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一帶一路心得體會

一帶一路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一帶一路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一帶一路心得體會(一)

  昨晚習大大宣布中國將出資400億美元成立絲路基金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基礎設施、資源開發、產業合作和金融合作等與互聯互通有關的項目提供投融資支持。巴基斯坦、孟加拉國、緬甸、老撾、柬埔寨、蒙古國、塔吉克斯坦等鄰國的鐵路、公路項目,將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中優先部署。

  習大大在講話里建議:

  第一,以亞洲國家為重點方向,率先實現亞洲互聯互通。"一帶一路"源於亞洲、依託亞洲、造福亞洲,關注亞洲國家互聯互通,努力擴大亞洲國家共同利益。"一帶一路"是中國和亞洲鄰國的共同事業,中國將周邊國家作為外交政策的優先方向,踐行親、誠、惠、容的理念,願意通過互聯互通為亞洲鄰國提供更多公共產品,歡迎大家搭乘中國發展的列車。(陸路連通國力所及可保證資本輸出時,政治風險較低。產品明確是公共產品。)

  第二,以經濟走廊為依託,建立亞洲互聯互通的基本框架。目前,中方制定的"一帶一路"規劃基本成形。這包括在同各方充分溝通的基礎上正在構建的陸上經濟合作走廊和海上經濟合作走廊。這一框架兼顧各國需求,統籌陸海兩大方向,涵蓋面寬,包容性強,輻射作用大。中方願同有關國家進一步協商,完善合作藍圖,打牢合作基礎。(明確了陸海兩方向。)

  第三,以交通基礎設施為突破,實現亞洲互聯互通的早期收穫。絲綢之路首先得要有路,有路才能人暢其行、物暢其流。中方高度重視聯通中國和巴基斯坦、孟加拉國、緬甸、老撾、柬埔寨、蒙古國、塔吉克斯坦等鄰國的鐵路、公路項目,將在推進"一帶一路"建設中優先部署。只有讓大家儘早分享到早期收穫,"一帶一路"才有吸引力和生命力。(先做鐵路、公路,后海路。"人"施工隊伍、"機"施工設備、"物"建築和機安材料三主要素。施工隊伍以"中"字頭為主。施工設備按施工順序:土石方工程"挖、推、鏟機械"、土建工程"建築施工機械"、安裝工程"各種機電、水、電、通信、網絡設備".建築材料以運輸成本低者為考慮因素,而機安材料以技術級別高者為考慮因素。從受益時間順序來看:挖、推、鏟機械商最一,建築施工機械商和建築材料商第二,施工隊伍第三"只能按施工工期進度來收進度款",安裝工程隊伍和材料商第四。)

  第四,以建設融資平台為抓手,打破亞洲互聯互通的瓶頸。亞洲各國多是發展中國家,普遍缺乏建設資金,關鍵是盤活存量、用好增量,將寶貴的資金用在刀刃上。我在此宣布,中國將出資400億美元成立絲路基金,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基礎設施、資源開發、產業合作和金融合作等與互聯互通有關的項目提供投融資支持。絲路基金是開放的,可以根據地區、行業或者項目類型設立子基金,歡迎亞洲域內外的投資者積极參与。(此基金是資金來源的保證。第二階段的資源開發、產業合作和金融合作這棋下得真大!)

  第五,以人文交流為紐帶,夯實亞洲互聯互通的社會根基。中國支持不同文明和宗教對話,鼓勵加強各國文化交流和民間往來,支持絲綢之路沿線國家聯合申請世界文化遺產,鼓勵更多亞洲國家地方省區市建立合作關係。亞洲旅遊資源豐富,出國旅遊的人越來越多,應該發展絲綢之路特色旅遊,讓旅遊合作和互聯互通建設相互促進。互聯互通需要大量專業人才,未來5年,中國將為周邊國家提供2萬個互聯互通領域的培訓名額,幫助周邊國家培養自己的專家隊伍。中國也願派出更多留學生、專家學者到周邊國家學習交流。(連絲綢之路特色旅遊都入圍真是面面俱道!)

  心得:1、這是一個產業鏈很長的項目,足以解決國內產能過剩問題。使國家發展不再僅靠房地產一個支柱了。這事要做成了對解決就業、產業升級貢獻巨大!習大大做成這事的決心必定是天量級的!

  2、具"權力集中、外匯充足、產能巨大"的政府完全這事太容易了!

  3、風險"米國、日國"心定"圍、追、堵、截"四處拆台,這真考習大大班子的能力了!

  國人的我準備把財產押在習大大成功的這邊了!咱也搭乘中國發展的列車。

  4、實業或股票投資者對這事的大方向要這事要把握好了。不要因墨西哥高鐵投標的小事發生 動搖。

  5、學生及就業者對這事也要充分考慮,它如成功了可能影響5~20年之長,範圍涉及各行各業。

  一帶一路心得體會(二)

  2000多年前,勤勞勇敢的中國人民用智慧、勇氣和汗水開拓了連接亞歐非大陸各文明的人文、貿易交流通路,與沿線各國人民共同鑄就了輝煌的古絲綢之路。千百年來,"和平合作、開放包容、互學互鑒、互利共贏"的絲路精神已深深融入到中華民族的靈魂與血液中,成為了中國參與全球政治、經濟、文化等交流活動的重要依託。

  新的歷史時期,習近平主席準確把握國際秩序深刻調整、全球經濟一體化不斷深入的大趨勢,高屋建瓴提出共建"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重大倡議,得到國際社會高度關注和有關國家積極響應。建設"一帶一路",共同打造開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區域經濟合作架構,將讓中國與世界更加緊密地聯繫在一起,推動更多國家和地區開展全方位合作,共克時艱、共創輝煌。這充分展示了中國主動參與國際事務的積極姿態和負責任大國的形象,表明中國將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承擔起應負的責任與義務,為世界和平、繁榮與穩定作出更大貢獻。

  "一帶一路"是促進共同發展、實現共同繁榮的合作共贏之路,是增進理解信任、加強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誼之路。中國將秉承絲路精神,與"一帶一路"沿線各國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經濟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體、責任共同體和命運共同體。

  "一帶一路"建設將以政策溝通為重要保障。我們將本着求同存異理念,積極推動沿線各國構建多層面的政策交流機制和聯動機制,加強頂層設計和戰略謀划,協商研究確定有利於深化區域合作的制度安排,探索建立"一帶一路"雙多邊合作機制,推動共同編製合作規劃或簽署合作備忘錄,促進政治互信,深化利益融合,努力形成合作"最大公約數".

  "一帶一路"建設將以設施聯通為優先領域。我們將在尊重國家主權和安全關切的基礎上,推動沿線各國加強基礎設施建設規劃、技術標準體系對接,共同推進交通、能源、信息等國際骨幹通道建設,突出抓好區域間互聯互通,打通缺失路段,暢通瓶頸路段,提升通達水平,努力為沿線各國合作交往提供多元優質、便捷暢通、安全高效的基礎設施網絡。

  "一帶一路"建設將以貿易暢通為重點內容。我們將與各國一道研究解決投資貿易便利化問題,努力消除投資和貿易壁壘,構建區域內和各國良好的營商環境,積極推動共同商建自由貿易區,促進各經濟體間發展自由貿易關係,形成覆蓋"一帶一路"、面向全球的高標準自貿區網絡,激發釋放合作潛力,做大做好合作"蛋糕".

  "一帶一路"建設將以資金融通為重要支撐。我們將與沿線各國深化金融合作,加強亞洲貨幣穩定體系、投融資體系和信用體系建設,共同發揮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金融機構的支撐作用,積極穩妥推動建立上海合作組織融資機構和金磚國家開發銀行,加快組建併發揮絲路基金的作用,推動沿線國家加強金融監管合作,逐步在區域內建立高效監管協調機制,構建區域性金融風險預警系統。

  "一帶一路"建設將以民心相通為社會根基。我們將傳承和弘揚絲路精神,推動沿線各國間廣泛開展文化交流、學術互動、旅遊合作等多種形式的人文合作,支持各方互派留學 生、訪問學者,共辦文化年、藝術節等活動,聯合打造具有絲路特色的世界精品旅遊線路和旅遊產品,加強民間組織交流合作,使"一帶一路"成為連接不同文明的紐帶,培育情感共同體。

  "一帶一路"將以共同發展、共同繁榮為第一要義,賦予古絲綢之路新的時代內涵,不限國別範疇,不搞封閉機制,所有有意願的國家和經濟體都可以參與進來,成為"一帶一路"的支持者、建設者和受益者。

  風起揚帆正當時,四海同心逐新夢。"一帶一路"戰略構想的宏偉藍圖已經繪就,中國願意與沿線國家一道,和衷共濟、相向而行,再現古絲綢之路曾經的榮耀與輝煌,共同鑄就團結、發展、繁榮、文明的希望之夢。

  

    劍指四風心得體會依法治國心得體會

您正在瀏覽: 一帶一路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一帶一路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