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樂東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學習樂東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樂東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學習樂東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一)

  樂東之變,變在民心;民心之變,變在幹部;幹部之變,變在作風;作風之變,帶來千變萬化三年前,在樂東,各種治安案件頻發,環境衛生髒亂差遠近聞名,基層黨組織軟弱渙散,幹群關係矛盾突出。2012年6月以來,在省委、省政府的領導下,以林北川同志為班長的樂東縣委班子,抓作風,抓基礎,抓民生,改善幹群關係,使黨建成為各項工作的強大助推器。

  深入基層轉作風,以真心、真情、真利益服務群眾。國電項目落地為何如此艱難?歸根結底,是因為民生欠賬多,民怨"井噴".因此,縣委提出"重大項目,黨建先行"工作理念,推行"縣領導挂帥、機關幹部駐點、鎮幹部配合、村幹部參與"的工作模式,有力推動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

  堅持打好"組合拳",築牢一線橋頭堡。縣委把抓好黨建作為最大的政績,以村級班子建設為突破口,堅持抓基層,不斷推動優勢資源下沉,實現了農村基層黨組織從軟弱渙散到堅強有力的根本轉變。

  改善民生,贏得群眾信賴和支持。樂東以往民生問題欠賬多,問題拖得越久,矛盾越複雜。為此,縣委把解決民生問題作為重中之重來抓,多方整合資源,興辦一批實事好事,得到了群眾的衷心擁護與讚譽。

  我們深深體會到:黨的十八大以來,黨中央全面治黨,給了樂東抓黨建、抓作風、抓為民實幹擔當的最大底氣和正氣;抓黨建就是抓生產力,就是抓發展;持續轉變作風,領導幹部敢於擔當,以上率下,真心服務群眾,這是創造"樂東奇迹"的法寶;建立考評獎罰體系,把幹部作風建設、基層黨建業績納入幹部年度考核等次評定的重要依據,這是從嚴治黨的有力抓手。

  學習樂東三嚴三實心得體會(二)

  黨建強,則人心聚、事業興;黨建弱,則人心散、事業衰樂東的實踐,是新形勢下廣大黨員幹部踐行黨的宗旨、貫徹群眾路線,落實"三嚴三實"要求的生動展示。樂東經驗可以概括為"五抓".

  抓隊伍。海南省委在樂東縣最困難時刻,選好了"一線總指揮"林北川。在他帶領下,抓住"關鍵少數",着力打造了一支忠誠乾淨擔當的幹部隊伍,縣、鄉、村三級幹部發揮模範帶頭作用。由此,短短3年時間,樂東實現了由亂到治的華麗轉身。

  抓基層。麻繩最容易從細處斷,越是情況複雜、基礎薄弱的地方,越要做好黨建工作。樂東奇迹正是抓住了"基層黨建"這個"橋頭堡",一個個黨員幹部,用最樸實無華卻最直接的方式,奠定了強有力的群眾基礎,營造了和諧的社會風氣。

  抓發展。在樂東,抓黨建與抓發展相得益彰。縣委努力把黨建優勢轉化為發展優勢,把黨建成果轉化為發展成果。黨建強,為樂東發展提供保證,樂東發展又檢驗了抓黨建的成效。

  抓民生。政之所興在順民心,政之所廢在逆民心。樂東之變表明,只要黨員幹部、基層組織在感情上與老百姓交融,在行動上為老百姓謀利,就能最大限度凝聚共識,充分激發正能量。

  抓作風。"和,故百物皆化",從不願下沉,到自願下鄉,再到強烈要求下鄉,黨員幹部的作風轉變有力推動了樂東各項工作的進展。樂東之變表明:只要黨員幹部始終發揚嚴與實的作風,把心思用在幹事創業上,把精力放在服務群眾上,就能促一方發展、保一方平安。

您正在瀏覽: 學習樂東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樂東三嚴三實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