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開學第一次升旗校長講話

開學第一次升旗校長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開學第一次升旗校長講話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金秋九月,收穫的季節,我們迎來了新學期第一次升旗,迎來了新的學年,目前,學校人心齊、人氣旺,校風純、學風正,發展態勢強勁!一年來,學校在各級領導的關懷和正確指導下,校領導班子和全體師生立足自身實際,以建設良好的校風、教風、學風為核心,以師生髮展為中心,以教育質量為根本,以優化、美化校園文化環境為重點,以各種社團活動開展為平台,打造了以“德”為核心的“等邊三維德育”體系,確定了“創造幸福、收穫幸福、傳遞幸福”的辦學思想,樹質量意識,重內涵發展。扣住“你我大展示,人人都出彩”的辦學理念,確立了“激情、擔當、自強、厚德”8字門中精神,奮發圖強,與時俱進,嚴格抓管理、抓落實、抓教學,抓教育內涵發展,教學質量不斷提高,得到了社會和家長們的高度讚揚。

  學校的三大中心----大展示中心、新能量中心、康愛特中心,兩座基地----金夢想校外實踐活動基地、築青春少年宮活動基地,是我們構建“門中夢”的全部支撐。大展示中心,我們的大展示和諧高效課堂建設已經日趨常態和規範,讓學生能陽光地“五表”(表述、表達、表演、表現、表露),還給學生“三權”(說話權、表達權、表演權),學生們的各種能力得到了展示和提高。

  “大展示”課堂模式啟動半年多來,我校教學成績迅猛攀升、飛速進步,去年寒假考試有近50位老師教學成績全市中上游,初二初三抽考學科成績語數英理化全市上游。今年中考,我校成績喜人:分配指標97人,我們考入112人,超額完成15人,同時還考入自主擇校生10人,三限生19人,總數141人。今年初二初三會考成績也位居全市上游。在立足“大展示”課堂建設的同時,我們又開拓了學生的第二課堂,唱響“大展示、門中夢”的口號,開展以社團建設為平台、以校本課程開發為依託的學生社團活動。

  每天下午的第四節課固定為孩子們參加社團活動的時間。學校充分利用教師的特長,成立了15個不同風格的社團,《圍棋、象棋俱樂部》,《化學與美食》,《愛樂合唱團》、《舞蹈社團》、《小畫筆書畫社》等等,學生根據自己的愛好自主選擇自己參加的社團。如今社團活動和實踐基地已經成為我校的一個亮點,省內省外的許多老師慕名而來,4月16日,遼寧綏中教育考察團來校參觀。**市委宣傳部也給予學校10多萬元的扶助基金,該款項即將到位。5月28,**教科院王璇院長、基教科李麗雲科長到我校進行德育教研活動,29日,林淑美總裁在教體局劉局長,鎮政府劉鎮長陪同下,到我校視察。林總一行饒有興緻的參觀了學校的大展示中心和校園文化建設,並觀看了孩子們的“特長2+1”的集體堂鼓展示,對學校的各項成績給予很高的肯定,並對今後發展提出了指導性意見。家鄉教育的振興林總一直關注,讓我們的教育騰飛是所有門中人的追求。

  今年春與山東浩源建工集團攜手,成立“金夢想”學生校外實踐活動基地,地點在**鎮花山村鳳凰山谷,6月6號,校企已進行了簽約和授牌儀式,7月3日,我校鳳凰山谷“金夢想”校外勞動實踐基地舉行揭牌儀式。教體局宋慶文局長、**鎮黨委孫福勛書記共同為實踐基地揭牌,參加揭牌儀式的嘉賓有山東浩源建工集團王國平總裁。學生間周去基地活動一次,每個班級都精心經營,圍繞班級夢想,編製美麗的故事,培養學生的勞動觀念、勞動技能、創新精神和團隊意識,能有效促進青少年健康成長和全面發展。本周學校要組織大家去採摘收穫的果實,上周6即9月7號,**組織部一行20餘人到基地和學校參觀考察,給與了高度好評。

  新能量中心5月正式啟用,環境潔雅溫馨,飯菜質量可靠,學生們在這裡吃得好吃得飽吃得健康。康愛特中心是我們的體育活動健身場地,即將硬化並鋪上塑膠跑道,方便師生健體休閑。

  初四的同學們,你們已經到了人生的十字路口,一周的表現讓我們覺得你們變得成熟了,更加明確人生的意義了。360行,行行有狀元,上大學並不是人生的唯一出路,適合自己的就是最正確的,上周我們有46位同學到了**臨港工業學校繼續深造學習。今天還有四五位同學去報到。在此我們祝賀他們有了人生明確的目標,他們的父母高屋建瓴為自己孩子負責任地規劃人生、選擇前程、他們方向明確、理想堅定,堅信只要他們付出自己踏踏實實的努力,他們一定學有所成,一定能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那些還在觀望等待的同學們應把握機遇早作選擇,過了本周,職校學籍註冊結束,明年中考後再去,你的學業和就業就比他們遲到一年了。選擇中考的同學們,你們更要堅守目標,在老師教誨和自己紮實努力下,拼搏一年,擷取輝煌的戰績,期待你們祝福你們!明年的中考,勝利非你們莫屬!

  初一到初三的同學們,學校的建設和發展為你們打造了寬廣的平台,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你們要珍惜機遇、珍惜青春、奮發有為,為自己將來幸福的人生積蓄有意義的力量。事在人為,相信,今天你們因學校而自豪,明天母校因你們而驕傲!

  老師們、同學們,學校的建設和發展凝聚着大家的心血和奮鬥,老師們我們肩負着社會的關注、良心的叩問、時代的使命、家長的期待、學生的盼望;同學們,你們肩負着父母的期望、老師的厚望、家庭的幸福、祖國的興盛、母校的期待。讓我們攜手同心、擔當責任、創新推進,讓激情在這裡起航,讓夢想在這裡綻放。為了輝煌的“門中夢”,為了我們自己心中的夢,同仁們,同學們,讓我們發揚“激情勇進、擔當付出、自強不息、厚德物”的門中精神,用“學會規劃、注重細節、擔當責任、自覺推進”的實踐行動,全速全力打造“門中所向、幸福所在”的教育夢,堅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今天、明天,現在、將來,我們的教育一定會創造幸福、收穫幸福、傳遞幸福!

  最後,在教師節來臨之際衷心祝願各位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生活幸福!祝願各位同學健康成長、學習進步,生活快樂!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開學第一次升旗校長講話
網友評論
開學第一次升旗校長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