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打擊商業賄賂個人學習心得

打擊商業賄賂個人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打擊商業賄賂個人學習心得 標籤:個人簡歷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打擊商業賄賂個人學習心得

  按照我局黨委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實施方案的統一部署,推進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的深入開展。開展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學習以來,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要認清重大意義,統一思想認識,充分認識開展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的重要意義。

  目前,商業賄賂在我國已達到很嚴重的程度,它幾乎存在於每個行業、泛濫於市場的各個角落,甚至成了很多領域做生意的"潛規則",嚴重破壞了公平競爭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秩序,由此而派生出大量的官員腐敗案件,也嚴重影響了政府的廉潔性和公信力。所以,不論是從經濟方面,還是從政治方面考慮,都必須對商業賄賂進行嚴厲打擊。我想,這是中央決定開展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的主要原因。開展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是黨中央、國務院為推進經濟社會又快又好發展的重大決策,是事關改革發展穩定全局的重要舉措,對於貫徹落實科學的發展觀,維護市場經濟秩序正常運轉有重大的意義。為此,按照中央的統一部署,認真履行職責,積極投入到治理商業賄賂、懲治腐敗的工作中,認真開展治理商業賄賂專項工作,堅決糾正不正當交易行為,依法查處商業賄賂案件,堅決剷除這一影響社會主義市場經濟健康發展的"毒瘤"應是我們現階段的首要任務,也是我們黨員幹部學習廉潔自律、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的要求。同時也是我們加強黨的黨風廉政建設的重中之重。

  二、在工作中找到問題,結合我們自己的工作,總結一些好的經驗和措施。

  我們局作為一個教育事業管理單位,因此要處理好管理和服務的關係。一方面要敢於查處和揭露問題,實施有效管理,另一方面,要寓服務於管理之中,緊緊圍繞教育這個中心開展工作;注意從促進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改進管理、健全法律等方面入手,建立治理商業賄賂的長效機制;要切實注意研究解決在治理商業賄賂過程中遇到的新情況、新問題,注重調查研究,加強宏觀分析,提出合理建議,為領導決策提供依據。所以我覺得我們應該在以下幾個方面抓起:

  治理商業賄賂必須加強宣傳教育,在全社會塑造清廉、誠信的企業文化。清廉、誠信的企業文化,是建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構建企業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的重要內容。要將塑造清廉、誠信的企業文化納入到廉政文化建設的總體規劃之中,進一步創新形式、擴大教育對象和覆蓋面,在全社會營造廉潔經營、誠信經營的良好氛圍,真正樹立起以"誠信為本、守法經營"為核心的企業經營理念。

  治理商業賄賂必須加強組織協調,建立整治工作的聯動、協作機制。要明確職能分工,理順工作關係,加強與監察、工商、檢察、公安等部門之間協調配合,建立信息通報、線索移送、案件協查及聯席會議等制度,健全和完善行政執法與刑事司法的銜接機制,強化監管部門的責任,將責任落到實處,做到各司其職,各盡其責,形成治理商業賄賂違法犯罪行為的整體合力。

  治理商業賄賂必須突出重點,着力遏制其不斷蔓延的勢頭。治理商業賄賂,關鍵要逐步完善運轉協調、監管有力的市場監管機制,健全競爭、有序的現代市場體系。重塑公平競爭、守法經營的市場環境。要立足當前,突出重點,整體推進。當前要以涉及政府機關及其工作人員的重大商業賄賂為重點,嚴肅查處政府工作人員利用職權參與或干預企業事業單位經營活動,謀取非法利益、索賄受賄行為。從解決公益性行業、與人民群眾切身利益密切相關的問題入手,集中力量整治醫藥購銷、工程建設、土地出讓、產權交易和政府採購等領域的商業賄賂行為。

  治理商業賄賂必須深化制度改革,從源頭上剷除商業賄賂滋生的土壤。注重從體制、機制和制度上查找漏洞,通過深化改革,從源頭上剷除商業賄賂蔓延的溫床,是根治商業賄賂的治本之策。必須不斷深化行政審批制度改革,減少和規範行政審批事項,在規範行政行為中轉變政府職能。加快金融企業改革,建立健全金融調控體系,完善金融監管體制和協調機制。規範政府投資行為,加強對政府投資的監管,健全政府投資監管體系和國有資產監管制度。推進醫療衛生體制和藥品生產流通體制改革,有效解決"看病難、看病貴"的問題。進一步完善政務、廠務和村務公開,讓群眾享受充分的知情權、參與權和監督權。

  在今後工作實踐中,我們將從把握政策、維護大局出發,堅持分級負責的原則,運用教育、經濟、法律、行政等多種手段,結合黨風廉政建設,進行綜合治理,從而形成行為規範、程序合法、監管到位、廉潔高效、制度健全的建設新局面,確保我市教育事業健康發展。

您正在瀏覽: 打擊商業賄賂個人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打擊商業賄賂個人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