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反腐倡廉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3月20日下午,我們安監部黨支部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第六節"以零容忍態度懲治腐敗,堅決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第七節"用好巡視這把反腐‘利劍’",按照支部安排,本周學習的組織者由我輪值。在準備過程中,我一方面多次閱讀摘編的原文,同時查找國際反腐敗的有關情況,希望能給支部的同志們帶來更多的啟發。通過準備工作和學習中大家積極的討論,讓我深有感受。

  一是零容忍的堅決態度,無論是高官還是普通公職人員,無論是軍隊、政府還是國企人員,上不封頂,不限指標,不限地域,出走海外也不放過,好比天羅地網,掃盡一切腐敗分子,有案必查、有腐必懲,決不允許黨內有腐敗分子藏身之地,這樣的態度和行動,一定會讓社會風氣清明起來。公平、公正、清廉的政治風氣和社會風氣,一定會讓市場煥發活力,特別是能夠促進中小企業在公平競爭的環境下健康成長,帶動國民創業與消費共同增長。

  二是用巡視的方法加大查處和威懾力度,讓腐敗難以藏身,一批貪腐官員被現形,讓廣大黨員對黨紀更加敬畏。目前南網公司正在接受巡視,我們作為專職安全管理人員,一方面要加強自身的廉潔自律,同時也要學習巡視的方法,在安全檢查中加以應用,加強自我約束,加強安全知識的學習,加強檢查經驗的積累,認真查處、糾正違規違章。

  三是嚴肅黨紀與全面推進依法治國並舉,為中國共產黨的純潔性、領導力和國家長治久安將提供長久的保障。

  從十八大召開到今天南方電網公司接受巡視,中央對反腐敗鬥爭所顯現的決不容忍的決心,令群眾信服,上至中央,下至國有企業,大至上億的貪腐,小至公車作風不正,凡腐必反,凡錯必糾,曾經的官官相護、有錢能使鬼推磨的渾濁風氣漸漸遠離,幹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廉潔政治環境正在到來。即使是目前中國經濟遭遇下滑,但人民的信心在增長,社會活力在增強,讓人為中國的發展和中國共產黨的未來充滿期待和信心。

  這一階段的學習,我不僅學習了我黨反腐敗工作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自己保持廉潔自律、乾淨幹事有了更加具體的要求,同時還領悟到反腐工作和安全管理有許多相通之處,如何正確履行主體責任和監督責任,如何遵章守紀、有錯必糾,如何率先垂範,以自己的安全行為帶動周圍人群等等,值得我們一直學習、探索和實踐。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鬥爭論述摘編》心得鄉鎮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年度工作總結

您正在瀏覽: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論述摘編》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