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按摩推拿學習心得

按摩推拿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按摩推拿學習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按摩推拿學習心得(一)

  今年聖誕我給自己送了一份大禮—放了三天假,花4000元上了來自台灣林世儒老師《養生主靈性按摩》課程。聽起來是按摩,其實是透過按摩的靜心。是一種雙贏的修行法門。世儒老師獨創的這套靜心按摩,首先是一種品質很高的按摩,被按摩的人能體會到的是愛、關懷和深深的被尊重。按摩的人享受的是宛如一堂品質很好的瑜伽課後的靜及舒服。我參加過很多靜心,但第一次嘗試兩個人共同完成的靜心,而且是雙贏。對於我來講,《養生主靈性按摩》讓我多了一種選擇,一種非語言表達的愛和關懷。情感是很細膩很多層面的內涵,語言有時很難準確表達。但透過《養生主靈性按摩》不需任何話語,可以準確表達一份對受者的關愛、分享。

  世儒老師讓我明白一點,就是很多時我們做事情很吃力、很辛苦。其實這是一種誤區,比如按摩。以往接受的按摩按摩師都是很吃力的,可是這套按摩教會我們學會用自己的身體,用巧力達到比平時用死力都達不到的效果。

  還有自從走在心靈成長的路上,自我覺察力有很大提升。可是見到世儒老師和他太太金美老師,感受到那份差距,他們沒有一點大師的強勢,卻處處顯露出自然、優雅,對人的關心和愛護。成長的路還很長,自己才剛剛開始。

  我又學會了一種表達愛的自然方法,我決定對身邊的親人、員工、客戶表達我的愛。

  按摩推拿學習心得(二)

  隨着社會競爭的日益激烈,人們的生活節奏也變得更加快速和緊湊,在長期的勞累中,人們才發現身體健康的得要性,因此,推拿在當今的社會中,廣泛受的到人們的青睞。的推拿是什麼呢?推拿就是運用一些特定的手法作用於人體表面的部位或穴位,運動人的肢體,改變和調節機體病理和生理狀況,進行防治疾病的一種療法。

  推拿之所以被人們青睞,是因為推拿按摩操作方便,不需要很多的時間,並且經濟安全,不需要大筆的醫藥費,且不會產生藥物的副作用,而且推拿對一些疾病還有顯着的療效,省去了吃藥打針的麻煩。除此之外,推拿的保健作用更提升了它在人們頭腦中的印像分,這也是我選擇這一學科的一個原因之一吧。

  直至今日,推拿學的存在歷史已經很長了,我國現存最早的醫書中,就有關於保健按摩及推拿治療的記載,沿續至今,在當代醫學不斷的研究發展中,出現了眾多的操作方法,得到了創新和更有針對性的突破,特別是對一些疾病:內分泌失調、精神緊張、高血壓、脾氣不和、糖尿病、頭痛失眠、腰酸背痛四肢風濕、體弱多病具有很好的療效。在保健功能上,推拿能促進血液循環、肌肉活絡、醒腦安神、舒肝順氣、還能高免疫力、健體增壽,能達到養生地。

  通過學習,我知道了人體中有14條經脈,它內屬於臟腹外絡與溝通,是運行氣血的通絡,有運行氣血、濡養全身、抗禦外邪、保衛機體的作用。在臨床上能說明病理變化,指導辯證歸經指導療效及判斷疾病預治。針炙治病,是要針炙在一定穴位上的,這些施術點,是指人體體表部位,人體俯氣血輸注,它大體分為經穴、經外穴和阿是穴腧穴,有近治和遠治的作用,當指刺某些腧穴,對機體的不同狀態可起雙重良性,另外,有些腧穴還具有相對特殊性的作用。

  腧穴的位置不像阿是穴那樣好確定,找對壓痛點就找到了它的位置,是很難確定精確的位置,醫學上運用人體體表解剖標誌定位法(如神門穴的定位,它在手腕部,腕側橫紋尺側端,尺側腕屈肌腱的橈側凹陷處)、骨度折量定位法,(如勞宮穴,定位於在手掌第二、三掌骨之間,偏於第三掌骨,握拳屈指時中指指尖處)、及指寸定位法(如天樞穴的定位,在腹中部,距臍中兩寸,人的大拇指寬為一寸)擬取腧穴。每一個穴位都會有一個主治功能,如勞宮穴,主治中暑、中風昏迷、口臭等癥狀。腧穴又分為手太陽肺經、手少陰經、足太陽經、手少陰三焦經、足少陰膽經等等。

  推拿的手法是以手或肢體的其他部位,採用各種特定的技巧動作,按照一定的技術要求施加於患者的身體,從而實現其防病目地。要求術者手法要持久、有力,用力柔和並且均勻,因部位的不同可選擇不同的肢體部位選擇不同的手法,如頸部可選擇小魚際揉法、拿法擠法等,肌肉豐滿處可用臂滾、掌根揉、肘推等。

  推拿雖好,但也不能濫用,對於一些特殊情況是不能用推拿的或者說是推拿是無效的,共有9種禁忌情情況。1、某些感染性疾病,如丹毒、骨髓炎、化膿性關節炎;2、各種出血症,如便血、尿血等;3、燙傷或潰瘍性皮炎或皮疹的局部;4、某些急性傳染病,如肝炎、肺結核等;5、結核病、腫瘤及膿毒血症;6、外傷出血,骨折早期,處截癱初期;7、孕婦的腰骶部、臀部和腹部等禁用推拿。婦女月經期不宜用推拿或慎用;8、年老體弱,久病體虛或極度疲勞、劇烈運動后,過飢過飽以及酒醉之人等不宜或慎用推拿;9、嚴重的心臟病或病情嚴重者禁用。

  通過學習推拿這門課程,我學會了一些日常保健和小毛病的解決辦法,能運用一些手法去緩解疲勞。生活,學習讓人忙碌,更應該去保護自己的身體,保護自己就是保護好自己的革命本錢,運用學會的知識,愛護身體吧!

  按摩推拿學習心得(三)

  通過這學期的推拿按摩選修可學習,我對推拿按摩有了初步的了解,知道了所有手法都要求持久、有力、均勻、柔和,從而達到深透和滲透的目的。所謂“持久”是指按手法的要求作用一段時間。所謂“有力”是指手法要有一定的力度,達到一定的層次。在用力時應根據被按摩者者的愛好擇適當的力量,力量是可大可小的,大時力量可達肌肉、骨骼;小時僅達皮膚和皮下。也就是說力量並不是越大越好。所謂“均勻”是指手法的力量、速度及操作幅度要均勻。在操作時力量不可時輕時重,速度不可時快時慢,幅度不可時大時小。在改變力量、速度、幅度時要逐漸地、均勻地改變。所謂“柔和”是指手法要輕柔緩和,不使用蠻力、暴力,做到“輕而不浮,重而不滯,松而不懈,緊而不僵”。所謂“深透”是指每個手法應用完之後,均能使該部位淺層組織和深層組織得到充分放鬆。所謂“滲透”是指一些手法產生的效果是從淺層組織滲透到深層組織,如應使按摩法產生的熱逐漸滲透到深層組織,這稱為“透熱”。

  在整個課堂中,最能令我興奮的或許不是學到了多少專業知識,而是因為這節課授課方式的與眾不同,我喜歡這種和同學合作的學習方式。喜歡交流,而這種肢體語言的交流,更容易溝通人與人之間的感情。

  非常感謝學校、感謝老師給了我這次學習與交流的機會,我珍惜我所學到的知識,更珍惜我在這裡認識的新朋友。

    工匠精神學習心得八大浪費學習心得生產基地參觀學習心得

您正在瀏覽: 按摩推拿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按摩推拿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