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鎮綜治司法信訪聯動中心工作小結

鎮綜治司法信訪聯動中心工作小結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鎮綜治司法信訪聯動中心工作小結 標籤:信訪工作 感動中國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心得體會之一:保持黨員先進性 創優服務促發展

  黨的十六大提出,在全黨開展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重要內容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我市行政審批服務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全面指導下,在“中心”領導的精心組織,統籌安排下,集中地開展了“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活動採取了學文件、聽彙報、記筆記、談體會等多樣化的方式,集中分散相結合地對“黨性”進行了全面的學習。

  一、“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的重要性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是黨的十六大作出的戰略部署,是深入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舉措。黨中央對這次活動非常重視。胡錦濤總書記指出:“先進性教育活動是新階段黨的建設的基礎工程,涉及全黨,政策性強,任務重,意義重大。”曾慶紅同志要求,此次教育活動,一定要在教育和引導廣大黨員特別是各級黨員幹部始終做到“三個代表”上下功夫。這項工作已列入今年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工作要點和中央黨建工作領導小組工作要點。全國組織工作會議,對搞好這一活動作出了全面部署。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提高認識,堅決貫徹,以高度的責任感和自覺性做好試點工作。

  二、“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是貫徹“三個代表”重的重大舉措。

  “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地把握了我黨作為執政黨建設的規律,賦予黨的性質鮮明的時代意義,賦予黨的指導思想鮮明的時代精神,賦予黨的宗旨鮮明的時代內涵,賦予黨的任務鮮明的時代特徵。黨的十六大把“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同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一道確立為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要求全黨把這一重要思想貫穿到現代化建設的各個領域,體現在黨的建設的各個方面。開展先進性教育活動,就是更紮實深入地用“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武裝廣大黨員的頭腦,使我們黨充滿生機與活力,始終站在時代的前列,團結帶領人民群眾,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這次教育活動,是以全體黨員為教育對象,以保持黨的先進性為主題,抓住了黨建工作的基礎和根本,對加強和改進新時期黨的建設,必將起到重要的推動作用。為了使這次學教活動落到實處,“中心”黨委成立了活動領導小組,明確了活動的指導思想和工作目標,制定了細緻的學習方法和步驟。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切實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政治敏銳性,並結合當前工作,進一步解放思想,優化服務,嚴格執行“九公開、”“六類事項辦理制”,以“保持黨員先進性,創優服務促發展”為目標,以大公無私、忘我奉獻的模範行動,向黨組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心得體會之二:如何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是鞏固黨的執政地位,提高黨的執政水平的重要保證。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是全體黨員學習進步的第一要務,是實現經濟跨越發展的強大動力。黨的先進性是黨的生命線,能不能保持黨的先進性,關係民心向背,事業興衰,關係黨和國家的前途命運。

  行政審批服務中心在市委、市政府的全面指導下,在“中心”領導的精心組織,統籌安排下,集中地開展了全體黨員的“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並提出了“保持黨員先進性、創優服務促發展”的學習口號。在如今這個時代,是要求人們終身學習的時代,共產黨員要站在時代的前沿,面對錯綜複雜的國際局勢,面對日新月異的科技進步,面對改革開放的不斷深入,我們每一位黨員都要緊跟時代前進的步伐,學習知識、加強修養、增強黨性,把它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思想境界來認識、來對待,孜孜以求,學而不怠。無論是在任何環境中,都要保持一個共產黨員永久的先進性和政治思想上的清醒和堅定。

  第一,堅持學習、提高素質。要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特別是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深刻領會和全面把握其科學思想和精神實質,下功夫提高理論修養。在加強政治理論學習的同時,還要抓緊學習經濟、法律、科技、文化等方面的知識,學習一切反映當代世界發展的新知識,學習做好本職工作所必須的一切知識,不斷拓寬知識領域。只有廣大共產黨員的思想文化等各方面素質得到不斷提高,才能更好地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才能為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做出更大貢獻。

  第二,自覺堅持黨的根本宗旨,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密切聯繫。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引導人民群眾認識自己的根本利益並團結起來為之奮鬥,是我們黨的唯一宗旨,也是共產黨員保持先進性必須解決好的一個根本問題。無論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要站在與人民群眾同呼吸、共命運的立場上,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真正做到群眾的利益高於一切,群眾的疾苦急於一切,群眾的呼聲先於一切。

  第三,站在改革開放的前列,站在優化環境、創優服務的前沿。“審批中心”是改革建設的“前沿”,是優質高效的服務“平台”,在這裡,我們只有自身素質不斷提高,工作作風不斷改進,才能更好地為人民服務;作為一個共產黨員,更應該立足本職工作,帶頭髮揚先鋒模範作用,在群眾中產生強大的感召力、影響力和凝聚力,不斷地去學習黨員的先進性、發揚黨員的先進性,並永久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

  心得體會之三:學習共產黨員先進性 永葆共產黨員先進性

  市行政審批中心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全體黨員始終按照:“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貫徹黨的十六大精神,着眼於保持黨員隊伍的先進性、純潔性,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組織廣大黨員深入學習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切實解決黨員隊伍中存在的突出問題,使廣大黨員進一步增強先進性意識,明確先進性標準,實踐先進性要求,發揮先進性作用,達到提高素質,創優服務,促進工作的根本目的,為優化發展環境,促進肥城跨越發展做出積極貢獻。”作為這次教育活動的總指導思想。截止到4月25日,第二階段的學習結束了。這一階段的重點是學習、交流和提高,主要對《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讀本》、《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學習鋪導材料》進行了全面的、細緻地學習。

  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學揭示了面向21世紀黨的建設的的基本規律,為在新的歷史條件下保持黨的先進性提出更高的要求。中國共產黨員是工人階級的先鋒隊,是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進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並向共產主義遠大理想不斷邁進的先進組織,黨的先進性不僅取決於黨的理論、路線、綱領的正確。而且取決於廣大共產黨員為實現黨的目標和任務而努力奮鬥的先進行為。共產黨的先進性,是保持和弘揚黨的集體先進性的重要基礎。在新世紀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偉大進程中,只有在黨的建設各個層面切實貫徹“三個代表”思想,使廣大共產黨員按照“三個代表”思想規範自己的思想和行為,才能永葆黨的先鋒人性質和先進性本色。

  建設小康社會,首要的是把我國的經濟建設搞上去,這是我們黨的中心工作和根本任務。促進經濟建設不斷地邁上新台階,是衡量一個共產黨員是否具有先進性的一個重要標誌。我們行政審批中心的工作對發展地方經濟起着舉足輕重的作用。因此,共產黨員都要站在“三個代表”的高度,加強政治學習,不斷提高認識,進一步解放思想,努力創優服務。徹底克服思想上固守陳規,行動上知難而進和審批中心長不了的“臨時”觀念。牢固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切實做到情為民所學,權為民所用,利為民所謀,簡化審批手續,承諾審批時限,優質高效,努力把“中心”建成我市推進政府提速的重要載體,創優發展環境的良好平台,展示文明形象的亮麗窗口,促進作風建設的示範樣板,加快開放發展的陣地前沿。

您正在瀏覽: 鎮綜治司法信訪聯動中心工作小結
網友評論
鎮綜治司法信訪聯動中心工作小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