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做好社區社會工作者的基本條件

做好社區社會工作者的基本條件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做好社區社會工作者的基本條件 標籤:我要做好孩子 和諧社會 社會主義法治理念 社會實踐 黨務工作

  1。組織。管理能力。

  社區各類志願者協會隊伍。群眾性組織和日常的民主會議的召開等。都離不開社區工作者的組織。引導和管理。

  2。良好的人際關係。靈活的處世技巧。

  畢竟群眾是社區工作者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一切工作脫群眾都是錯誤的。不可取的。沒有良好的群眾基礎,就無從談社區文化,社區認同感。歸屬感。

  3。良好的口才,有公關的能力。

  良好的口才是溝通上下級關係。搞好公關的必要條件。它是做好與群眾溝通。協調居民關係。增強個人人格魅力的利器。是組織群眾。做好

  各項活動的先行軍。與社區單位資源共享,共駐共建。加強與社會各界的溝通都必需有一定的公關能力,方可勝任。

  4。懂得基本的法律常識。

  可以做好民事調解和法律諮詢的工作。

  5。有較強的創新能力,

  我國社區建設工作起點晚,社區工作包羅萬象。各項工作剛剛起步,許多制度。法規還不完善。而且各社區發展水平參差不齊。從整體來說是處於一種低水平的初期階段,聘進具有創新能力。富有頭腦的年輕工作者顯得十分緊迫。

  6。具有一定水平的分析。調查能力。

  “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要找到工作的重點,突破口。要改革和創新都要得到第一手資料。只有這樣才可以分析出問題的關鍵問題,有利於工作的解決。

  7。具有社會工作者的基本理念和工作方法。

  社會工作者是通過專業。科學的工作方法和手段以人為本。達到助人自助和恢復社會功能的目的。

  8。寫作能力。特別是日常公文寫作的能力。

  較強的寫作

  能力有利於寫作社區對內對外的常用公文,更好地與上下級溝通。有利於起草社區章程。決議。通告等重要文件。可以更好地起草社區工作報告和發展規劃及對外宣傳本社區。增強其影響力。

  9。敬業精神。

  敬業精神是做好各項工作的源動力,是我們的最基本的職業道德。

  10。有個人魅力。

  特殊的個性。堅定的信念。深厚的功底和才華是你不斷進步的階梯,是你實現人生理想的最佳選擇。

  11。敏銳性。洞察力。

您正在瀏覽: 做好社區社會工作者的基本條件
網友評論
做好社區社會工作者的基本條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