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學習心得

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學習心得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學習心得

  何添添

  為了貫徹落實弘揚廉政文化,營造廉潔企業的精神,切實加強反腐倡廉宣傳教育,確保黨員的先進性和純潔性,在本公司黨支部的組織下,各項目黨員近期認真學習領會了黨章以及《準則》、《條例》。

  新《準則》緊扣“廉法自律”,覆蓋全體黨員,突出“關鍵少數”,強調自律、重在立德,為黨員和黨員領導幹部樹立了一個看得見、夠得着的高標準,充分體現全面從嚴治黨要求,是黨執政以來第一部堅持正面倡導、面向全體黨員的規範全黨廉潔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礎性法規。新《條例》堅持紀法分開、紀在法前、紀嚴於法,作為“負面清單”強調他律、重在立規,把黨章對紀律的要求整合成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群眾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等“六大紀律”,劃出了黨組織和黨員不可觸碰的底線。

  對於建築單位來說,從事的工作是影響每一位老百姓切身利益的大事,當前建築行業黨員幹部隊伍總體是好的,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值得重視。正如有媒體總結:在“四大危險”、“五種考驗”面前,不少黨員幹部失去了警醒之心,缺失了奮進之志。這樣心無戒尺,如此下去,必然會經常闖“紅燈”、破“底線”,喪失一位黨員的標準。在這種背景下,新《準則》和《條例》的修訂頒布猶如一把戒尺,界定了黨員如何做、怎樣做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為黨員樹立了道德“高線”,確定了紀律“底線”。

  我作為本單位一名普通的共產黨員,當前最重要最緊迫的政治任務是抓好新《準則》和《條例》學習領會,貫徹落實。在日常的工作和生活中堅持以《準則》和《條例》為“戒尺”嚴格自律。

  從思想上,要不斷提高自身修養,堅守黨的紀律底線。作為一名黨員,要時刻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人生觀、價值觀和金錢觀、堅定黨的理想信念。試想一下,如果黨員幹部理想喪失、信念動搖,就會精神懈怠、意志消沉,淡化黨的理念,淡化黨的紀律,甚至滑向違紀違法的深淵。因而我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結合黨的光榮歷史、結合本人成長曆程、結合現實的社會環境,從我們建築單位的實際情況出發,認真思考感悟堅定理想信念的重要性、緊迫性,並不斷凈化心靈,提高覺悟。

  同時,紀律底線是黨員的“警戒線”。要知道,拿一分錢財,就降低一分威信;破一次規矩,就留下一次污點;謀一次私利,就失去一片人心。奢靡之始,危亡之慚。身邊極少數黨員貪污腐敗的案例給我敲響了警鐘,所以我要在工作中時刻保持警醒。作為一名材料主管,對材料的計劃、監管和運用的每一個工作內容,都有可能掉入“金錢”的陷阱。因此,作為一名黨員,我必須做到時常反思貪慾之害,常想利劍高懸,知敬畏,明底線,不糊塗,切實做到君子坦蕩蕩,對得起黨的培養,單位的教育和人民群眾的殷切期盼。

  做好本職工作、提高自身業務技能。共產黨員無論從事何種行業工作,都要立足本職,奮發進取,潛心學習專業技能,創造一流業績,努力成為建功崗位、促進本單位發展的模範。聯繫到本人的日常工作,首先應該不斷學習與建築材料相關的知識,豐富自己的視野,其次在工作中做到科學、合理,從達到節約成本目的;最後要堅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在工作中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反對形式主義。

  堅持走群眾路線,群眾是我黨執政之本,動力之源。因此要在實際工作中堅持黨的群眾路線,深入到群眾中去,認真聽取群眾的意見,在每一個項目開展時做好群眾調研,聽取群眾對於建築當前建築材料使用情況的意見和建議,自覺接受黨和群眾的批評監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勵。

  作為一名普通黨員,無論是什麼職業,首先最要求做到的就是堅持正確政治立場嚴格遵守黨的紀律,提高自己的政治敏銳性和政治鑒別能力,在自己從事的工作中,堅持解放思想,求真務實,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察民情,講實話,辦實事,求實效。抵制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和格端個人主義的侵蝕,以實際行動爭取做一名合格的黨員。

您正在瀏覽: 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黨風廉政建設宣傳教育月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