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哲理散文 > 論及宿命笑談緣生

論及宿命笑談緣生

手機:M版  分類:哲理散文  編輯:小景

  論及宿命於緣生,吾稍微調整了一下氣息,整理一下空白停滯的大腦,開始了對於宿命一詞的字意收索於挖掘。最讓吾感興趣的是那句凄美的愛情誓言:執子之手,與之偕老。於子執手,生死於闊。

  談宿命便及緣生。以緣生論及唯心,因心生造萬物,屬萬物造本。首以如心而論,三點水於心定鼎。秉於天,地,自身三者之間,唯心所造也。承延詩人美德所示:兩滴生死淚一滴化血愁,三點悲喜憂,一心靜難求。如心可兼容天,有着高遠的理想。納於地,有着深厚的務實主義。最後現實主義並藏於自身為輔。古人講,世界有多大,心就有多大。但願吾能看到自己的心性,本性吧。

  緣如宿命鸞系胎生。緣生於情字,定於往昔,止於宿命糾結。吾曾聽到很多人在無助卻又不能擺脫自身因素的時候,往往都會以宿命了結自己情愫的一種微詞。

  宿命簡單的闡述便是往昔遺留下的情感糾葛。在限定的地方以及時間裡漠然的承受的那種外力。很多時候人們習慣把自己糾結不情的情感尊奉為緣,受到傷害的時候為自己解脫病慰寄為宿命。

  緣起緣落,其實就是一個過程,佛教信徒也好,道家學說也好,外翌宗教也罷,各派宗教的宗教學說都源於世間萬物的生息變化,一種世俗里總結的精神文化升華,以及生存里最簡單最主要的根本法則。一種循環,始至如初,初如始落。

  如釋解:緣於彼生,皆是心生嚮往於懵懂,歸於彼生於緣,緣系彼身,辛苦之餘,糾結衍生宿命。僅此循環而已。緣如是內心的猙獰,宿命卻如無言的纖繩,束綁了彼身折服了命運。

  吾不善於言談個人感情問題。就以此為例吧:多年來吾一直為自己的命運苦苦掙扎,憤怒,絕望,頹廢,真的不能明白緣分的戲弄。直到某一天,經歷了一場突變,苦澀的味道代替的短站的摯甜,風波過後心靈依然要回歸留守的家園。原來都是為自己不滿意的宿命來慰寄受傷的心靈。緣生緣滅,如始復燃,必為宿命買單。

您正在瀏覽: 論及宿命笑談緣生
網友評論
論及宿命笑談緣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