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鬥爭論述摘編》心得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鬥爭論述摘編》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鬥爭論述摘編》心得 標籤:廉政準則 兩個文明建設 反腐倡廉 軍訓心得 兩會學習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鬥爭論述摘編》心得

  很多時候有不少人認為,腐敗問題和"四風"問題應該是那些黨員領導幹部的問題,和我們這些人無關。這是一種誤區,就好像說腐敗只是存在於黨員領導幹部層面一樣。其實生活中還有很多職位不起眼的"蟻貪"存在我們的周圍,這些"蟻貪"因為職位低,每次涉及金額小而被人們所忽視,但其影響卻是巨大的,給人的衝擊感也是巨大的。"四風"問題也是如此。"四風"問題是由於人們在物質生活的不斷提高的同時,滋生的一種行為習慣,以前的艱苦奮鬥、勤儉持家的精神不斷在這世俗的環境中被人們所淡化。由這種行為習慣產生的"四風"問題具有極強的反覆性和頑固性,因此必須經常抓、長期抓、全力抓,不僅要見"時效",更要見"長效".

  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鬥爭形勢依然嚴峻複雜,糾正"四風"面臨反彈壓力、遏制腐敗現象蔓延勢頭的任務艱巨,但是我們堅信黨和國家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贏這場持久戰,使我們黨更加堅強、更有力量。

  ——海蓄公司第二黨支部 吳鍾欽

  預防和懲治腐敗,廣大黨員幹部要從自身做起,從自我做起,要加強自身政治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的黨性修養。"天下興亡,匹夫有責",作為普通黨員,要時刻謹記入黨宗旨,慎獨慎為。作為黨員,更不能把自己置身事外,事不關己高高掛起,要時刻不忘自己是組織的一員,自己與組織同呼吸,共命運,既然選擇了加入黨組織,就要時刻牢記自身使命,敢於擔當,敢為天下先,甘於奉獻。同時,不斷學習,時刻以黨員的標準要求自己。

  古人云:"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說的是政者必須身正行直,辦事公道。所以,作為黨員,不論你職位高低,黨組織從成立那一刻起就沒有特殊黨員的存在,任何黨員,無論你職位多高,貢獻多大,只要觸犯法律,都將受到組織的嚴懲。腐敗問題的是事關政黨存亡,民族興衰的問題,因此,作為一名合格的黨員,不能置身事外,必須潔身自好,從自身做起,嚴於律己,廉潔自律。只有廣大黨員從自身做起,自覺維護黨的形象,才能為黨增光添彩,黨才能取信於民,黨才能更好的維護國家和人民的利益。

  ——天廠水工水情黨支部 劉志權

  作為中央企業的基層員工,我深刻的體會到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重要性。從政治層面上講,我們應當堅決貫徹落實中央關於加強反腐鬥爭的各項決策部署。聯繫自身實際,我認為我們需要做到忠實履行職責,紮實開展工作,嚴格按照公司的各項規定來辦事。有很多落馬官員的工作能力相當突出,但是就是管不住自己的手,想拿到更多,貪上癮了。究其根本是理論不能聯繫實際,知道孰對孰錯但存在僥倖心理。因此我們踏踏實實做好本職工作的時候也需要時常反思自己的不足,認真總結,努力做到在奢靡之風享樂主義的侵蝕面前一塵不染、一身正氣。

  每一次的支部學習都是一次心靈的洗禮,我們每一位黨員群眾都應該抓住學習的機會,認真聽取和思考,分享感悟與身邊的同志一起進步。以優秀的黨員為鏡,反思自身不足。以求真務實之風,切實轉變作風,在工作中既注重工作方法,理清思路又突出求真務實,杜絕形式主義,克服與科學發展觀要求不相符合的方面。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這次硬仗才剛剛開始,只要有堅定不移的意志,腳踏實地的態度,我們定會取得勝利。

  ——深蓄公司綜合黨支部 蘇航

  莫因善小而不為,莫因惡小而為之。人的清廉之節,浩然之氣,就是從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中積澱下來的,一個黨員的自律,也是從細節中體現的。無論在生活上還是工作上,都要做到心不貪、手不長、潔身自好、時時警惕,不給別有用心者留下可乘之機,在思想作風上過得硬,才能經得起任何考驗,永遠保持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

  黨的光輝形象要依靠黨員的共同努力來增彩,黨的利益需要全體黨員共同維護。作為廣大黨員中的一份子,要正確行使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利,牢固樹立"為人民服務"的思想,要嚴格遵守廉潔自律的有關規定,耐得住艱苦,管得住小節,擋得住誘惑,做到常思貪慾之禍,常除非分之想,常漠公僕本色。

  ——修試中心綜合黨支部

  通過這次學習,我對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的嚴峻性、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認識。現在新聞、媒體對於反腐倡廉的宣傳很多值得思考和學習,比如林丹"人生不能越界底線必須堅守"的廉潔宣傳片中"每一分必須盯住底線才能勝利"、"球出界了,丟掉一分還可以拼回來,做人做事越過了底線,失去的也許無法挽回";還有廣東衛視"鏡頭可以回放人生不能重來"的廉潔宣傳片,我覺得都具有深刻的警示作用。

  通過學習,我有幾點想法想和大家分享:

  一是加強學習,提高深入現場的能力,避免形式主義。學習材料中提到有些黨員下基層走馬觀花,只看"門面"和"窗口",我覺着這種現象一部分是態度問題,一部分是能力問題,專業知識不足,導致難於深入現場看問題,所以要更多的加強專業知識學習,尤其對於我們這些年輕的黨員同志,應該都是第一次經歷水電站建設,從水電站建設的不同階段到深入到一個階段、領域的專業問題,都需要豐富、紮實的專業知識,所以今後要更多的加強專業知識學習,從能力上避免走形式主義的歪路。

  二是盡量將工作和生活分開,工作不幹生活相關的事,瀏覽業餘網頁、逛淘寶等等,生活中更多的回歸家庭、回歸樸素生活、回歸健康的體育活動,堅持勤儉樸素,避免享樂主義。

  三是珍惜現在的幸福生活,穩定的工作、健康的身體、美滿的家庭是每個人人生中最踏實的幸福,也值得我們時刻珍惜,腐敗、奢靡、享樂,快活的可能是一時,但失去的卻太多,所以要算好人生的帳,不能存僥倖心理,樹立正確的價值觀,珍惜擁有的幸福。

  ——深蓄公司工程黨支部 靜宇

  

    學習黨風廉政建設主體責任心得體會黨風廉政建設自查報告黨風廉政建設工作情況彙報

您正在瀏覽: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鬥爭論述摘編》心得
網友評論
學習《習近平關於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鬥爭論述摘編》心得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