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

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大學生入黨 學生幹部 小學班主任 小學數學

  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一)

  這幾天,我們一直都在學習新版《中小學生守則》(以下簡稱《守則》),與原來的守則相比,新版《守則》內容更加全面,制度更完善,集中體現了對中小學生思想品德和日常行為的基本要求;學習好《守則》對中小學生樹立正確的理想信念,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促進身心健康發展具有重要的意義。

  在《守則》中,要求中小學生"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作為一名少先隊員,這是最起碼的要求,比如我們在升國旗的時候應當保持嚴肅,不走動,這就是熱愛祖國。

  "遵守法律法規,增強法律意識,遵守校規校紀,遵守社會公德",要求我們做到,無論是現在,還是上中學的時候,我們都要遵守法律法規,要不然我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就會迷失方向,甚至走上歪路。

  在生活中孝敬父母,尊敬師長,禮貌待人,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我們這一代少先隊員應該去做的。也就是說尊敬父母,尊敬老師,尊敬長輩就要從我們小小年紀開始做起,如在公共汽車上要主動給老人讓座,在家要主動幫助爸爸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學校要認真聽老師講課等等,都是孝敬父母,尊敬師長,禮貌待人的具體體現。

  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二)

  "國有國法,家有家規",作為一名合格的中學生除了要遵守學校的規章制度外,更應該遵守《中小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作為一個中國人,一個炎黃子孫,我們應該熱愛自己的祖國。而國旗和國歌是國家的象徵。所以我在升旗儀式時,能做到不講話,在唱國歌時,我會做到高唱國歌。作為一個合格的中國人同樣還應該知道祖國的歷史,文化,傳統。所以我會積極查閱中國的古典名著,了解祖國各地的風土民情。

  個人永遠不能獨立存在,終將會成為集體中的一員。現在的我們就是班級這個大集體中的一份子。我認為在班級中並不一定要擔任某些重要的責任才可以,只須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為別人增添不必要的麻煩就行了。我身為班級的電教員在每節課上課前,都會詢問下節課的任課老師是否需要使用投影儀。當老師需要使用時,我會將投影儀打開,調試好,然後等待老師前來上課。

  學生的任務就是學習,而作業是反映學習程度的方法。所以在本學期我做到沒有一次作業遲交或漏交。我們的學習應該有科學的方法,在本學期我學會了如何記錄《備忘錄》,這個方法可以避免我忘做忘做作業現象的發生。

  電腦與互聯網這兩個新新產物的誕生,大大增加我們對外界世界的了解,它們也成為我們學習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工具。但事物總是有兩方面性的,電腦在給我們帶來幫助時也給我們帶來了負面影響。但我認為關鍵在於我能否做到文明上網。

  作為一個合格的中學生,我認為該做到的事還有很多。但我認為有一個先決條件就是不會給給別人添麻煩。

  作為一名中學生,毫無疑問遵守《中學生守則》是必要的,可以看出國家,社會,學校,老師,家長對我們的期望與重視。然而這些守則看起來只是一些簡簡單單的小事情,但要是切實的每天遵守,卻並非易事。例如:積极參加勞動,愛惜勞動成果。很少同學做到此條。遊戲誒而同學不僅做不到,還對父母的勞動成果不尊重,亂花錢,東西吃不完隨手就丟了。或許某些同學認為自已家庭富裕,不必節儉,只是我說,有錢人不代表可以浪費,這樣只會顯得自己的道德有問題,想一想,現在各地還有因為咩吃的而餓死的人,我們應該好好珍惜眼前的一切哇!

  《中學生守則》是我們素質的模範,我們應該嚴格遵守,把自己鍛煉成為一個高智商且高素質的現代文明人。

您正在瀏覽: 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中小學生守則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