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心得體會

學習《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學習《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東方中國夢

  學習《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心得體會

  實現中國夢的重要法寶

  近期召開的中央統戰工作會議,頒布了《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中國共產黨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出席會議並發表了重要講話。學習和領會會議精神對如何做好新時期的統一戰線工作具有里程碑意義。

  學習貫徹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首先就是要把統一戰線廣大成員的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上來,最根本的就是要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統一戰線和多黨合作事業發展的根本保證,也是中國各民主黨派發展的根基和源泉。沒有中國共產黨,就沒有我國各民主黨派的今天。中國共產黨作為當代中國的執政黨,這既是歷史的選擇,也是人民的選擇,更是時代的需要。共產黨的性質,宗旨,任務和地位決定了中國共產黨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也是我們各項事業取得成功的根本保證。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都證明,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發展中國。要把中國的事情辦好,關鍵取決於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

  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就是要理解和充分認識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期統一戰線的新評價和新要求。習近平指出:“這些年來,在黨中央領導下,統一戰線高舉愛國主義、社會主義旗幟,牢牢把握大團結大聯合的主題,增進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促進政黨關係、民族關係、宗教關係、階層關係、海內外同胞關係和諧,鞏固和發展團結、奮進、開拓、活躍的局面,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促進祖國統一作出了重要貢獻”。習近平還強調;“做好新形勢下統戰工作,必須掌握規律、堅持原則、講究方法,最根本的是要堅持黨的領導,實行的政策、採取的措施都要有利於堅持和鞏固黨的領導地位和執政地位。做好新形勢下統戰工作,必須正確處理一致性和多樣性關係,不斷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同時要充分發揚民主、尊重包容差異,儘可能通過耐心細緻的工作找到最大公約數。做好新形勢下統戰工作,必須善於聯誼交友,統一戰線是做人的工作,搞統一戰線是為了壯大共同奮鬥的力量”。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集中體現了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的理論、方針、政策,是指導新時期統一戰線科學發展的綱領性文獻。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把對統一戰線的認識提高到了一個前所未有的新高度。隨着進入新常態,統戰工作較以往更為重要,因為今天我們要實現偉大復興的中國夢,這就決定了統戰的範圍比以往要更加廣泛。留學人員成為統戰工作新的着力點和重點團結的對象,新媒體中的代表性人士也成為統一戰線的重要團結人群,而對非公有制經濟人士特別是年輕一代,習近平希望他們能“致富思源、富而思進,做到愛國、敬業、創新、守法、誠信、貢獻”,成為真正的“創二代”。如何發揮好這些新生力量的作用,是新時期統一戰線工作新的着力點。毛澤東曾說過“是人多好些,還是把許多積極因素趕走好些呢?還是把積極因素團結起來好。團結了更多的人,阻礙就少些,事情就容易辦得通”。早在民主革命時期,毛澤東就說過“統一戰線、武裝鬥爭、黨的建設,是中國共產黨在中國革命中戰勝敵人的三個法寶”。鄧小平也說過“統一戰線仍然是一個重要法寶,不是可以削弱,而是應該加強,不是可以縮小,而是應該擴大”。習近平總書記的講話繼承和發展了毛毛澤東主席等老一輩革命家關於統一戰線“重要法寶”的科學論斷,還科學地回答了新形勢下需要不需要統一戰線,需要什麼樣的統一戰線以及怎樣鞏固和發展統一戰線等重大問題,創新性地發展了統一戰線,是指導今後統一戰線發展的的行動指南和重要法寶。而《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則為新時期統一戰線的發展提供了政治保障、組織保障和法制保障。

  學習貫徹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就是要使統一戰線廣大成員在服務於“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上有新的作為,切實履職,提高參政議政能力,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智慧和力量。幹革命離不開統一戰線;搞經濟建設,同樣離不開統一戰線。這次會議明確指出:統一戰線是奪取革命、建設、改革事業勝利的重要法寶,是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重要法寶,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要法寶。中央統戰工作會議的勝利召開,體現了新時期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對統一戰線地位和作用的認識達到了新的高度,統一戰線作為黨的總路線總政策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共產黨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奪取勝利的重要法寶。

您正在瀏覽: 學習《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中國共產黨統一戰線工作條例(試行)》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