機關的尊嚴,所以,工作之外的八小時,我們依舊要嚴於律己,作風正派,所有言行舉止都要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符合社會公序良俗,踐行社會主義榮辱觀,杜絕“四風”,做人民群眾的模範,身擔紀律監督責任的我,更要做全院檢察幹警的表率。

  這次我院領導班子帶頭學習和開展專項警示教育活動,同時在檢察系統內部對近期相關違紀人員進行通報處分,意在為我們打預防針,懲前毖後,防微杜漸。作為檢察官,我們要牢記黨和人民的重託,切忌重蹈他人的覆轍,就要牢記習總書記“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和囑咐。

  ( 二 )

  通過對《禁令》的學習體會,我感到其基本精神與我們所反對的的“四風”(即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奢靡之風)內容相吻合的,二者在內容上相互補充,形式上相得益彰,互為補充。要恪守《禁令》,就要控制“四風”,守住八小時外行為底線,就要按照總書記的要求“照鏡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這也是貫穿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全過程的總要求。這個要求通俗鮮明,符合實際,對我們檢察幹警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

  古人說,“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就個人的理解而言,“照鏡子”就是要以黨的基本理論為鏡,學習和對照黨章,對照廉政準則,對照改進作風要求,對照群眾期望,對照先進典範,衡量自己與模範們在公僕意識、工作作風、廉潔自律方面的差距;“正衣冠”就是要按照為民、務實、清廉的要求,對於我們檢察隊伍而言,就是要永遠正視自己的缺點和不足,嚴明黨的紀律,特別是政治紀律,敢於正視現實存在的矛盾和問題,從自己做起,從現在改起,端正行為,樹立檢察隊伍的良好的形象。作為一名檢察幹警,我們要遵守八小時禁令,就要以史為鑒,以近期被查處的山西省某副檢察長為前車之鑒,正自己的衣冠,正檢察隊伍的作風。

  ( 三 )

  這次專項警示教育活動,是我們檢察系統內部的又一次整風運動,檢察長、活動領導組組長楊志明要求我們,要比任何一次都嚴肅對待,鼓勵幹警之間相互提醒,相互督促,也接受群眾監督,並要求每個幹警認真總結學習心得,使整頓活動不流於形式,落到實處。今後,我們還要經常“洗洗澡”,以黨的優良作風開展批評和自我批評,深入分析形式主義等“四風”的根源所在,大方而勇敢地通過群眾提,自己找、上級點、互相幫等方式清洗自己思想和行動上的灰塵,這樣,才能夠達到“治治病”的效果。

  “治病”是這次專項警示教育整頓活動的根本落腳點和歸宿,黨委一直在“懲前”,就是要在我們這裡“毖后”,我們每個檢察幹警都要牢記禁令,牢記前車之鑒,防病治病,絕不諱疾忌醫,才能使自己遠離“四風”和八小時外禁令,在今後的工作和生活中“無病一身通”。

  我知道,現代社會的形勢一直在變,各種歪風邪氣勢如破竹地席捲而來,就使我們的廉政建設任重而道遠,所以,讓我們的隊伍抵禦誘惑,堅守檢察幹警的行為底線,就將是是我們永恆不變的追求,因為只有堅守底線,我們才能走得更遠!

  2013年10月27日

您正在瀏覽: 檢察人員八小時外行為禁令專項警示教育活動心得
網友評論
檢察人員八小時外行為禁令專項警示教育活動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