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反貪幹警規範司法行為心得體會

反貪幹警規範司法行為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反貪幹警規範司法行為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反貪幹警規範司法行為心得體會

  范司法行為從我做起

  ——七里河區人民檢察院反貪局幹警

  胡得貴

  為適應新常態下國家穩定、健康發展,保證人民群眾從改革開放中有切實的獲得感,習近平總書記提出了“四個全面”的戰略構想,為積極響應“四個全面”的號召,適應司法改革,讓百姓從法治的進程中得到切實的公平、公正,高檢院、省檢察院要求在檢察機關開展規範司法行為整治工作,作為反貪幹警我會從以下幾點做起:

  一 、提高自身認識、使思想符合時代要求 人之所以能成為“人”,貴在思想的獨立,貴在思想支配行動,貴在思想具有社會團體意識,這就將人和其他生物區別開來,這是符合馬克思主義哲學觀點的,馬克思主義哲學認為先進的思想能夠指導實踐向正確的方向發展。這就要求我們在建設社會主義特色法治國家的過程中首先要從思想上改造自己的認知,使自己的思想與時代的要求相一致,才能在法治化建設的進程中有所作為從而避免被潮流所淘汰。作為反貪局的一名普通幹警,首先我要從思想上加強改造,使自己的思想完全符合法治的要求,把規範司法行為作為日常工作的標準,爭取做到使規範的司法行為成為辦案工作的常態化,不僅符合制度要求,更要符合公平、公正。

  二、加強細微改進、以小我見大我 俗話說“千里之行,始於足下”,這句話的意思是要完成一項宏偉的工程,都必須立足眼下,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好,使每一件小事彙集成卓越的成就。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建設是一項宏偉的工程,它功在當代,利在千秋。雖說法治化建設是一項全民參與的工程,但它離不開我們每一個基層司法工作人的身先士卒。這就要求我們每一個基層司法工作人員,在日常的工作中要把每一件司法行為都做到標準化,符合制度的要求,只有這樣我們才不會對細微之處麻痹,我們個人的工作才能夠更加完美的收官,我們的集體成果才能夠更加科學,更加經得起歷史的考驗,也最終才能為我國的法治社會建設一步步走向完善做出貢獻。

  三、加強回頭檢查、做到三省吾身 孔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這就要求我們對所學的科學知識要進行時刻的回顧,以免造成“走過場、一陣風”的後果,使自己學到的知識能夠真正地指導自己的工作。也只有不斷重複學習與複習我們所學到的知識才能融入到我們的靈魂深處,真正的成為我們自身的一部分,這樣才會有真正的提高。總之,我會將學習和思考結合起來,使自己能夠在這次專項活動中能有真正的提高,使自己能夠更加融入到法治社會建設的大環境中,做到以標準化促進規範化,更加合規、合理、合法的履行一名檢察幹警的義務。

  進行規範司法行為整治是在我們隊伍中展開的一場自我考評的活動,只有規範的司法行為,才能更好的為人民服務。在這場活動中我們要嚴格按照要求來審視自己的行為,對於以往不規範的行為我們要堅決拋棄,讓規範司法行為成為司法領域內的新常態。我們要始終牢記自身的責任與使命,用自己的行動做到文明、公正、公平司法,讓人民群眾真正從心底里信賴人民司法。用我們的行動為祖國的社會主義建設事業增磚添瓦。

    新常態新習慣新作為心得體會學習經濟法心得體會學習六五普法心得體會範文

您正在瀏覽: 反貪幹警規範司法行為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反貪幹警規範司法行為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