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市監獄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市監獄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市監獄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教育的智慧 愛的教育 三生教育 教育走向生本

  懷律己之心,修職業之德,思貪慾之害

  ——赴白城市監獄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程坤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2015年10月30日我有幸作為骨幹會員參加了民建白城市委開展的赴白城監獄警示教育活動。參觀了服刑人員的食堂、工作的習藝間、獄舍,觀看了警示教育宣傳片,聽了服刑人員的現身懺悔講述,真切體會到了監獄高牆與現實的反差,一幕幕、一出出,觸目驚心;一聲聲、一句句,發人深思,受益非淺,感慨良多,極大的震撼了我的心靈。

  步入白城監獄,面對高牆電網和服刑人員規矩地勞作,心情感到壓抑了許多。這些犯罪人員中許多都是國家機關幹部,都曾經身居領導崗位,曾經有好的工作環境、較高的收入、幸福的家庭,曾經為國家和人民做出過一些貢獻、深受領導和同志們的信任而被委以重任,然而卻在金錢利益的誘惑下邁出了罪惡的一步,把自己送進了監獄大門。高牆隔開的是自由,電網攔住的是失去自由的心。

  在警示教育報告會上,原為扶余縣文化館館長的服刑人員現身說法,用他聲俱淚下的懺悔,用他痛悔莫及的警醒,用他對自由和生活的渴望,給我們實實在在地敲響了警鐘。這個典型案件警示我們,領導幹部一旦貪慾膨脹、利欲熏心,就會喪失理想信念,在金錢面前打敗仗;一旦追逐名利、撈取功名,就會導致急功近利,貽誤事業的發展;一旦恃權輕法、心存僥倖,就會觸犯法律受到制裁,最終變成人民的罪人。

  作為一名民建會員,我將自覺實踐過好權力利益關、思想道德關、監督管理關和廉潔自律關,不斷加強世界觀、人生觀和價值觀的改造,加強品性修養,不斷增強廉潔自律意識和拒腐防變能力,從思想深處築起黨紀國法和道德意識防線。

  作為一名民建會員,在今後工作中我要加強學習,提高拒腐防變能力。只有不斷加強學習才能提高自身素質和能力,不學習思想就無法進步,能力就無法提高,工作方法就無法改進。活生生的事實還告訴我們,不學習,思想就得不到改造,慾望就容易膨脹,就拒絕不了誘惑,一遇到誘惑就容易亂了方寸,就容易被誘惑的繩索絆倒。

  作為一名民建會員,應該時刻提醒自己,時刻牢記民建會章的要求,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勤政意識。要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理論水平和工作能力,把握時代脈搏,時時刻刻自覺接受黨的領導,求真務實,與時俱進。

  通過這次警示教育學習給我們實實在在地敲響了警鐘。同時也深切體會到了全心全意為工作服務、廉潔自律的必要性,深切的體會到只有老老實實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才能快快樂樂生活。這次警示教育讓我的心靈得到一次凈化,我要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觀念,不斷反省自己,慎獨、慎微、慎權、慎欲,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居安思危,兢兢業業,恪盡職守,堂堂正正做人,老老實實工作,提高拒腐防變能力,腳踏實地、紮實工作,為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為白城民建會務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市監獄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市監獄警示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