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醫生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醫生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醫生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醫生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手術室 楊國固

  "兩學一做"堅定黨員信念

  學黨章黨規,如沐浴春風,如雨露甘霖;

  學系列講話,像醒醐灌頂,像旭日東升;

  做合格黨員,似春潮湧動,似萬眾歸心。

  借他人之手筆,卻是道出當前遂平仁安醫院全體黨員同志,在黨支部書記崔彥如的領導下,上下齊動員深入開展"兩學一做"的心身感受。

  中央決定在全體黨員中開展"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學習教育,這是繼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之後,深化黨內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實踐,也是推動學習教育從"關鍵少數"向全體黨員拓展、從集中性教育活動向經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舉措。"兩學一做",基礎在"學",關鍵在"做"."學",就是深入學習黨章黨規,重在明確基本標準,樹立行為規範;就是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重在加強理論武裝、統一思想行動。"做",就是做合格的共產黨員,堅定信仰信念、強化政治意識、樹立清風正氣、勇於擔當作為,加強黨性修養,始終保持共產黨員本色,更加主動地立足崗位作貢獻,充分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做講政治、有信念,講規矩、有紀律,講道德、有品行,講奉獻、有作為的合格黨員。"兩學一做"學習教育,面對的是全體黨員,層級多、範圍廣,就要精準持久發力、發揚優良作風、講究方式方法、加強分類指導、切實注重實效。在新形勢下踐行"兩學一做"就要發揚"五大優良作風",善學善思善為,理論聯繫實際,密切聯繫群眾,求真務實創新,艱苦奮鬥創業,不斷取得作風建設和學習教育新成效。

  一是要發揚善學善思善為之風。高度重視學習、善於進行學習、善於深入思考、善於有效作為,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政治優勢,是我們黨保持和發展先進性和純潔性、始終走在時代前列的重要保證,也是黨員健康成長、提高素質、增強本領、不斷進步的重要途徑。

  二是要發揚理論聯繫實際之風。理論聯繫實際,是馬克思主義的認識論和辯證法,是辯證唯物主義世界觀在馬克思主義政黨作風上的具體表現,是馬克思主義最基本的原則之一。這一優良作風啟示我們:理論只有與實際緊密聯繫,才能發揮對實踐的指導作用,踐行"兩學一做"才能實現理論自身的價值和意義。習近平總書記就特彆強調,"學習、學習、再學習,實踐、實踐、再實踐".這一論述其實就是要求以問題為導向,善於拿起理論的武器,到社會實踐中敏銳發現問題、敢於直面問題、正確分析問題、切實解決問題,從而做到知與行相統一、學與用相結合,使理論與實際相輔相成、相得益彰,推動"兩學一做"與自身工作實際緊密結合,強化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在真抓實幹、推動醫院改革發展穩定上見實效。

  三是要發揚密切聯繫群眾之風。堅持群眾路線、密切聯繫群眾是我們黨最大的政治優勢。"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群眾路線是我們黨的生命線和根本工作路線。這一優良作風啟示我們:踐行"兩學一做"只有堅持群眾觀點,自覺踐行群眾路線,才能真正做到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才能真正把對上級負責與對群眾負責緊密結合和統一起來;也只有堅持一切從廣大人民群眾根本利益出發,始終把人民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繫群眾,深入群眾,才能自覺與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保持高度一致,才能更好地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融入群眾觀點和群眾路線,實現好、維護好和發展好最廣大人民群眾的根本利益。

  四是要發揚求真務實創新之風。求真務實創新,不僅是一種科學精神、一種工作作風,也是一種黨性要求,更是我們黨的思想路線的核心內容、黨的優良傳統和共產黨人應該具備的政治品格。這一優良作風啟示我們:踐行"兩學一做"要堅持實事求是,努力在認識規律、把握規律、遵循和運用規律上下功夫,使思想、行動、決策符合實際情況、符合客觀規律、符合科學精神,體現時代性、把握規律性、富於創造性;把求真務實創新要求始終貫穿到日常工作、學習、生活中,主動學習基層的鮮活經驗,"干在實處",爭做"求實、務實、踏實的實幹家",更好地推動 "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接地氣、養元氣、蓄底氣,切實增強自覺踐行"兩學一做"的實效性和能動性。

  五是要發揚艱苦奮鬥創業之風。艱苦奮鬥創業,是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也是我們黨的政治本色。這一優良作風啟示我們:在思想開放、理念多元、生活多樣化的新時代,廣大黨員幹部要堅持艱苦奮鬥創業作風,樹立健康的社交觀、禮儀觀、消費觀和事業觀,使之成為一種生活準則、工作作風、利益觀念、精神狀態和高尚情操。

  本着以上幾點黨性原則,現如今仁安醫院黨支部按照黨中央"兩學一做"的活動要求,以及縣委計委有關會議精神,積極開展學習活動,全體黨員爭先士卒、持之以恆的堅持"百天手抄黨章"活動。通過不斷的學習,使廣大黨員對自身、對黨性、對黨的信仰、對"黨員"這個名詞的概念都有了一個全新的認識,並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爭做一名合格黨員。

您正在瀏覽: 醫生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醫生兩學一做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