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正風氣守規矩肯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正風氣守規矩肯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正風氣守規矩肯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外出學習

  正風氣守規矩肯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守紀律 講規矩",六個字指出了新時期、新形勢下我黨加強自身建設的新的方向與目標,是廣大黨員幹部必須遵守的行為準則,也是堅定不移的走群眾路線的基本要求。具體到我們教育工作者而言,守紀律就是要求我們對法律法規、政策原則、規章制度和工作程序的遵循、履行和堅守。而講規矩,則是要求教師必須遵守的規章、條文。因此守紀律、講規矩是每一個人完整人格的重要構成,更是每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須始終遵循的政治操守和最基本要求。通過近期的學習,結合工作實際,談談個人的體會和認識。

  一、"守紀律"是基本準則

  黨的紀律,包括政治紀律、組織紀律、群眾工作紀律等,是黨的各級組織和黨員必須遵守的。只有嚴明紀律,我們黨才能團結一致,戰勝各種困難,推進事業的發展。如果黨的紀律成為擺設,就會形成"一人違紀,眾人隨之"的"破窗效應".因此,作為教育工作者,我們必須強化紀律意識,要遵守工作紀律,在工作中堅持原則,敢於碰硬,勇於擔當,對違反原則的事情說不,經得住誘惑,守得住清貧,耐得住寂寞;要遵守生活紀律,嚴格要求自己,不該去的場所不去,不該交的朋友不交;要遵守廉潔紀律,模範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廉政準則》、乾乾淨淨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嚴格按黨性原則辦事,按政策法規辦事,按制度程序辦事,以制度管人管事,做到依法治教,依法執教,做一名守紀律的教育工作者。

  二、"講規矩"是基礎要求

  講規矩,就是要熟知規矩,守住規矩。一支隊伍沒有了規矩,就會步調不一,形如散沙;一項工作沒有了規矩,就無法開展,不能成功;一個社會沒有了規矩,就會失去秩序,陷入混亂。正所謂:沒有規矩,不成方圓。"定了規矩就要照着辦"、"要加強對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的教育,讓大家都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那些事該這樣做、哪些事該那樣做,自覺按原則、按規矩辦事".習總書記的這些要求就是我們必須遵守的。但是講規矩,並不意味着要墨守成規,不意味着要束手束腳,規矩與創新不是一對矛盾概念。作為教育工作者,就是要在遵守國家法律法規的前提下,堅持自主創新,堅持聯繫實際、求真務實、腳踏實地做學生的引路人,採用更加適合學生髮展的方式來開展教育教學工作,創新教學形式,改進教學方法,真真切切的為學生和家長服務。

  三、做"守紀律、講規矩"的表率

  作為教育工作者,學習並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必須準確把握紀律和規矩執行的各種要求、標準和尺度,以更有實效的行動,認真踐行主題教育活動。一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人不以規矩則廢,黨不以規矩則亂。要帶頭在政治上守紀律、講規矩,用黨的先進思想指導工作實踐,自覺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動上與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進一步提高政治敏銳力、政治鑒別力和政策水平,增強貫徹落實黨的方針、政策的自覺性、堅定性,確保政令暢通,更好的完成各項工作。二是做守紀律的"帶頭人".要嚴格按照規章制度執行,按照黨紀法規開展工作。堅定用黨的紀律約束和規範言行舉止,要帶頭遵守廉潔從教各項規定,執行中央"八項規定"和"八不準"紀律,把好紀律約束關、言行規範關、生活情趣關。自覺凈化"工作圈"、"生活圈"、"娛樂圈",樹牢教育工作者的良好形象。三是做講規矩的"代言人".要嚴格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五個必須"標準,常以規矩意識砥礪自身,將紀律當作帶電的"高壓線",真正把規矩印進心裡,做到規矩面前無特權,規矩約束無例外。通過開展主題教育活動,把講規矩納入到工作與生活之中,把教書育人的要求內化於心,外化於行,形成"守紀律、講規矩"的價值取向和行為習慣。

您正在瀏覽: 正風氣守規矩肯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正風氣守規矩肯擔當學習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